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那根簪子曾经她就觉得有点奇怪,只是一直没有发现什么,也试过各种办法。一个念头飞快地在她脑海里闪过,这次空间升级会与那根蛇形簪子有关吗?

“丫头,你终于想到这一层了啊?好久不见。”

忽然间,空间里响起熟悉却又沧桑的声音,声音里还夹杂着几分戏谑。

盈袖听到,心中一怔,而后无比激动地朝着养神木的方向询问道:“老祖师傅,您醒啦?”

当初在试炼塔见到老祖的时候,他的残魂便很是虚弱,说话都有气无力,随时会消散的感觉,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

“是啊,傻丫头,不用担心啦。”

盈袖一时开心,想法都表现在脸上了,在老祖面前一览无遗,当下便笑着安抚解释道:“说起来,还是托徒儿你的福,现在残魂被修补得差不多了,不会轻易消散了,甚至魂体都能转为鬼修了。”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不过我也没帮上师傅什么。”

盈袖听到这个消息自然是开心无比。

“怎么会没帮上呢?你可是帮了师傅大忙了。”

玉重华知道自家徒儿大概不清楚,便细心地解释了一番。

首先,养神木是她找来的,这是对他残魂有最大修补作用的东西。再者空间里很多对魂魄有用的天材地宝都被他吸收干净了。如若不是她把他带进乾坤界,他可能早就消散了。

最重要的是那根蛇形簪子。当那簪子送入空间之后,他立即察觉了它的存在,也是因为它他才能这么快清醒过来,神魂修补加速,现在基本完整了。若能找到鬼修功法,终有一日他能重塑肉身。

“师傅,您的意思是那根蛇形簪子本就是某位先人的仙府空间,只是那位先人已经陨落,所以才会被封印成一根普通的簪子模样?”

盈袖大概明白了师傅的意思,同样还有点疑问:“既然它本身是仙府空间,为何和咱们的乾坤界融合了,只是乾坤界的气息变了,多了座宫殿,其他通通没有呢?”

“咳咳……”

玉重华听到盈袖反问,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两声,才说道:“东西原本还有的,只不过封印了那么多岁月,只剩下那座宫殿,还有些仙草仙药,仙泉等,那是真正的仙家福地。咱们玉家其实是伏羲氏的后裔,像这样的仙府空间其实都留有特殊的印记,外人碰到了也就是个普通的物品,除非碰到自家血脉浓厚者才会解除封印,主动认主。”

“所以,这根簪子在被你得到后,随着你的血脉越见浓厚,它感应到同族的气息,才会慢慢解除封印的,至于仙府为何没有直接认你为主,而是和乾坤界融合,这是因为……”

说到这,玉重华又顿了顿,似乎有些羞愧,在斟酌接下来该如何说才好。

盈袖倒是安安静静地喝粥,也不催促,静静地等着。

片刻后,玉重华没有再耽误,也没想隐瞒:“在仙府解除封印之后,里头的好东西都被吾吞并,成了修补残魂的能量,最后只剩下空荡荡的宫殿和里面的仙气,山河大地通通没了,不得不与乾坤界融合,以至于乾坤界成了现在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