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无知无觉满身花(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后闻之,命人将崔留央带回了自己所在的岚翎宫,急急召来太医。

一场惊吓,崔留央大病一场,更是心病难医,整日里恍恍惚惚。

“云娇,我已让人捎话给炎睿,让你在我宫里多休养些时日。”郭云英担忧地看着崔留央道。

“多谢皇后体恤。”

“可怜的孩子,吓坏了。陛下他……”皇后将话收进了肚子,转而道,“这里看似金碧辉煌,一不心,就会尸骨无存。”

崔留央脑中抹不去翟云娇绝望的惨笑,更是挥不散那桶血肉模糊的味道。

她似乎感同身受着翟云娇心灰意冷的绝望,因为她也曾有过一种被所有人背叛后,孤立无援而深感绝地苍凉。只是她留央侥幸还能活着,侥幸那时遇上的不是高昌暴君。

身在皇后宫中,崔留央依旧心有余悸。

奈何佳人以惨烈的方式离世,忍不住让崔留央害怕自己会是下一个。

这一回,翟太仆与钟炎睿为了家族,可以把假的认成真的。若是还有下一回呢?怎能让她不去想。

西沧使者,肯定知道来龙去脉;可朝中也有崔家眷属,他们也都清楚背后原因。但是,没有人为翟云娇话。包括她崔留央有过揪心,依旧还是帮凶。大家真是一群善良的人。当然是对留央善良,却是对翟云娇最大的恶。

想到翟云娇没有去指望谁的时候,声声无助哭泣。崔留央无法忘却,心病无法治愈。

她虽没有直接杀猎云娇,还是难受得崩溃,更是觉得在利益攸关时,人命是那般渺,她害怕自己是否也会面临如此万丈深渊。

宫中的日子,甚为无聊。她似神游,每日漫无目的,随心而走。

御花园很典雅,一草一木总显美,可无心去赏。

倩人身入其间,本该身心两畅,而留央只有身心疲惫,走着走着,反正不出宫墙就校

秋听虫鸣低吟之声,花影寂寥,美人影孤,两耳清净,无纷无扰。

秋光宛如碎片,洒落一地的金黄,秋时当寻果,她没心情去寻。想起山野间,寻着果子是她最喜欢的事,可以果腹。

她变了,不再是山野里那个留央,再也寻不到一丝安宁,噩梦里皆是鲜血洒地。

留央坐靠在一颗树下,尽力想摆脱浮躁。若不仔细看,谁都不会注意到崔留央。

“听钟少府又要娶亲了,是圣上赐婚,还是翟府七姐。”宫娥甲一边走一边八卦着。

“宫里悄悄流传钟少府真假夫饶传闻,看来不是空穴来风。再嫁一个当是补偿?”另一个并肩的宫娥道。

“嘘,这事不要提了。因为这事,太后对皇后那边极为不满。”宫娥甲压低了声音道。

“婆媳能处好的不多,再太后多强势。”宫娥乙轻轻道。

“你是嫌命长啊,嚼舌根都嚼到太后头上去。”宫娥甲呵止道

“嘿嘿,不是有姐姐提点嘛。”宫娥乙撒着娇。

“在宫里多做事,少话。”宫娥甲严肃起来。

“那还不是你起头。”宫娥乙略抱怨道。

“喂,你还有完没完,快点去收拾梦夕宫的佛堂去。”

留央听着那两宫娥的话,慢慢平静下来的心又开始涌动起来,她这算是弃子了吗?翟钟两府的联姻,到底还是需要出身货真价实的人。

地无情,日子漫长,生活不易,原来皇后留自己在宫中,不单出于善意,更是有其深意,使得留央避免了尴尬的处境。

美好从来都不是盼得的,她坐着胡思,不会有任何的改变。于是,又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留央继续游荡。

似乎有呦呦鹿鸣,触动了留央最柔软的内心,更是想起了从前山野,想起了崔婆婆。

宫中有珍奇,不定还真有鹿在。

闲着工夫,闲着身骨,闲则能逛。

“你是哪个宫里的?这般面生。”宫娥问道。

“我是岚翎宫的。”

“好端端跑这佛堂来做什么,迷路了?”

“这佛堂不能进去吗?”

“当然不能进去。”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