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前因未了缘不归(七)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素日里,崔留央在住宿之所,雅致地沏杯茶,听听异族小曲,看看舞姬,闲散度日,乐趣无穷。

人生若梦,刀尖行走,预料不及竟生出了闲情逸致,须尽欢。

大婚开始预备,还需待来年开春。

楞是足让她在乐师舞姬之中可以飘上一年。在这些人之中,她是如此的不可缺,作为西沧人,能通龙城之言,出门闲逛之必备。

据说皇后的礼服,西沧工匠千百来人制作而成。啧啧啧,这服饰得多耀眼。

龙城陪嫁的阵势更显庞大,光是乐师舞姬三百来号人,再是侍婢杂工五百来人,驼二千余头的珍奇异宝更是不计其数,骏马万余匹。

不愧是天家与天家的联姻,万众夺目。

在成婚之前,龙城公主一行人都被安置在大都兹山旁的行宫内。

她一个普通不过的平民女子,何曾不想过得安稳,天意弄人,生活无奈,徒劳折腾去挣脱,来来去去,战战兢兢,心里拨凉,宿债几何?

奈何,奈何。

试图脱离漩涡,奈何再被卷入。

即便不是心甘情愿地回大都,这是一场赌局。

赢了,她崔留央也许会活下去。要想活下去,用她那残存着的价值,任由得太师摆布。通透点,也就释然了。

命途诸多的不如意,终归还是向前去。好在周折后,人还未埋进青山。

这些年的遭遇,让留央明白,若是一不留神,命掉得比银子还要随意。起起伏伏的波折,让她更为怕事。

太师说一,她绝不会自作聪明地去添二三四五六。太师指东,她铁定了心不选西南北。

西沧,是太师的天下。

大都,尽是太师眼线。

她安分做事即可。

听太师话,不会错。

被操纵,总强过被宰杀。

龙城陪嫁之丰盛,陪嫁队伍之浩荡。崔留央在其中显得那般渺小,谁能注意到混迹其中的她。眼下的生活,散漫,还是满意。偶尔,崔留央似无似有着,仍有点愧意于龙城公主,觉得对不起单纯的她。崔留央不知道今后太师到底要如何对付这个异域而来的未来皇后。龙城公主待她不薄,柔柔的心,留央不忍去多想今后,唯有眼下。

“大姐姐……”龙城公主早换上了西沧服饰,小跑而来。

龙城公主很是喜欢找崔留央,因为她写得一手西沧好字,更是通得她龙城之言,很多不懂的事问她,她总是笑意盈盈耐心的回复。

“公主。”礼不可少,崔留央行着礼道。

“大姐姐,不必这么繁琐。”公主道,“能带我去皇宫看看吗?”

这……还未大婚,而且,这事,额……上报上去,需要一道道批示准备,可不是随便地游山玩水那般简单。

崔留央为难得摇了摇头,道:“这个太难了。若是想念得紧,可以写写书信送进宫。”

“我那西沧字,不是很好看。”公主难为情,更是怕自己词不达意,“大姐姐能不能出手帮我代劳?”

崔留央哭笑不得,脑海里浮现出黑压压的深宫大冰块承武略,真下不了手写,可到了嘴边,面对公主的央求,变成了轻柔一句:“公主写,我修改。公主再誊写下来,可好?”

龙城公主乘兴而来,连连点头,扔下仪态,兴起而进了留央房内,寻起了笔墨。立刻,立即,马上,恨不得她自己可以出手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