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人生哪能多如意(五)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寺庙中。

草树摇曳,倩人捣药,心神飘远。

太多的事,太多的人,需要去周旋对付,忙得不可开交,心力交瘁,尽显疲态。

看着床上这位,想着莲花阁那位,再思虑着隔壁的妍曼,还得面对着钱婆婆,焦虑难遣。

又是一天,无功而返,剩下最后一天,明天只有一次机会。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落魄之际,百里将军拉过留央她一把。如今,有机会有能力报恩,若是眼睁睁看着百里将军受难,她良心怎安?

留央心事太重,在帮承武略舒展经络,轻轻按压之时,她困乏得打盹起来。

承武略抽出了手臂,看着她趴着的睡容,他笑意由心而展,想是她太累,不想惊醒了她,一旁仔细认真看着,为何眉宇含着哀伤?好想去抚平。

多亏得她细心服侍,其实他已能下山,且过目了那折纸上的字。沉默有许多原因,有些事一旦挑明,俩人又将剑拔弩张。既然目的相同,暂且合作一次。正想再展由衷之笑,只见佳人自噩梦惊跳而起,他收住了笑颜。

“天色不早,你可以去大伯母那边了。”承武略一副冰山脸道。

“恩?”留央似乎半梦半醒间,迷迷糊糊回道,“昨晚已经跟干娘禀过,今晚我不过去服侍。”

崔武略这次很自觉让出一半床。

留央没有上床而卧,而是出去井院中,望见月白已悬空中,哎……连连叹息,怎么办!怎么办!全然束手无策。不停在脑中翻来覆去想着如何才能说动将军。

她对于将军只知有恩,而将军的事情,她知之不多。

她劝将军东山再起,将军不响;

她劝将军家人团圆,将军不响;

她劝将军怡儿弄孙,将军不响。

知己知彼,抓住要害,才能有所进展,到底要说些什么,将军才会动容。

屋里床上那位,该不该问?

很多事,光想是完不成的,崔留央折返入屋。

留央倚靠着床边,有求于人,则开始为承武略揉捏着手臂。

承武略正要入睡,又被留央从周公那里拉了回来:“休息了,我的手好了很多。”

“你以前就诊看医,诊费如何计?”

“银两支付。”

“你欠我的,连带在吕六镇的吃住,我现在想急着收回。”崔留央眸似一汪清泉道,“我问你答,答到我满意,就当是我们两清。”

“这么晚了,明天吧。我不缺银两,不需这般费神。”承武略故意道。

“不行!”崔留央斩钉截铁道,“明日还有明日的事。”

“那开始问,我可不知你到底满意不满意,只能尽力回答。”

“就是皇后家里,恩,也就是国丈家人现在还在江陇吗?”

“不在。”

“她们去了哪里?”

“大都。”

“那百里将军在哪,逍遥王知晓吗?”

“大都。”

“逍遥王与百里将军关系怎样?”

“不算太好,也不算不好。他是我大哥的丈人。”

“百里将军最喜欢什么?”

“骑马狩猎。”

“太师对百里将军是何态度?”

“宽厚相待。”

问来问去,没有一个是满意的,崔留央被他应付得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道:“你的回答,我都不满意,你还是欠我!”

幽禁之事本属秘密,看来太师瞒下了所有耳目,明着不敢对百里将军使坏。

“那我睡了。”承武略转身就睡了。

“你后日再不能留在此处。”崔留央不放心道,“再是一晚,我要随干娘一起回大都了。”

“恩。”承武略应付道。

“你的内伤最好下山再让大夫看看,不可耽误。”崔留央还是觉得说明白点,毕竟自己不是大夫。

“恩。”承武略应得平平淡淡,实则甘之如饴。

崔留央心里复杂着,想求人帮忙,又怕。

辗转反侧,五更钟轻响,一夜未眠。

早上浑浑噩噩,留央徘徊纠结到底是向逍遥王求助,还是向承妍曼,或者向钱婆婆。

三人皆是承家之人,其中对于太师影响最大,莫过于钱婆婆。

何以幽禁百里将军的原因不得而知,茫然相求,怕适得其反。

求谁?不求谁?三人之中,谁最认可百里将军?一定不是钱婆婆。必定婆婆是刚被高昌送回不久。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