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科幻 > 快穿:男配他是朵娇花 > 少驻北堂待月归(6)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南宫月走到主殿门口的时候,恰好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茶香,不禁眸光略微波动,随即恢复如常。

很特别的茶香,不似以往风少堂身边那个侧妃泡的茶,如此清冽旷然的茶香,却跟这大殿的气氛并不相符。

“王爷,圣子大人已带到。”

侍卫见南宫月走进了主殿,终于送了一口气,这一路上,他们都在担心圣子会逃跑,然而,圣子虽然武功高超,却并没有反抗,一路平静的跟着他们来了王府。

王爷说是将圣子请过来,可他们谁都知道,王爷的意思,就是圣子若是反抗,他们要不惜一切代价将人绑回来。

“圣子......呵......”

风少堂将手中的美酒一饮而尽,他并没有饮茶,而是坐在这里,喝着美酒等着南宫月的到来。

“王爷安康。”

南宫月薄唇轻启,淡淡的开口说到,俊颜略显惨白,面对风少堂的嘲讽,一脸沉静无波。

“本王是该叫你圣子,还是叫你钦天监,南宫月......你这一句安康,说得可是真心?”

风少堂拿着美酒,忽然站了起来,随即一步一步走向南宫月,眸光邪肆危险,带着一抹杀意与兴奋。

“王爷多虑,草民自然是真心。”

风少堂听了南宫月的话,忽然大笑起来,他随手扔掉了酒杯,与玉砖碰撞的瞬间,发出了清脆的响声,让大殿中的其他人都屏住了呼吸,因为他们知道,王爷这是要开始报复了......

“你竟然称自己为草民?怎么......本王那个昏庸的父皇,赐给你的圣子身份,钦天监的官衔,你都不要了?还是说......你胃口大到等着本王封你为国师不成?”

“草民不敢,受不起王爷的册封。”

南宫月只是淡淡扫了一眼风少堂,嘴上说不敢,然而眼底并没有什么畏惧。

“你不敢?呵......你可是这天下胆子最大的人了,当年你只有十二岁的时候,便以玉清观传人,圣子身份进入朝堂,父皇痴迷炼丹长生之术,你当时预言,本王就是阻碍父皇长生之人,本王天煞孤星......”

说道这里,风少堂的眸光一冷,似是回忆起了少年时的过往......

“呵......那个可笑的昏君,对你深信不疑,当即就将本王放逐到了皇家森林里,说的好听是要去除本王的煞气,其实不过是想将我喂给森林的野兽,自生自灭,本王侥幸活着,然而亦身负重伤......”

风少堂当年却是很惨,年仅七岁,就被皇上放逐出去,后来能活着,全是因为他的母妃,牺牲了全部的暗卫,才让他得以存活。

然而,风国的皇上对于风少堂已经有了嫌弃厌恶之心,连带着对他的母妃,也越发不满,最后将其送给他国,任其被蹂躏致死。

而风少堂更是在小小年纪,就被发配出宫,后来更是给他送往了最穷的封地,他能在这十年里完成复仇,可谓是卧薪尝胆,诸多不易。

而今,朝堂局势见稳,当年害过他还有害过母妃的人,他都在一个一个的算账,南宫月只是其中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