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墙之隔就是内院,别有洞天,青石铺就的道路两侧,垂柳鲜花间,雕梁画栋,古色古香。现在正是春天,正是百花竟艳的季节,女孩子都是第一次进到内院,按照规矩不能左顾右盼,还是忍不住偷偷地打量着。

这些景色盈玥完全没有兴趣,好像她见过更美的,她半低着头,注意力都在行走的小路上,心内隐隐地生出早晚都要逃离的心思。

柳家的女儿出嫁之前,都会挑选几个陪嫁丫鬟,她们的目的便是成为侍妾,甚至炉鼎,替主人笼络姑爷,为姑爷家开枝散叶。反正要么成为柳家女儿的陪嫁,要么成为柳家男主人的侍妾,总之都逃不过被当做炉鼎的命运。

盈玥打心底抵触‘炉鼎’二字,更不打算规规矩矩地一直做柳家小姐的丫鬟,也不打算当柳家男人的侍妾,再把自己的青春、生命和修为奉献给一个不把自己当人看的男人,做个彻头彻尾的牺牲品。

虽然无时无刻不想逃离柳家,盈玥却也没有轻举妄动,自己这个十岁的身子,炼气二层的修为,完全没有什么自保能力,贸贸然逃出去,肯定是要被抓回来的,到时候不用想下场有多凄惨。

连那管事一个眼神都受不了,更不要提柳家并不缺乏比那管事修为更高的人,而且她对外面的世界同样一无所知,就算了解,一个十岁的孩子,想要在修仙世界独自生存下来,是非常难的,就是想要走出柳家都很难,所以眼下只能先安安稳稳地待在柳家了。

盈玥低着头,随着另外两个姑娘,走了一盏茶时间,来到一个院子前,大门上‘漪芳园’三个字苍劲有力,入木三分,没来得及多看,几人鱼贯而入。

看院子名字,就知道是柳家二小姐柳涟漪的院子。

柳家是这个西陵城的修仙世家,据说祖上出过金丹真人,现在整个西陵城是见不到金丹真人了,修为最高的是柳家老祖,四十岁筑基成功后,便一直隐居,不问世事,现在是何等修为便不是她们能知道的了。

柳家老祖有四个儿子,柳家现任族长是柳家老祖的长子,娶妻乔氏,

二夫人姓林,三夫人姓木,四夫人姓梅,刚刚那个林管事便是二夫人的陪嫁。大房两个嫡女,二房人口最多,两个嫡女,一对双生嫡子,三方只有一子一女,四房只有一子。

柳涟漪便是二夫人的大女儿,在柳家这一辈的女孩里排行第二,及笄之后即将出嫁西陵城木家嫡子。

三人规规矩矩地垂首站在院子里,等候二小姐的召见时,盈玥心里将柳家众人回忆了一遍。

从打开的大门,便看到二小姐端坐在主座上,盈玥只半抬头瞄了一眼就低下头来,所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她也不想这时候做一个不守规矩被枪打出头的鸟。

“姑娘们,进来见过二小姐。”管事的声音出人意料很是温和。

三人半抬着头——这是训练过的,进入大门后分作前后站着,然后跪下磕头行礼,口称奴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