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人生哪能多如意(四)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在捣的是什么草?”

“四方雷公根。”

“你识得草药?”

“我出身不高,自小什么活都做些。曾在药铺打过杂。”留央说得极为自然。

将四方雷公根捣碎好了之后,留央端来热水,拧了拧布,也不忸怩着敷一会伤处,再将捣碎的药草外敷在承武略的淤伤上,随手取一件自己衣服,剪刀三两下,成了布条绑住了敷药之处,随手合拢系上了承武略的衣裳。

坐在床案边,崔留央以手指按压着承武略的手臂经络。

“你的指法倒是舒服,在药铺也曾这般吗?”

“以前做工的药铺里,程大夫就是这样,我偷学的。”崔留央淡淡道,“多学点本事傍身,总归没坏处。现在不是派上用场了。”

“你为什么帮我?”

“为我自己积德积福。”崔留央停顿了一下。

“知道积福积德着向善,看起来比以前顺眼多了。”

“世界最大笑话莫过于你说‘向善’。吕六镇我助了你们,你呢?你这位施主,我觉得你比我更该向善。”

承武略难得一笑。

“笑什么?”崔留央问道

“豺狼群里养不出绵羊。”

崔留央继续帮着按着经络,不再多话,安静着想救下一头狼的后果,心下不宁。

“你不奇怪我来这里?”

“我问来做什么。对于我这种微不足道、无关紧要的人,不用知道太多。”崔留央还是觉得界限不该逾越,“你不说,我何必多问。”

清淡三餐,餐餐皆喂着承武略。无微不至着照顾,也不多话。

一入夜,留央离开自己的房,去到钱婆婆那边照顾为由,让主持放了张小木板,睡在了那边。

第二日一早,服侍完婆婆那边,留央总会回房,旁人也没发觉异常。

一入房门,留央感觉脚下踩到了东西,又是熟悉的折成花形的纸,心突突地加快了,看了看床那边,想必他还睡着,马上合上门,俯身捡起了折纸,匆匆一瞥,放入了袖口。

高昌奸细看来也已混入了寺庙,剩下三天时间,只要按着纸上的去做,事情大有可成之机。

晌午一过,崔留央独自逛去了后山,照着纸上说的路线,果然有地道。

想不到如愿竟会是百里将军,留央在莲花阁内,看到满头华发的百里将军,只不过几年罢了,将军已白头。将军是自己的恩人,崔留央此刻见了,望之可敬,既之可亲。

“百里将军。”崔留央叩拜,轻声道,“原来你就是如愿。”

“你怎么进来这里?”百里库惊异,一下子反应不上眼前女子的名字,只道,“你是不是云南星家的……?”

“我是留央,崔留央。崔娴英的养女。”

“传闻你生死不明,怎么来了这里?”

“说来话长,现在将军快快随我走。”

“去哪?”

“去往高昌,只要出了这里,其他都会有人安排妥当。我只管将你带出莲花阁。”

“你替谁做事?”百里库一动不动坐着,“高昌,我是不会去的。”

“再不走,你就没机会离开了。”崔留央心急道,她只有三天时间,若是第一次任务不成功,恐惧着后果。

“好意心领了,也不管你为谁做事,告诉你幕后那人,无须再费心。”

“百里将军被幽禁在这里,难道不想家人吗?”

“无时不在想着。”

“出去不就可以相见了。”

“出去相见只会害了他们。”百里库道,“若是你有心,能否告之,皇后何时生产?”

皇后?崔留央一时没反应过来,道:“皇后是将军何人?”

“她是我女儿。”

崔留央暗道,怪不得总觉得第一眼看孝明王妃眼熟,当时那王妃给人感觉极其低调不张扬,原来她是百里将军的女儿。

“想来再是一个月,皇后临盆在即。”

“真好。”百里库站了起来,望向窗外,“可惜我是看不到了。”

“将军受民敬重,太师有何理由将你幽禁?”崔留央为着百里将军忿忿不平。

百里库没有回答,只是看着天光干净的窗外,听着山中处处鸟的喧嚣。

崔留央不便久留,匆匆告辞,自地道返回而去,她还有时间,她还会再来,她要说动将军离开莲花阁。

她更想报恩于百里将军,将军对于她和婆婆都是有恩的人。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