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太子家有朵霸王花 > 番外63 故梦(6)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父亲。”苏慕风带头行了一礼。

悄悄瞥一眼跟在他身后的弟弟妹妹,他又试探着询问道,“不知父亲有何吩咐?”

该不会…是哪个功课没做完,不让他带着出去玩儿吧?

“是这样…”苏郅阳把脸一板。

刚准备说话,又忽然发现,这事儿其实没那么好解释。

怎么说呢?你们母亲傻乎乎的,大中午浇花,把自个儿养的花都弄死了,你没赶紧再去买?

当下是可以这么说,但万一哪个小兔崽子管不好嘴,在媳妇跟前说漏嘴了,那他今日,还不得去客房睡?!

苏郅阳一时间没能找到好说辞。

而他越是这样板着脸不说话,站在他跟前的几个孩子就越是紧张。

除了苏慕风,一个个全都盘算起自己近日做出的调皮事来。

该不会…是自己惹到了父亲了吧?

见弟弟妹妹忐忑,苏慕风心里也不好受。

定了定神,他便主动出声,“父亲,有什么事,你但说无妨。”

他的声音把苏郅阳飘远的思绪拉回。

知道就这么磨下去也不是办法,他一狠心,便给了份模糊的说辞,“咳…你们母亲昨日养了些绣球花在院子里,今日我路过,瞧着那些花品相不是很好。”

“所以…”他直接从腰间解下钱袋,放到长子手中,“既然你们几个要出去玩儿,那便再挑几盆品相好些的回来吧。”

想了想,他又严肃补充道,“记得买蓝紫色!”

父亲严肃的叮嘱让几个孩子都怔了怔。

特别是苏慕秋,一脸茫然,“昨日买的时候,父亲和阿娘不是还夸赞了那几盆花的品相吗?”

作为昨日帮忙搬了花的人,他再清楚不过了——肯定不是品相问题!

那是为什么呢?

苏慕秋最终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

因为他刚一表示疑惑,原本就虎着一张脸的父亲面色更是怪异。大手一挥,便把他们几个悉数挥了出去。

临了,还凶狠一瞪,“赶紧去玩!玩过了把事情办好!”

“父亲今天怎么了?”苏临曦挠挠头,提议,“要不我们去问问阿娘?”

“别去。”苏慕风笑着拉住她挠头的手,带着她沿街而行,“我估计,是阿娘又把花养死了,父亲才叫我们再去买的。你现在去问阿娘,便等于直接把事情捅给了阿娘。”

“你也知道阿娘那脾气。”苏慕风摇头笑笑,“若是让她知道她的花又死了,咱们估计都得遭殃。”

闻言,苏临曦连忙用空余的小手捂住自己的嘴巴,连连摇头。

她不是傻子,若是大哥说的这缘由,那她是断不敢问母亲的。

不只是她,另外两个听到分析的人,也再不敢多一句嘴。

他们都知道,在父亲哪儿,还是可以耍耍嘴皮子的。但在阿娘那边,什么都不管用!

“好了,我们去买花吧。”苏慕风弯弯嘴角。

于是,原本应该在街上吃喝笑闹的几个孩子,一路上,基本只进了花店。

天大地大,阿娘的事最大!

只要阿娘开心,他们以后有的是机会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