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折芳馨之遗心思(七)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韶华转,天地四方,三春归尽。

夜色深,鬼怪6离,幽冥吞人。

小蝶那些话,捣得留央心乱,跨不过的身世,顾忌太多,无奈选择陌路。说不清,只能是愈走愈远。还未来得及重温昨日,乍见行宫那边火光冲天,照亮了半边天。

留央急奔而去。

行宫乱了,“走水了,走水了”……此起彼伏。前来救援的司耀火师手持溅筒喷水,难压火势。

燃火达旦,一片焦黑狼藉。

破晓,留央方才寻到了公主,满脸惊恐且带着灰土。

公主也找到了留央,紧张抱住留央道:“大姐姐,总算找到你了。”

“没事,没事。”留央轻拍着公主,安慰自己,也算是安慰着公主。

万幸,无人葬身。

早上朝会,安顿龙城之人,成了朝廷议论的等要事。

太师雷霆之怒,极处置了扑火不力、喝酒误事的掌管火政的司焰,下令流放边塞。

然而安置将近千百的龙城人,行宫烧没了;眼下能容那么多人的地方,只剩得皇宫。祖宗规矩不能坏了,还没大婚,若是直接搬进皇宫,失了体统,恐天下人耻笑。

衮衮诸臣不敢自作主张地跳出来,万一迎合不成,反而招致责罚。眼观太师,复望君上。这可难说,最好还是不说,皆封嘴站等良策从天而降。

太师皱了皱眉,十万火急,却显得为难,恐怠慢龙城,又惧落人话柄。

“只怕要让陛下为难。”太师甩题天子。

“太师乃社稷肱骨之臣,定能顾全大局,由太师定夺即可。”承武略恭敬道,“事关两国联姻,寡人相信未来皇后也能深明大义。”

“皇宫西暂且划出十座大殿,新筑墙围,再另配守卫,权当赠予龙城公主,安置龙城之人。龙城之人不受宫规限制,权由公主做主。”

“只要太师觉得行,寡人并不为难。”承武略应答痛快,极为配合道。

“陛下英明!”太师道。

悠悠众臣附和“陛下英明!”。

宫墙防务,太师一锤定音,宫城西边现在是龙城人的地盘。

早朝退下,浩浩荡荡的龙城人,由禁军护卫下,暂且安排到了皇宫西边之地。

权少了就少了,皇宫小了就小了。天子不过是个空壳,倘若有人敢忤了太师,自作孽啊。这种状态,向来都心照不宣。懂就好。

承武略坐稳江山,这位置是他的,强弱何必争一时,星星点点的,他会慢慢收回来。

龙城公主因祸得福,一阵惊,一阵喜。更是为那等决策拍手称快,满意,甚是满意如此安排。公主喜上眉梢着此等一墙之隔的距离,她可以更加靠近自己的心上人。

晚上皇宫内廷设盛宴,名曰为公主压惊,实则安抚龙城。

半日未过,大都所有朝廷命妇也都收到帖子,进宫赴宴陪未来皇后。

龙城公主一扫所有的坏心情,忙着沐浴更衣,美其容颜,想着如何艳压群芳,倾倒西沧天子。

将所有从龙城带来的珍贵饰全部摊摆在自己寝宫之中。

崔留央看到那些完好无损的珍贵之品,总觉得哪里不对,这把火大有蹊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