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陆少言来得比任何人都早。

这两年里他跑老宅算是勤的, 似乎是真的要将这些年错失的父子之情弥补回来, 陆老爷子屡屡见着他,便想起那些令他追悔莫及的往事, 当然, 待他自然也比他人更宽厚些。

是以, 在众人都在客厅里端端正正坐着喝茶寒暄时, 陆少言歪在沙发里『迷』『迷』糊糊睡着了,在这么多长辈面前, 没一点规矩!

粥粥还在陆老爷子怀里一个劲的伸着脖子扬着手要他手上那个发光的珠子。

陆老爷子笑骂道:“这么多长辈在这也没个规矩!还不过来!”

陆少言丝毫不在意他爹的话,扯着嘴角笑了笑, 懒懒起身坐到陆北川身侧,那其实就是个白『色』的小灯球,很普通的一个玩具。

但粥粥喜欢这种『色』彩明亮的小玩意。

“喊声叔叔,叔叔就把这个玩具送给你。”陆少言故意在粥粥面前显摆。

“比粥粥大了两辈分还自称叔叔, 哪来的脸!”陆老爷子对陆少言毫无办法,低声哄着粥粥,“叫叔爷。”

粥粥睁着眼睛望着陆少言,又望向陆北川,陷入『迷』茫。

“爸, ”陆少言笑,“我这么年轻当爷爷您说合适吗?您看粥粥都觉得不合适,是不是粥粥?”

粥粥目光全在陆少言手上的小灯球上, 敷衍似得点头, 这点头取悦了陆少言, 也成功让粥粥得到了玩具。

“没个正经!”陆老爷子依然骂着,“粥粥都两岁了你还在这吊儿郎当的一事无成!”

一侧有人笑着打圆场,“老爷子,儿孙自有儿孙福,现在的年轻人思想和咱们不一样,在他们眼里,我们就是老顽固,迂腐!他们那些新鲜事,咱们接受不来,他们的生活,咱们哪还有那个时间盯着看着。”

陆老爷子似认同这话,感同身受,点了点头,叹了口气,“你说的对。”

提及这么情绪低落的话,不少人又来劝,说说笑笑的,将这个话题盖了过去。

陆少言看着陆北川笑了笑,“一眨眼,粥粥都两岁了,咱们两也许久没见了。”

自陆少言将林湛带到陆老爷子面前时,他就没想过自己和陆北川的关系还如从前一般好,但他琢磨着,陆北川总能念及一些旧情,自己再解释解释,诉说苦衷,关系不会太差才对。

可哪里料到,这林湛像是戳了陆北川的死『穴』,与他形同陌路。

不过干了也就干了,陆少言没有后悔。

陆北川没想与他太多交流,只敷衍道:“平日忙,事情比较多。”

“我明白,”陆少言向来脸皮厚,三言两语后寒暄后又看向叶蓁,“最近听说有个电影叫《秦淮河畔》?制片人是叶蓁,不会就是你吧。”

那语气惊讶得异常欠揍。

叶蓁咧出一抹笑,“是我。”

陆少言拍手,“厉害。”

“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