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心如乱麻风解纷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康野城终于到了,马车停靠在了城门口,衣着朴素的崔留央下了车,一路颠簸,一时半会也无处更换衣物,鞋履布满尘土,等着人过来给留央接风洗尘。

史智护送任务完成,告别而去。

据史智,他前些日子早已飞鸽传书云南星,告知两达康野城下的日子。过来接崔留央的人,极有可能是云公子。

即将重逢,她心里一阵翻腾,很显然笑意飞扬。思悠悠了一年有余,所思之人也许就能相见。

史智诚不欺她,来者果然是云南星,远远的身影,错不了。

崔留央生怕公子看不到她,远远地挥手嘹亮地呼喊:“公子,我在这里。”

云南星看着远处的留央,心里嘀咕,看其仪态任重而道远,与百里将军信上所言的仪容出众,相差何止十万八千里之远。

走近了,崔留央顾不得云家曾受零零碎碎的委屈,一心念着公子,激动道:“公子,你还好吗?”

“还好。”

“公子你当爹了,还有老夫人一直都挂念你……”留央想跟公子很多很多的事。

“家书我都有收到。”云南星道,“有事等会再,你先跟我回住的地方。”

留央识趣地住嘴,诺了一声,背着一个大包袱,跟着公子而去。

因为城门口等得有些久,留央又饿又渴,本能地眼睛四处打转,想着路边能吃些什么。

“走快点。”云南星道,“我还有事要去办。”

留央的情绪由热换成了冷,止住了脚步,盯着自己的鞋履道:“公子先去忙,不用管我,我可以在一边等。”

“怎么了?”云南星听出了其怏怏不乐之意,“真是麻烦。”

“我的肚子饿死了,一早上到现在还没吃过。”崔留央道,“我吃完,在这等公子回来。”

“随你。”云南星取出银子,交到崔留央手上,“别到处乱逛!等下别走丢了。”

“公子尽管放心,丢不了。”崔留央道。

云南星惊讶地看了看崔留央,觉得她跟以前印象不一样了,什么也没,急着离开。

人生地不熟,留央不禁泛起了泪花,手里握着银子,看着公子背影越走越远。身上的包袱,不过装的是些衣服,只感觉很重很重。当她看到公子后,心里不甘放开,以为公子会念着她。不过是自讨没趣了,公子一如既往没有怜惜自己半分。

这银子可以平息心里的不满吗?

想那么多,还不如填饱肚子实惠些。留央转而向路人打听着哪可以落脚填肚子的酒楼。

幸亏谢子羽教了她百钺语,不至于她眼下会饿晕在街头。

她不由得开始想念起谢子羽,不知道师傅会不会想起自己呢?真是伤心。

终于在酒楼吃饱喝足,本想多坐一会,可又担心公子找不到自己,不得不老老实实背着那大包袱回到分开的原地。

等啊等,等啊等,心还是好痛。明明知道公子不在意自己,为什么就想不通透。

她能看到了,除了路人还是路人,寻寻觅觅熟悉的身影,冷冷清清心里的彷徨,搁个包袱压着瘦弱的她,孤立无援地等待。

日落黄昏,那身影再次出现,崔留央已不复起初的热忱。

跟着南星公子,去了。

弯弯绕绕来到一处大宅。

云南星将所有仆从召来,宣布道:“从今以后,她就是这里的女主人,知道了吗?”

“知道了。”众人异口同声道。

崔留央感到一阵眩晕,刚才的话,她还想再听一遍,她没听错吗?扑面而来的是所有饶目光。

今日里,她的心情一变再变,一会喜,一会悲,现在又换成了喜。崔留央转眼望向云南星。

云南星与崔留央交换了眼神,道:“夫人,今日累了。早些回房休息。”

言罢,上来四个灵巧的丫鬟,领路道:“云夫人,请。”

云夫人?也是,她是云夫人没错,听到后,心里乐得不轻。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