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要不是这青衣小鬼提起,他都忘记这茬了。毕竟现在已经不是当年他那时候的冥界了。

俗话说阴阳两相隔,这话要是放在数万年前仙魔大战之前那个时代其实不尽然。那时候各界通道仍然开启着,生人进入冥界,鬼修出没阳间也不是什么怪事。两界之间还有生意往来,在人界也能买到冥界的东西,冥界也有人界的东西。那时候鬼修和人修的关系也没有这么紧张。

可是因为仙魔大战导致的各界间通道关闭,这生意便断了,飞升也就更加困难了。鬼修本就是由人族而来,变成比人族飞升更加困难的鬼修,是有心理落差的,又困于一隅,或许是冥界充斥着阴沉死气,让鬼心便更加阴暗扭曲起来,和人族的关系便越发紧张起来。

一旦有活人或是生魂进入冥界,只会被鬼修认为是图谋不轨,图谋他们冥界的瑰宝,进而被高阶鬼修吞噬,补充能量。普通鬼体和低阶鬼修或许感觉不到生魂与阴魂的差别,可是也难免有些鼻子灵的。

盈袖脸色尴尬地摊摊手,“慢着,师傅,咱们没钱啊。”

玉重华身形猛然一顿。

在修仙界通用货币是灵石,这个盈袖的确不缺,乾坤界里也还有,可是这里是冥界啊,这里的货币是魂石。

现在他们就是彻彻底底的穷鬼,这个无法否认。

“傻丫头,你自己先在这躲好,为师去去就回,没钱师傅我会想办法去挣的,不用担心。”玉重华微微一笑道。

盈袖眼睛滴溜溜地转着,看着眼前的青衣鬼修笑的贼兮兮的。

青衣鬼修不禁打了个寒颤,“姑奶奶,有事请吩咐!”

“你刚刚提到生魂,鬼市里可有能遮掩魂魄气息的东西?来,借点魂石花花?”

青衣鬼修苦笑道:“姑奶奶,我就是个刚踏入鬼修之途的小鬼,哪有魂石啊?东西倒是有,但哪是小的买的起的啊。”

“哼……说的也是,好了,那就把你知道的冥界情况都给我说清楚,若是说的好,自然不会亏待你。”盈袖扫他一眼,轻哼道。

既来之则安之,盈袖既然意外进入冥界,自然得先把基本情况摸清楚比较好。

至于还阳,还是先保证自己能够在这里活下来再说吧。

青衣心鬼心道你一个生魂还挺能吹牛的,魂石都没有,还好意思说不亏待我?真会说大话。

不过,他也没面上表现出来,毕竟这生魂这么猛,随时能让他再死一回,随便说点冥界的基本情况,还是可以的。

是以很快便侃侃而谈,说的绘声绘色越来越起劲,简直停不下来。

从这青衣鬼修的介绍下,盈袖就知道了,其实冥界和阳间的区别真不大,只不过这里是死人的世界罢了。

冥界有大大小小的势力划分,阎王殿统治整个冥界,手下的鬼王统管一方鬼域,鬼王之下又有实力等级不等的鬼官管辖治理,等级制度好比凡间的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