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万卷花叶论短长(九)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承蒙大人解围。”留央略显疏离,后退了几步。

“你怎么会来这里?”钟炎睿的眉头紧皱,还是有些惊讶,更为她担忧道,“外面天凉,还是快快进屋。”

留央大气不敢喘一声,犹豫的眼光,加之一动不动的脚步,止于门前。

不对劲的气氛,她的举止,不言自明,钟炎睿猜疑更是确定了几分。

“怎么了?你在担心什么?”反倒是钟炎睿越来越不安,他没想到会是这样相见,害怕留央会因为里面的人跟自己反目。

“深夜你我孤男寡女,有违礼法。恐败坏大人名声。”留央搬出男女之大防。

“你的意思是,你在意这些?你顾忌礼法?若是按礼法,你告诉我,在你眼里,我算你什么人?里面的人与你又是何种关系?”钟炎睿深吸一口气,其实回忆往昔还是不错的,然而那一声声大人,终究是让他难受的,脱口而出道,“一口一个大人,你我何至这般疏远?”

“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留央不自在他这般咄咄相逼,微微蹙眉,声音依旧轻轻,道,“你一定要这样吗?”

钟炎睿也不装糊涂了,点明道:“糊涂!何必为了里面的人,搭上你自己的命,值得吗?”

“好久未见,为什么要说那么晦气的话。说些好的吧,你看,我运气还是非常好的,遇上大人。”

“算是忠告,浑水终究别趟的好。更别站在悬崖边,我不希望央儿受难。”钟炎睿劝告道。

“浑水和悬崖都是挺让人害怕的。”留央道。

“害怕?你方才是在对我高昌同僚用美人计吗?你的情对谁动都可以吗?”钟炎睿不由自主地揣测道。

“原来你是这么看我的。大人您是在称赞鄙人的容颜,还是想着来狠狠羞辱在下?”

他流露出委屈的神态,哑口无言地看着留央,自腰间掏出一块令牌,握住了留央柔绵的小手。多年来,她依旧是他抹不去的爱,深藏在心。

借着月光,留央复杂的回望。

本不该钟炎睿做的。没想到,他为了她,安排好了退路。

“偏偏让我遇上了你,我认了。”钟炎睿早就很喜欢很喜欢留央,对留央狠不下心,“本想将央儿留下来,你呢?根本没听进我的忠告,恨不得立马挣脱了我。可我见不得央儿受苦,望你明日即速启程离开这里。只是你一人,不要妄图带走高昌的敌人。”

看着令牌,留央怔怔问道:“你会后悔吗?”

钟炎睿温柔地笑对着留央,似多年前,二人还似神仙美眷。

月光冷清,令牌烫手。

“若是我一个离去,显得小人做派。成人之美还是相互的好。如今高昌之外,豺狼们都垂涎三尺,南边的百钺更是等着时机,也想将高昌吞入腹中;高昌之内,君不畏苍生,官不惜故土,刁民不绝如缕。高昌撑得住吗?大人还能撑得下去吗?”留央轻声道。

“你在担心我?”钟炎睿眼里恢复了光亮,目光定格在留央的脸上。

留央吐字清晰,微笑道:“若你我利益休戚与共,怎么样?在下是否有资格保下屋里的命?”

“仅你一人之力,太过渺茫。只管离去,平平淡淡过你的日子。”钟炎睿暗暗叹着央儿不自量力,希望她能够退却。

“我有法子阻止百钺出兵北上。”留央十分坚定道,“相待是友,不是羁绊,而是相互成就。”

钟炎睿不明白,她为何要如此护着里面的人。她为什么执意要卷进纷争。友,呵呵,钟炎睿内心苦笑,他的另一个友,是高昌乱局的始作俑者,阴谋的背后有余霖的影子。只是钟炎睿没有将这些告诉央儿。

钟炎睿笑了一笑,没想到,央儿会提出与自己休戚与共,也罢,这样也好。不单单事关他自身荣辱,更是牵涉整个华族。央儿所谓的法子,估摸着是向余霖求援,余氏家族在百钺盘根错节,已有百年,确实可以左右百钺朝堂之力。

有些人,钟炎睿是很在意的,比如留央。他多么想守着她此生无忧,生死相依。

当听到休戚与共这四个字,注定了他的心会软,更是默默应允下了留央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