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折芳馨之遗心思(六)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留央姐……”女人挑着担子,眼睛中带着亮光。

崔留央意外的看着眼前的故友,眼角里亮光泛起,走上前去,凝视道:“小蝶?!”

小蝶身上略脏,下意识后退,放下了肩上担子,两手擦着衣服,涩笑着道:“幸好没认错人,幸好还没忘了我。”

崔留央一身上好衣料刺绣,料作明显要好上许多;然小蝶粗糙的麻布相形见绌了。

“你跟阿威一起过来的?”崔留央怎会忘了呢,还曾托付阿威捎过信,“家里人都好吗?”

“恩,都很好。托留央姐姐的福气,阿威去年带回了很多钱物。”小蝶心满意足道,“这不,一开春,马上过来西沧谋生,他帮人拉货,我就卖些自己做的糕点和米酒。”

说罢,小蝶取出糕点,递给了留央,热情着说:“喏,尝尝看。”

崔留央温婉地接过,一口一口地吃着,说道:“好吃,手艺更好了。”

“今后若能常来光顾,你那份必定给备着。”小蝶欢喜着说。

“多做些,我常常来吃便是。”崔留央畅快道,更是有种故人暖意包围着。

一场相遇,崔留央没有食言,果真常常来,一来还带一大帮人,将小蝶的小摊围得结结实实。

小蝶的生意越来越火,心想着无比美好的前路。

有了贵人相助,客人越来越多,三个月不到,从一副担子变成了一间小铺,自百钺小食做到了胡食尽有,五花八门。

小蝶夫妻店开门迎客,美食出炉,一抢而尽。

留央时不时趁着空闲会过来帮把手,如其不然,她憋了太多,心里透不过气。行宫忙完,过来店里,将时间填得满满,容不得其再去胡思。

一日,打烊后。旧日主仆二人都汗水淋漓着,相视笑了起来。

“我回去了。”留央道。

“休息休息,聊一会再走。”小蝶留着人。

“也好。”

“如今姐姐依托宫门,值得吗?”小蝶带着怜惜问道,“有没有想过再嫁?”

“再嫁?”留央惆怅着,嫁给谁?情都被自己弄丢了,还找谁去嫁。

“行宫里,姐姐可有喜欢的人?”小蝶好奇道。

“呵……行宫里?”崔留央,打破了怅惘道,笑得天真,“除了太监,其他都是女子,下不去手。”

“总不能一辈子耗在宫里。”小蝶倒了一杯茶,拿出了糕点,递给了留央。

“那倒不会。”留央笑眯着眼,小蝶虽叨叨,也是个暖心人。

“阿威回百钺替姐姐送信,见过余大人。可是姐姐心上人?”小蝶嘴角微微上扬,试探道。

“不是!”留央握着杯子暖手,骤然心一缩,撇着关系,低头言语道,“余大人那门第,非我所能奢望。”

小蝶察言观色可非新手,做过婢女,开铺做生意,她敏锐觉察到,且不失时机道:“我们百钺之民来西沧,大多聚居在城之北,听大家私下八卦,余大人在西沧逗留了足足一年,余家已派了好几波人来请他回百钺,都被拒之门外,不知是何缘故?”

崔留央复杂的目光,一小口一小口吃着糕点,食之无味,还是断了念头,不失为明智之举。

“吃饱了,喝足了,我走了。”崔留央不知如何接下去,站起了身,走到门外。

“好几回,余大人特意来找过我们,问姐姐过得好不好。”小蝶直截了当。

话说到这份上,留央避无可避,漾过层层涟漪,背对着小蝶,避重就轻道:“小蝶,你见过我在云家的窘迫。我的出身不堪,商人妇已是难为,豪门妇更是却步。贪图一时,后悔是余生。”

“姐姐……”小蝶词穷。

崔留央转身,羡慕着对小蝶道:“我最是羡慕你这般,阿威与你俩人相互扶持,商量行事。像余大人那样的,就像怀春少女放在心间,或者嘴上叨唠一下。以后莫要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