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从卢伯房里出来, 陆北川依然愁眉不展。

他猜到陆老爷子身体不好, 但没想到,身体竟然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

肝癌晚期, 老爷子也在料理自己的后事了。

“怎么样了?”刚回到房间, 叶蓁迎了上来, 看着陆北川沉着脸『色』, 心咯噔一声,“是真的?”

陆北川叹了口气, 点头。

“那赶紧去医院治疗啊!”

陆北川将外套脱下,松着领带, “肝癌晚期了,爷爷不同意去医院。”

“晚期!”叶蓁惊讶无比,“怎么会?每年都按时体检,怎么会对肝癌没发现?”

“爷爷两年没有体检了, ”陆北川看了眼房间里在床上睡着了的粥粥,压低了声音说:“这两天你多注意点爷爷的身体,有什么事第一时间找我。”

“好。”

陆北川走到床边,俯身看着只穿了一件贴身睡意,盖着一条薄毯, 却睡得满头大汗的粥粥,抹了一把额头,“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刚吵闹了一阵, 喝了一整瓶『奶』就睡着了, 小孩子, 新陈代谢旺盛,出汗多,医生说这是正常的,没太大的事。”

“行,时间不早了,你先去洗澡吧,早点休息。”

这一整天几乎没休息,叶蓁此刻也累了,转身走进浴室。

陆北川将粥粥头上的汗擦干净,轻轻将他抱了起来,准备放在床边的婴儿床上。

可刚抱起,粥粥便醒了。

『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打了个哈欠,眯着眼睛在他爸怀里伸了个懒腰。

陆北川抱着他不动,等粥粥半睁开眼睛,朦胧间看到陆北川,含含糊糊喊了一声爸爸。

闭上眼睛又睡着了。

但头歪在陆北川胸前,喃喃说:“和爸爸睡。”

浴室水声淅沥,陆北川低头看着靠在自己胸前睡得正香的粥粥,将孩子复又放回床上。

一接触床,粥粥无意识在床上翻了个身。

陆北川拿毯子给他盖上,俯身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

“北川,我没拿……”哗啦一声,叶蓁从浴室内探出头来,恰好看到这一幕。

陆北川身形一僵,徐徐起身,转身若无其事看向叶蓁,“……什么?”

叶蓁看着颇有些手足无措的陆北川,也没点破他,笑道:“帮我拿一下精油,谢谢。”

陆北川将精油递给她,看着叶蓁戏谑的眼神转过身去,坐去书桌前处理不存在的文件。

翌日一早,吃过早饭,叶蓁正推着懒洋洋窝在沙发里不肯动弹的粥粥去游戏房锻炼锻炼。

医生说过,这个时期可以多让孩子活动活动,有利于身体健康与成长。

可这孩子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不喜欢不动弹,除非他爸严肃喊两句这才不情不愿动一动,这懒到没边的『性』子也不知道像谁。

叶蓁这刚说完,陆少言过来了,一屁股坐沙发上,舒舒服服往后一躺,自下而上望着叶蓁,“这么冷的天,小动物都窝在家里不出门了,谁还愿意去运动,对不对粥粥?”

一边说一边握着粥粥的小脚,给他递眼『色』。

“对呀对呀,”陆夫人不在,粥粥好不容易遇到个帮他说话的人,连忙靠了过去,同仇敌忾般的猛点头,声音天真又稚嫩,“妈妈你不是说过,冬天到了,小兔几,小老夫都回洞里去了,粥粥也不要出去。”

这模样,好像自己反而成了坏人。

叶蓁略有些好笑,平时和他说别的记不住,说这些童话故事倒是记得清楚。

三两句话就同一战线,往后给点好处是不是就给拐跑了?

“陆知非,过不过来?”

叶蓁喊了大名,粥粥倒是犹豫了,磨磨蹭蹭的要下来。

“蓁蓁,有些孩子天『性』活泼,有些孩子不喜欢动,这种事强加不来,咱们粥粥开心最重要。”

“是呀,粥粥开心最重要!”

叶蓁沉着脸望着他,不说话。

如果是平时叶蓁也就算了,随粥粥高兴去了,可这陆少言在这,叶蓁还真有些忌惮。

她一向不会不给粥粥脸『色』看,但实在淘气得狠了,都会摆出一副严母的样子,看叶蓁这个模样,粥粥撇撇嘴,从沙发上下来。

“妈妈我错了。”

陆少言还在那笑,“蓁蓁,大过年的别和孩子置气。”

叶蓁笑道:“没什么事您自己在这歇歇,我先走了。”

陆少言一怔,蓦然失笑,刚准备说话,客厅门口卢伯推着坐在轮椅上的陆老爷子进来了。

相比于昨天,今天的陆老爷子仿佛一晚上衰老了不少,脸『色』苍白,整个人坐在轮椅里似乎被抽干了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