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无知无觉满身花(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以为佛堂拜上一拜,原来不可进。

宫里自有不可入之禁地,既然进不去,知难而退。

一路返去,去的静,去的静,去的孤单,数不清的思绪飞着,皆是不好受。

出来时辰也不少了,色渐渐黯了,她也乏了、困了,该是回去岚翎宫躺上一躺,等着用膳就好,淡淡无奈自己的境况。

崔留央尽量选着路折返。

又听鹿鸣之声,按耐不下好奇,循声而去,见一老妪正喂着鹿,老妪看似与崔婆婆年龄相仿。这么大年纪,还在宫里干活,罕见的很。

“婆婆,这鹿是你照料的吗?养得真好。”崔留央走近道。

老妪继续抚着鹿背,没有回留央话,感觉有人靠近,祥和着笑对留央。

“婆婆,你这般大年纪了,还留在宫中?”崔留央问着。

老人看着姑娘的嘴一张一合,笑着指了指耳朵,道:“宫女你大声点,要不然,我听不到。”

留央这才意识到这位婆婆耳背,自己刚才的话,婆婆全然听不到,于是大声道:“婆婆,这么大年纪了,还在宫中?”

“宫女你过来扶我一把。”婆婆道,“你是哪个宫里的?”

留央扶起了婆婆,慢慢地大声着回答道:“岚翎宫。”

“怪不得这般好看。”婆婆笑道,“宫女岳不错,皇后是个好人。宫女可否陪我一会,老身闷得慌。”

“恩。婆婆在宫里待了多久了?”留央反正也是闲着。

“两年了。”婆婆哀叹起来,“承蒙皇恩浩荡,不至于让我飘零无助。”

留央糊涂,这般大的年纪入宫,难不成因为会养鹿?

“婆婆觉得家中好?还是皇宫好?”留央问道。

婆婆一听,不响了。

留央以为不够大声,又扯开了嗓子,问:“婆婆觉得家中好?还是皇宫好?”

老人家闻言,憋着嘴,老泪纵横起来,生气道:“我生了那么多儿女,跟没生一样!哪来什么家啊?”

崔留央看着老人家,后悔问了不该问的话,掏出帕子递给了老婆婆,安抚又自责道:“莫要哭了,都是我不好。”

“不是你的错。”婆婆戚然道。

留央突然想起了崔婆婆,心下生悲,也是跟着那婆婆哭得伤心,把所有压抑的情绪倾泻出来。

老婆婆泪痕交错,看着宫女,倒是奇怪了,道:“宫女不用自责哭成这样,老身没有怪你。”

“我就是想哭。”崔留央有千万个理由哭,千头万绪,无从起。

“我哭是因为儿女不孝,你陪着我哭,就有点好笑了。”老婆婆被姑娘弄得破涕为笑道。

“我哭是觉得自己也不孝,才会遭受千万般报应。”崔留央道。

“年纪,什么报应不报应,甘苦都没尝几口,走过的路还没我这老人家的多,就信口开河。”老婆婆倒是开导起了眼前的姑娘。

“哎……”崔留央叹息道,欲言又止,毕竟她现在还是翟云娇的身份,不能乱话,“我将自己的过去斩得一刀两断了。”

“你这宫女,进了宫,又不是入佛门。”婆婆被宫女的神态逗笑了。

“我日日都做噩梦,醒来后又怕自己不心就死了。”崔留央愁眉道。

“真是杞人忧了,你一个宫女,好好做自己的事,谁会对你要砍要杀的。”老婆婆道。

“我……”留央欲言又止。

“以后要是有空了,就陪我来话,好吗?”老婆婆道。这个宫女着实有趣,了几句,心情好了不少,排解了孤寂。

“只要婆婆不嫌,我可以来看你。”

“不嫌不嫌,你来便好。”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