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柳涟漪审视着三人说道:“到了漪芳园,和教习院的日子可就不一样了,你们要学很多以前没有学过的东西,还有,以后你们是有月例的。”

除了盈玥,其他两人眼睛俱是一亮,热切地抬起头来,满脸都是期望地望着二小姐。

柳涟漪满意地看着两人灼灼的目光,母亲说的没错,要想让他们死心塌地为自己做事,就要有一定的利诱,她微微一笑。

“你们以后的衣食住行都在我这漪芳园,还有月例,都是我的私产中所出的。

漪芳园原本有八个粗使丫头,现在添了你们三个,只靠着家族给我的月例是不够的,所以在我这里,你们要学很多东西,学会做事,做好了,月例自然会比其他人多些,明白了吗?”

月钱柳家都不给,真是不把丫鬟当人看啊,完全是奴隶嘛。

就凭着这二小姐自掏腰包,给三人月钱,她就知道肯定少的可怜,亏得紫烟两人满脸的惊喜。

不过想想也是心酸,她们这些人什么时候有过一点点私人的东西了,每人两套换洗的衣服,两双鞋,还有一个木制的发簪,就是她们的全部财产了,哦,对了,还有一个单人房间,为了方便修炼,不被打扰,在柳家居住上算是唯一比较大方的地方了。

所以现在二小姐以一个小小的诱惑,立刻就让两个女孩子原本就卑微认命的心理生出死心塌地的心思来,这一手,真是高明。

很难相信这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女孩子的主意,要么就是整个柳家都是这样的规矩,要么就是她背后有一个出主意的高人。

“记住了,你们是我漪芳园的人,漪芳园里的一切我都不希望外人知道,若是有人敢把这里的事情泄露出去,不论大小,哼哼——”

柳涟漪冷笑着威胁道:“真做了,也不要妄想着未来还有炉鼎可做,维持着你们的性命。”

盈玥跟随着几人退下,却还是等在院子里,等待下一步的吩咐。

林管事跟着出来,站在门前的台阶上,先是自我介绍,她姓林,大家只要叫她林管事就好,然后给三人分配了屋子。

对于几人最期盼的月例也做了简单的说明,就是要把分内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五十灵珠的月例。

五十灵珠的购买力是多少,几人不清楚,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吧,大家脸上还是有些高兴的,甚至恨不得林管事或是二小姐立刻就吩咐下事情来,好多赚点钱。

盈玥回到自己的房间,都是午饭过后了。

内院的规矩是,主子自然有小厨房精心准备的吃食,而丫鬟自然是在大厨房统一用饭的。

这饭菜对盈玥来说,简直如猪食一般,吃了几年,简直是折磨。大锅菜嘛完全没点味道,还有可能半生不熟的,还有可能突然菜里冒出一条小可爱给你加餐,真是太恶心人了。但是其他女孩子却吃得津津有味,这些年简直让盈玥的忍耐力都增强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