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人生哪能多如意(六)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从寺庙往山下看去,妖娆一片,花海翻腾,飞鸟掠过,至美之极。

清早山中些许湿润,留央兴味乏乏。最后一天,成与不成,皆在今日。

山中夏日,她甚至感受不到片刻轻微的暖意。

“小姑母,小姑母……”妍曼一蹦一跳着过来,“眼圈发黑,怎么了?你有心事,说来听听,说不定小侄帮你化解化解。”

“明日之后,我们就回大都,就看不到这般美好了。”

“下次还能再来。”妍曼笑道,“我都开始想念大都的好吃好喝,还有家里一堆哥哥们了。”

崔留央硬是挤出了笑容:“一个月好快。说短不短,可感觉也不长。”

“最后一天,姑母你说去玩些什么?”

崔留央想了想,道:“来,我们去个好地方。”

妍曼跟着,问道:“什么好地方?”

一会儿,只见一大片僧衣僧帽晾晒着。

崔留央二话不说,随手取了一件宽宽大大的穿上,将头发藏与僧帽之内,做出一副僧人模样。

妍曼见着好玩,于是也学着小姑母,穿了僧侣之衣,哈哈大笑起来。

“今日,我们就这样出去逛逛。”崔留央说,“看谁能装到最后不被发现?”

“好啊,比就比,那赢了,有什么嘉奖?”

“赢的人嘛,一回大都,就让输的人请客吃饭。如何?”

“这就说定了。”

“我走这边,你走那边,开始。”崔留央道。

崔留央朝着后山的方向而去,还是那条地道,还是那个莲花阁。

“你又来了?”百里库道,“我说过了,我不走。”

“将军,你还有一样东西尚未给我。”崔留央道。

百里库根本想不起是何物,问道:“有吗?”

“当年我离开百钺,将军答应过。只要我归来,一纸云家休书就会交给我。”崔留央也只能扯出这可笑理由来,至于云家说不定早将她除了名。

百里将军一愣,似乎是曾说过。谁料女子竟如此执着休书,让人哭笑不得。

“将军乃大丈夫,应当说到做到。”

百里库劝道:“你耿耿于怀那休书,到底是为何?南星至今还是寻你下落,即使你名声不佳,云家老夫人执意不肯将你除名。”

“不管如何,我就想要那休书。当年将军也承诺于我。”

百里库真是摇了摇头,无法理解,看着书案上的笔墨,一边疾书,一边叹道:“也罢。当年既然答应于你,你又执意要休书。出去后,到大都,将这封信交给史智,他会帮你去处理。”

一封休书完毕,留央也不知从哪个酒肉和尚那边弄来了一壶酒,敬道:“多谢将军!”

百里库看了看杯中酒,笑了笑,道:“既然你要的已经到手了,酒就免了。”

崔留央叩首,道:“我一个月前,从大都而来,服侍太师府钱老夫人身边。将军有否话要带给至亲之人?”

百里库不得不重新打量崔留央,她居然从百钺泥水里安然无恙趟出来,能被太师放心而服侍钱老夫人,可能还是个高昌的奸细,这个人绝不简单。

“若是可以,希望你还能记得我那点点恩,能将我的家人护好。话就不用再传了,说了,只会令她们哀情不减。”百里库道。

“将军大恩没齿难忘,谨记于心。”崔留央道,“太师如何才会放过将军?”

“只有我死,体面的死,承家才能安心,朝中无人可以对抗承洛庆,他猜忌我不是一日两日。外戚权高望重,终归是大忌。”

“将军解甲归田,没有了权,没有了兵,这样是不是可以活下去?”

“没用的。”百里库觉得头有些晕,更是觉得无力。

崔留央站起身,笑了笑,道:“得罪了将军。”

随手将宽大僧衣脱下,罩到将军身上。

其实酒里根本就没有下药,她每次来,都带一些山花野草放着,不是平白无故着放着好看。

只是要拖这么一个大活人,真是吃力的活,只要将人带到山脚下的王家村,她的任务就完成了。

顺带她将书案上的休书收了起来,有没有其实无所谓,只是放在莲花阁内就不妥。

哼哧哼哧,到了地道口这边,衣裳都被汗水打湿。

“真是辛苦你了。”承武略已在这里等了许久。

崔留央吓得慌了一跳,直直看着。

“你想带着人去哪?”承武略玩味得问道。

“逍遥王,你等着想必也很辛苦。”崔留央缓了缓心,道,“你想怎么样?”

“你可以回去了。”承武略道。

“不回呢?”

“山下那些人都已被杀了,你说呢?”

“若是我死,干娘一定不会罢休。”

“想不想让大伯母知晓你是高昌奸细?或者把你送回高昌?哪个更好?”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