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前因未了缘不归(五)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刚放走了一批,现在又进来这么一批,不得清闲哪……”

“这些年头,没个安稳世道,家谱族谱都乱得很,上头突然整顿起户籍,这些人里要是丢了家谱、又没家中族人来认领,怕是吃一辈子牢饭了。”

“不整顿也不行,随便弄张户籍糊弄人,边塞之地,防护不力,奸细可以在高昌横行了。”

“据说连当朝天子的亲弟--益王因为户籍造假而连坐了,现在也关押在我们这?上面看来是动真格的,难不成要天子来认领?”

“小声点,别妄议!”

“会不会真上刑?”

“干活吧。别那么多话!”

“不说这个。听说关押女犯的地方,来了很多户籍不明的美人儿。”

“要是剩下没人领,我倒是想去领一个回去,一起生个大胖小子。”

“不怕是奸细?”

“抓进来总要派点用场,关着浪费了。”

“哈哈……”一帮狱卒们喝着茶水在唠嗑。

牢狱中的一角,崔留央淡然坐着,苦难的过往磨砺而生了刚强之心。有吃就吃,该睡就睡。

同一个牢房内,有一个女子泣说道:“回不去了,怎么办?”

“哭什么!”蛮横地声音响起,出自一个看似娇滴滴的女子之口,一字一句慢慢道:“敢对我不客气,固原城就血流成溪!”

哭泣女子立刻收了声,哽咽着用袖子拭擦脸庞,似乎找回了信心。

旁人听了此狂妄之语,且滑稽的用词,低沉的气氛骤然打破,解闷了狱中愁眉。想要血洗固原成溪?这词谁教的?没文化!怪不得被惨困在牢笼?有人破涕而浅笑。妄语的女子明艳,但是话也太不着调了。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就是三天。

带着家谱族人前来认领的也不少。一些是家生子,一些是外买来的奴婢。

牢房中就剩下了留央、口吐狂言的女子以及那女子的随从,依旧还在。

明艳女子急躁起来,看着眉眼弯弯的崔留央,不快道:“喂,你!牢狱中,你心情哈哈啊?!”

明艳女子的言辞上显得生硬。

“愁眉苦脸了就能出去吗?”崔留央淡淡道,“何必再平添苦闷?”

“说慢点!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明艳女子道。

“你不是高昌人?”崔留央直白问道。

明艳女子摇了摇头,拉了拉旁边随从,道:“你帮我说。”

随从看了看自家主人道:“我们是塞外龙城人,我家小姐许配被老爷了你们高昌人,婚事拖了很久。小姐想偷偷来固原看看那人长什么样。”

“看到了吗?”崔留央也当是打时间,反正里面闲来无事。

明艳女子随即眉眼弯弯,似乎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看到了。”

“喜欢吗?”崔留央简单的问。

“喜欢,当然是喜欢。”明艳女子答到,对于简单的问题,回答地毫不费力。

“愿意等下去吗?”崔留央接着问。

“愿意。”明艳女子毫无遮掩地大胆回答,绽放出甜美。

“关在这里,没人来认,你们怎么出去?”崔留央道。

“他们一定会……恨,不,是会恼怒,不,是会后悔关了我!”明艳女子沉不住气了,有些词不达意着道,“你呢?你出不去,我来帮。”

这明艳女子也真是可爱,自己还身陷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