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前因未了缘不归(六)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益王口口声声坚持说女子是为编户的贵籍,来自太师府。

好巧不巧暗中结下梁子的都护司马府的李家随即就跳蹿出来,为得出口先前怨气,从中做了手脚,一口咬定崔留央归在贱籍,是为非编户的妓子。

事情一闹,闹得僵持不下。

府衙压力骤增不减,一边是皇亲国戚,一边是地方要员。

只好彻查,这一彻查严查,查出了买头巾女子之前身份的官衙文书证明皆为假造,胆子真是大,这也敢蒙混。一旦落上报,重则人头落地,轻则流放军营为妓。

事态严重,杜绝欺瞒,八百里快马加鞭,追上天子回京的仪仗,呈上证物,如实禀报。

天子竟不急着定论,也不追究,回了句:“一切交由太师定夺。”

臣子只能捣蒜似的磕头领旨,将意思转达到固原城的府衙。

相关二人随之押解回京城,全凭由太师裁断。

事情说奇怪,也是真奇怪。一到大都之内,案子悄悄的结束了。益王俸禄再次被削减,心中愤懑不已。至于崔留央的下落,宛如人间蒸,更是不得而知,消失了。承罗逸惧于自己堂兄的权势,自然不敢多问,让他不胜唏嘘。他又恨自己的无能为力。若是有权,他何惧?若是强势,她怎会有闪失?太多的愧疚之情萌。有时候想,是他自己不争气。一想到花难再盛开,花已凋谢,伤感到心已碎去。再也看不到美人,再也不会看到美人眼眸的笑,承罗逸喝酒喝得更凶了。喝完了,摔起了酒杯。那一日起,他受了刺激,逐渐变了。自此之后,竟然益王府中有了藏书,他自知了不足。

承武略高高挂起,将傀儡之态摆得很正。那女人似若萤火,眼前一亮,转眼不复,承武略未受影响,并没有丝毫的怀念,也未觉得可惜,他可不是承罗逸,不贪恋美色。那女人早就该死!不是吗?若不是她,翟云娇也许还能活着。

而且此案一结,令其解惑了不少,摸清了些事情。原来,益王与那女人纯粹是场偶遇罢了。原来,堂兄并没有想继续拉拢益王。原来,她似有意在逃避着以前种种。

也不知怎的,承武略突然有点心塞。

龙城那边,终于要将公主护送进京,西沧的后位也不用空悬下去。

直到龙城送亲队伍来到皇宫那一刻,太师承洛庆笑得格外的神清气爽。

“我们到了吗?”龙城公主略显蹩脚的西沧话,傻笑道。

“公主,仪态,仪态!”崔留央在身边提醒到,简明扼要道。

龙城公主笑若春风,不自觉的张望着。总算要和自己心心念的男子见面了,心中自然窃喜着。自是固原一面,果真是人中龙凤,她喜欢!非常的喜欢!以后她会在那男子身边相伴,他就是她的。

崔留央自户籍案了结后,太师顺其自然把她安置在了龙城公主身边,谁能想她们曾会是狱友身份。留央乖乖成为了太师的棋子,无法逃脱,那就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