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科幻 > 快穿:男配他是朵娇花 > 少驻北堂待月归(5)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玲珑退下之后,便在帘幕后焚香净手,准备茶叶,将茶具摆放好。

原主是一个茶艺高超之人,在整个风国,可以说茶道是数一数二的。

原主曾经的家族,就是靠茶叶起家的,而后才入了仕,做了官,而他父亲曾经为先帝而沏的一壶茶,让他直接官升三品,成为了重臣。

然而后来因为他沏的茶,让先帝喝了之后中了毒,所以家里被抄斩了所有男丁。

可谓是成也茶叶,败也茶叶。

后世之人提起来,到现在还都是一阵唏嘘。然而徒留下叶家那一手绝妙高超的茶道之术,倒是让很多文人墨客津津乐道。

常有人说,能喝上一次叶家主亲自泡的茶,那才叫真的品茗。

而风少堂一早就知晓了玲珑的真实身份,叶家的茶道之术,只传男不传女,所以叶玲珑很会泡茶沏茶,手段看着简单,然而每一壶泡茶的水有多少,茶叶的比例,包括倒茶的角度,都是恰到好处。

让人拿起茶杯之时,入口的温度与口感,都是最佳舒适的味道与茶香,入口之后茶香萦绕,好似能品出茶语一般。

至此,风少堂在曾经还没有实力之前,拉拢臣子,在设宴的时候,总是会让叶玲珑沏茶。

这般好的茶道,在宫里倒是渐渐有了一些名气,而原主也曾为此沾沾自喜,觉得他在风少堂这里是特别的,因为风少堂很多事都不会避讳自己。

而重要的宴会,每每都会带着自己出席,然而他却不懂,在风少堂的眼里,他不过是一个会沏茶的丫鬟罢了,依然低贱无比,可有可无。

而品茗这般的附庸风雅之事,在风少堂的眼中,也满是讽刺。

殿中的客人还未到,只有风少堂的几个亲信还有云颜郡主,还有就是在垂帘屏风之后的玲珑。

玲珑不知风少堂如今在等着何人,如今他已经权倾朝野,风国上下再无人可以威胁他的帝位,他却这般提前待客的模样,倒是让玲珑有些不解。

一柱香之后,莹莹茶香飘然而至,透过屏风,仿若有着穿透力,大殿的门并没有关,随风飘散出去,香远益清,沁人心脾......

王府的另一处,一个清风华玉,淡漠出尘的男子,步履轻缓,从曲径处缓缓走来......

他头戴白玉发冠,眉目精致,一身白衣白衫,衣襟处绣着神秘的银色暗纹,腰间玉带低调高雅,悬挂着一个小巧的紫色铃铛,修身玉立。

容貌跟是只一眼便让人心驰神往,然而却满是敬意,不敢亵渎。

他周身的气度带着一股信仰力,仿若是下入凡尘渡劫的嫡仙,带着圣洁的清澈气质。

而他的身后却站着数名侍卫,却不是侍从,虽然跟他保持着距离感,但不免看出,明显是在监视押解着他。

可他一点作为‘阶下囚’的意识都没有,反而依旧闲庭信步一般,往前走着,仿若等待他的不是一场鸿门宴,反而是以茶会友的宴会一般,一切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