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杨澜儿思忖着曾庆生传来的信件,这次买的人口不少,有些工作得提前做准备。

思及至此,她双腿一夹马腹向更远的地方策马奔腾,随从几人忙不迭地紧跟其后。

奔驰两刻钟,杨澜儿在一处小山坡处停了下来。

立春策马向前来到她身边,环顾一下四周,便问:“主子,这片土地您都看中了?”

“嗯。”杨澜儿微微颔首:“这座小山丘坐北朝南,秋冬季能抵挡西北吹来的寒风,而且,小山丘坡度比较缓,也不怕滑坡,你记住这个位置,稍后让管事带人来多修建几排房舍。”

谷雨凑了过来,“为曾管事买来的人口准备的?”

杨澜儿浅浅一笑:“对,让管事每个院子暂时按三间正房来修建,至少三间房要有两间房有火炕,马上要入冬了,可不能出现冻死人的情况。”

谷雨:“想要十天半月建好,需要的人手可不少!”

“那就让管事多招些人手,实在人手招不齐,便从侍卫营抽调一部分人过来帮忙,但这房子必须在土地上冻之前完成。”杨澜儿瞥了几步远的几名侍卫一眼,给下了硬性条件。

几步远的几名侍卫闻言,嘴角微微勾起,反正不关他们几个的事,他们如今是主子的随从侍卫,主子在哪他们便在哪,心里庆幸武功底子扎实好处这会体现出来了。

不过,心里为侍卫营的人点排蜡。

第二日,谭安俊派人送了十几辆马车的棉花回来,王管家亲自监督府里小厮将一袋袋棉花进了仓库,激动的向杨澜儿回禀:“主子,有了这批棉花,府上的人再也不用为了过冬发愁了。”

这段时间作为王府管家,倍感自豪的同时又差点挠秃了脑袋,王府刚在此地落脚,一府落地诸多琐事全凭他作主安排,诸事繁琐,差点没把他逼疯。

再加上临近冬季,准备的琐事更是繁多。

杨澜儿刚从外面巡查一番回来,换好舒适的家常服饰,闻言,嘴角一抽,揶揄道:“这批棉花你老就别想了,你安排下面的人十日内把这批棉花做成粗布被褥。”

王清惊愕:“全做了?”

杨澜儿语气肯定的说道:“全做了,府里缺少多少棉花......呃,府里缺少些什么,让你为难的,例个单子出来给我,我看着让人想办法,看能不能弄到。”

王清听到前面一句嘴角是耷拉下来的,听到后面的话,神情立马振奋:“谢谢主子体恤,您能帮忙再好不过,小的再也不用为过冬发愁了。”

杨澜儿朝他呵呵一笑:“过时不候。”

“小的马上去写清单,稍后便送来给您过目。”王清嘴上答的干脆,脚步也如飞毛腿,一溜烟便出了门。

“溜得倒是快!”

杨澜儿望着门口即心酸又好笑,这次棉花刚进仓,这儿又要麻烦谭安俊作遮掩,打掩护了。

**

曾庆生带回来一千多人,主要的是成年劳动力,一部分是半大孩子,再一少部分是五十岁左右的老年人。

这批人安顿在杨澜儿提前派人修建好的房舍内,等人交接完毕,曾庆生进府向杨澜儿回复:“这批人口,其中大部分是在牙行买的,另有三四百人是来凉州这一路上捡的。”

“捡的?”立春惊讶的张了张嘴,听说捡钱捡物,她还是第一次听说能捡到几百人?

“嗯,对,春儿姑娘你没听错,就是捡的。”曾庆生咧着嘴,神情得意,笑道解释:“这些人大多是家乡遭了灾,无法生活下去才带着家人离开家乡,在外颠沛流离,正好听说我们这儿需要人口,再加上一路上有免费的饭可以填饱肚子,到了地又免费分地给他们种,他们便跟着来了。”

杨澜儿赞许的看着这位曾经的土匪头子,笑了笑温声道:“这一路上辛苦曾大哥了,你先下去好好休息几日,随后你的赏赐会送过去。”

一句曾大哥,让曾庆生红了眼眶,主子如今的地位,能尊称他一声大哥,这会儿叫他去死也值了。

他为了不让屋内的几个丫鬟发现他脆弱一面,忙不迭地低下头,交上这次的账本,便躬身行礼退下。

**

夜饭,谭安俊又一次缺席。

“主子,听前院的小厮说,主子爷今日一整日都在书房忙碌,我们院里的小灶房炉子上还炖着乌鸡汤,您看......”谷雨眼睛里带着某种名为红娘的光,给自家主子出主意:“您给我们爷亲自送去?”

杨澜儿眨了眨略疲惫的眼眸,看着谷雨一眼,摇了摇头:“我这儿忙的很,要不然,你帮我送去前院?”

谷雨急得跺脚:“哎呀!主子,您亲自送过去怎能与婢子送的相比呢!”

杨澜儿狐疑地盯着谷雨:“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前院书房有猫腻?”

立春看谷雨的眼神也泛着古怪,无冤无故让主子亲自送鸡汤,莫非前院书房有狐狸精?

谷雨面对两人的看自己的眼神,抚着额头无语望楼板,无奈的解释道:“婢子只是单纯的想让您给主子爷送汤。”

杨澜儿哼了哼:“他许了你什么好处,让你这么替他谋福利?”

“谁人许婢子好处,婢子也不会心动,婢子只是为主子考虑。”谷雨哭笑不得的说道:“这段时日,主子和爷都忙着凉州府各种事务,忙得连坐下来说话的时间都没有,婢子瞎操心,只是想让主子抽空去关心关心爷。”

杨澜儿想起这段时日,谭安俊回来基本都是深夜时分,有时他回来她已经睡着了,第二日,她起床时,他又早早的离开了。

夫妻之间缺乏互相沟通,很容易出现问题。

但现在的问题是,若谷雨不提醒,杨澜儿自己根本就没意识到他们夫妻间有问题。

这一点就很能说明有问题。

杨澜儿思忖着,难道这是通常人们说的七年之痒?

谭安俊会因这个移情别恋吗?

人性有时是经不住考验,为了孩子们,杨澜儿在心里叹息一声,这趟书房送爱心鸡汤之行,势在必行!

“谷雨忠心可嘉,立春,去将我妆奁里那支桃花簪赏给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