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太子家有朵霸王花 > 番外47 只羡鸳鸯不羡仙(5)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番外47 只羡鸳鸯不羡仙(5)

翌日上朝,几乎所有打着精算盘人,都不约而同地在朝堂上正经说起了国事。

只有个别不死心的,还旁敲侧击地多问了两句。

但在江暻泞随意糊弄过去之后,他们也就没再多嘴。

大家都不是傻子,皇帝摆明了不愿意的事,谁会冒死去对着干?皇后又是个争气的,嫡子嫡女都为陛下诞下了,他们就是想拿皇后说事,也没法儿。

最终,还是只能选择把自己心底的小火苗掐灭。

之前说话的几人揣着什么心思,江暻泞不会看不出来。

目光在掠过林、魏两名大臣之际,他面上,更是浮现出一抹笑意,“两位爱卿与其关注这些琐事,不如把精力都用在今年的秋闱上。”

说着,他便把目光转向了首辅,“虽说现在时日尚早,但科举三年一届,选拔人才不易,你们还是要放在心上才是。”

“臣明白。”首辅颌首,“臣一定会密切关注此事。”

待他说完,江暻泞又道,“未来国之栋梁,几乎都出于科举一道。所以,此时不仅是首辅需要关注,诸位爱卿也莫要怠慢。”

再往后,便是君臣间一番关于科举的讨论。

直到退朝,重新行至阳光下,林、魏两人方才对视一眼,长长呼出一口气来。

“林大人,陛下这番警告,是冲着咱们来的啊。”魏郎中叹息一声,面上后怕之色残存。

相比于他,林学士的面色就要好上许多,“陛下确实是在借科举之事,提醒我们在官场应走正途。不过,陛下能这般费心提醒,我们也不必太过担忧。”

“只有可劝的人,才值得陛下花费心思,若是陛下已然失望至极,那…”

“林兄的话在下懂了。”闻言,魏郎中面上也跟着浮现出些许松快。

与他们一样摸清了江暻泞意图的人还有许多。在清楚帝王之意后,一众人皆是把注意放在了科举之上。

于大多数人来说,想送人入宫,也是怕别人抢占了先机。

既然谁都没机会占那先机,那他们自然就把注意力全都放在了正途之上。

反正都是走这一道出来的,他们也不怕这竞争。

指望儿子读书,总是比指望闺女争宠要现实一些。

外朝与后宫几乎没了联系,苏临曦的日子,也过得愈发松快。

白日陪陪孩子,晚上与江暻泞说些心事,偶尔同太后一道去寺庙礼佛,又或者是在家眷前来探望之际,同他们一起赏花望月。

日复一日,转眼,又是大雪纷飞。

鹅毛般的大雪,洋洋洒洒落满了整个京都,为这座繁华的城,裹上一层银装。

飘着这样大雪的冬至,似乎格外地冷。

偏偏,几个小家伙好玩,看着一地白雪,便由嬷嬷护着,在雪地里玩闹起来。

“一转眼,孩子都能跑能跳了。”苏临曦看着雪地里玩闹的孩子,嘴角浮现出一抹浅浅笑意。

“几年时间,转眼就过了。”与苏临曦并排立于回廊边缘的江幼鸢也弯了弯眼眸,“第一次见皇嫂的情形,仿佛还在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