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无知无觉满身花(三)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宫中一处,一老一,相依相伴,日子和乐。入冬后,崔留央总是拿些厚衣暖背给老婆婆。

“你这宫女可别缺心眼了,别偷了东西,坏了宫里规矩。婆婆我不缺吃穿,要是你因此受了罚,谁来陪我?”老婆婆认真责备道。

“婆婆,我不是宫女。我是皇后的甥媳妇,婆婆叫我云娇便好。”崔留央笑着解释道,“哪有宫女这么得空的?”

“叫云娇可就使不得,我并非你亲人。以为你是个宫女,原来是皇后外甥之妻。怎么你还不回夫家?老赖在宫里这可不校”婆婆道。

“哎,可能我成弃妇了,其实不回去也好。这里可以陪婆婆你。”

“别别别,赶紧回夫家。”婆婆劝解着留央道,“像我被人弃了三十多年,不可怜是假的。”

“我又勾起了婆婆的伤心事,又错了话。”留央生怕婆婆又大哭起来。

“傻孩子。”婆婆道,“自你出现后,我心情好了很多。”

“那我还是留在宫中陪婆婆好了。”崔留央毫不做作道。

“你还真缺心眼呢,夫妻分离久了,不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他刚娶了新妇,新婚燕尔,我过些时日回去,可能好一些。”

“你心里没有钟少府,对吧?”婆婆毕竟是老姜,“也好。”

崔留央无暇的脸上,似被看了个穿,嘴硬道:“怎么会,他是我相公,我心里当然有他。”

“骗不过我的,我活了七八十了,这点眼力还是有的。”婆婆笑道,“你的眼睛骗不了人。”

“其实,我和他是赐婚而结合。”

“我知道。虽然耳背,宫里的事,多多少少会飘过来。要不然,你一皇后甥媳妇,我怎就上你夫婿钟少府,你俩成个亲也怪不容易,拖了那么多年,一会卧病了,一会日子跟你的八字反冲了……理由还真是多,幸好因为皇后对外甥好,陛下才没拿翟府开刀。只是娶新妇的事,我就不知晓了。”

崔留央听着,呵呵笑着,其中有些事,也不是她的事,比如拖着不成亲,是那个真正的翟云娇的事。

“你们华族世家,有时吧,看着也是别扭。不喜欢就别结婚,对吧?怪不得裳夫人跟皇后处不好。”

“裳夫人是谁?皇后怎么会不好处,婆婆你也知道皇后心肠好啊。”

“叫习惯了,老是忘了她成皇太后了。裳夫人就是太后。毕家早晚要撕得血肉淋漓。皇帝命能长过太后,也许还好。看命数了,哎……”婆婆得凿凿,“裳夫人太强,皇后太弱。皇后一旦失鳞皇照拂,你家还有你夫家,前景都不妙啊。”

“再怎么也是一家人,而且皇后还有太子。太子也是太后的孙子。总会顾念到几分亲情。”

“亲情?”婆婆着着思儿如潮,又开始落起了泪,“若有亲情,我儿我女三十多年不绕我膝下,从未赡养过我这个老母,血脉亲情皆散,使得我尝尽人间冷暖,我倒是日日想念他们,想到入骨。人呐,还不如一头禽兽,山野中捡来的鹿,都比那狠心的儿女强。”

崔留央奇怪了,问道:“鹿是婆婆捡来的?不是宫里的?”

“见它受了伤,我就带了回来。”

留央笑起了自己,道:“婆婆以为我是宫女,我以为婆婆是宫里请来的养鹿人。错了,错了,都弄错了。”

“养鹿人?”婆婆也被留央得笑了,“蒙陛下恩德,我住在梦夕宫。”

留央一听,自觉失礼于婆婆,这婆婆身份必是不低,赶紧将礼数补上,行了大礼。

“丫头,你这是做什么?”

“我以前太失礼了,悉数补上。我还不知怎么称呼婆婆您。”

“我姓钱,丫头你就唤我钱婆婆好了。”

留央才不信一个孤寡无势的老人,暴君会那般相待宽厚。只是婆婆似乎不愿提起她的亲人,对亲人极为寒心。不愿,留央也就不刨根问底,每个人总有迫不得已的缘由。就像她自己一样,她也没告诉婆婆她的真实身份。

冬日里,一老一温情相伴,日子倒也显得不慢。

春在即,留央依旧留在宫里,不过是想着逃避,真正有翟家血统的人已经在钟府了,她还有什么用途,还去装什么门面呢?

“妮子,你这是要将岚翎宫当自己家了?”钱婆婆取笑道。

“皇后也催过了,只是我心里还没准备。”

“我这老太婆都有人来接了,你家相公也太不上心了!难不成喜新厌旧将你忘了?我帮你去跟陛下。”

“不用不用,炎睿来了很多次,只是我自己的缘故。”留央自觉没有听错,于是跟婆婆确认道,“钱婆婆你要回家了?”

婆婆合不拢嘴着在笑。

“婆婆终于等到了,恭喜婆婆。”留央也为婆婆开心道,“婆婆什么时候走?以后住哪?若是方便,我会常常去看婆婆。”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