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次启程,为了追赶前面的队伍,车队过一般的城镇是不停歇的,也只有天晚了才会找城镇借宿,并补充干粮。

世态炎凉,百姓生活艰难,手头拮据,队伍想在所路过的城镇购买大批的干粮难度有点大,有时一个城镇的饭馆还不够队伍临时造的。

想买干粮?

不好意思镇上存粮不足,全买给了你们,接下来的日子这镇上的饭馆还用营业不?

镇上的百姓也需要吃饭。

谭安俊理解他们的拒绝,也不强求。

他让队伍上的火头兵暂借他们的灶房一用,用自己队伍里拉的粮食做够一日的干粮,等到了下一个城镇照例如此。

队伍如此操作行进倒是迅速。

越往北走越荒凉,众人的心里也愈发沉重。

行军打战辛苦,古代行军打战更甚,他们这次队伍行进跟行军打战比起来少了几个层次,但杨澜儿和孩子们仍然觉得苦不堪言。

行程颠簸不说,越走沙尘越大,赶路一日马车内的所有物品上都会蒙上一层厚厚的尘土,这其中也包括坐在里面的人。

每次夜晚到地休息时,将一身尘土洗净,沐浴的水都变成了黄汤。

吃的更不稍说,孩子们吃不习惯,特别是这几日,两个小宝嗓子干,都有点咳嗽。

这下,谭安俊着急了。

夜晚在客栈休息时,他对杨澜儿道:“这样下去不行,钰儿锟儿这几年一直坚持锻炼身体,他们可能能坚持到达凉州府,但是三宝四宝不行,他们本来人小,体质跟不上这赶路的劳累。”

杨澜儿心里心疼,倒是没有谭安俊那般着急,可能是前世见多了吧,小孩感冒咳嗽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况且,她对自己的医术有信心,只需喝两日她调的药水就能好。

但是她不会提醒男人,她想让他看到她们母子几人为了他,千里奔袭也不为过,跟着他到凉州府来吃苦受罪是多么的不易。

“你说怎么办?总不能为了三宝四宝让队伍停下来等吧?”

这时,三宝咳嗽几声,声音带着小孩子特有的奶音,脆脆的,这是刚刚发作,喉咙并没有痰原因。

但也正因为这脆脆的奶音,听得谭安俊心肝颤颤,心疼得不要不要的,他轻轻的拍了拍三宝的背脊,见杨澜儿神情没有一点急色,心里是有略微不满的。

他抿了抿唇,思忖一会儿,便道:“明日出发时,你们坐的马车别让丫鬟进去侍候了,你把孩子们送进空间,赶路时就让他们待在空间。马车外我会负责严防,不会让人发现异常的。”

杨澜儿反问:“三宝四宝还好说,钰儿锟儿他们可是懂事了,你不怕他们以后不小心嚷嚷出去,让别人知道我的特异之处?”

让孩子们进空间她当然愿意,只不过以前她想钰儿锟儿进空间,他都反对,说孩子们大了,嘴不严,怕他们无意中透露给外人知道。

谭安俊:“先应付完这次吧,钰儿锟儿我会耳提面命他们不准说出口,况且,以后到了凉州府是我们自己的地盘。”

杨澜儿没想到因两只小宝咳嗽,他便妥协了,她点了点头:“听你的。”

一路紧赶慢赶,第二十五日时,杨澜儿的队伍追上了前面小五段衍押送的粮草物资队伍。

**

深秋的凉州城,给杨澜儿的第一印象是狂风和黄沙,荒凉加偏远。

凉州,它北接壤草原,西面与西疆遥遥相望,另两面是比它繁华的并州和益州。

在前世古代凉州是苍凉和悲壮的代名词,也是河西走廊是丝绸之路咽喉要塞。

西域的药材、香料、石蜜、葡萄酒、金银铜等贵金属等等,通过凉州府进入中原,而中原的茶叶、丝绸、瓷器等从此处流入西域等地。

可以说凉州是中原与西域的物流中转站。

如今的大漠孤烟还未显示出它的重要性或战略性,大盈国一直闭封锁国,不与外族开放贸易,凉州府真正和凉凉差不多。

若不然,也不会让谭安俊夫妻俩捡了便宜。

是以,杨澜儿才会这么痛快的接受了,昌兴帝这个荒诞的转换封地的旨意。

快进凉州城门时,杨澜儿掀开帘子看了一眼外面,城墙破旧,城门低矮,与后世新修的古城墙是没法比的。

作为将来有可能发展成为西北要塞的城市,首要的是防御要强,软件硬件设施都要过硬,才能在西北立于不败之地。

软件暂且不说,硬件设施最首要的便是这城墙要重修,加高加巩,为将来兵家必争之地做准备。

杨澜儿刚进凉州城便给自己定上了个小目标,也不知谭安俊肩膀是否能承受?

凉州府衙的人员早早就清扫了后衙,准备迎接新的主人。

州府梁大人在城门口迎接谭安俊,想迎他们去后衙休息,但被谭安俊拒绝了。

早知要来凉州,杨澜儿早就安排人来凉州府打理好了一切,衣食住行中,最重要的住,她当然不想马虎将就。

与府衙隔了一条街,一处民宅经过改造修缮,收拾妥当,杨澜儿一行人一回府便能舒心住下。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