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幽都是冥界的都城,由阎王殿直接管辖。阎王被称作秦广王,人界所有的生死簿都是由阎王殿司掌。

盈袖想找到原装穆菁雪,大海捞针确实不易,若是能借阅到生死簿,那么就简单的多了,如果她魂魄在冥界的话。

只是借阅生死簿这事她一时半会也办不到,不仅没魂石寸步难行,而且她还是个入了狼窝的生魂。

等找到可以掩盖她魂魄气息的东西,倒是可以去执事殿接任务赚取魂石,这个倒是和修仙界也差不多。

像青衣鬼修这样的,但凡有点鬼修资质的,大都会留在冥界,靠着做任务慢慢熬着,而不会选择去轮回。至于那些没有资质的,只有排队等着去轮回了。不过轮回又哪有那么简单的,很多没有鬼修资质的,又没有那么幸运等到轮回机会,最后就只有消散了。

要去投胎要排队,还要喝孟婆汤,进转生池,前尘往事尽忘,来世谁知道会变成怎么样?再说轮回投胎,需得洗去一身罪孽,那忘川河水的洗礼之刑,业火焚烧之刑哪个是容易的,谁都不想轻易沾染。

世世代代下来,不知道多少万年过去,也从未见冥界鬼满为患过,正如玉重华所说,能走鬼修之道的只占极少数。

太多的东西这青衣鬼修也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所在的这方幽都城,阎王实力极强,反正他没见过。

鬼王嘛,在冥界有多少他也不清楚,又说十个鬼王,也有说三十个鬼王,甚至说几百个鬼王的,毕竟只是耳闻,谁都没亲眼见过。

青衣鬼修也不在意,反正对他来说活着赚魂石就是最重要的事了,就是他所属的这片鬼域就大的估计他一辈子都飘不完,至于冥界究竟有多大,又有多少鬼王,那关他何事。

其实也只有部分凡人死了之后能够有机会直接走上黄泉路,

鬼和人一样是有寿元的,普通鬼体不投胎久了会消散,鬼修寿元到了,没有进阶也是同样的下场,再死一次可就是魂飞魄散了,入阎王殿判功过,很快再入轮回转世为人的。其实大多数鬼根本没有鬼差接引,以至于不知道得排多少年队才能等来一个重入轮回的机会。

青衣鬼修倒是听说过各方鬼王手中有插队轮回做人的机会,只是那样的指标不知要费多大的代价,想想也不是他这种无钱无势的普通小鬼能指望得上的。

青衣鬼修叹着气,似乎在哀叹自己未知的命运。

他刚死的时候出了点意外,没有鬼差接引入黄泉,错过了轮回的机会,蹉跎了多少年才刚刚走上鬼修之路,还是一只小鬼卒罢了。既然没法再入轮回,也没什么本事迅速突破进阶,他大概也没多少年好活了。

“闭嘴,说了半天,东拉西扯全是废话,敢情你是啥也不知道呐?”

盈袖听了半天,头都大了,她最是不耐烦话痨了,干脆示意青衣鬼修不要再说了。

“我……我就只是个普通小鬼卒啊,能知道的就这么多了嘛。”

青衣鬼修有些委屈,但又理直气壮,他真的没说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