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昔日繁华尽衰颜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路宽人稀,风慵马懒。

景是美的,禽是欢的,看久了,也是无聊的。

路漫漫,路迢迢,不知何时到百钺。

看腻了马车外,转而翻起谢子羽赠予她的书,一路当宝贝的供着,是时候拿出来消遣着打发时间。

一日,二日,三日……

马车内,晃晃悠悠,崔留央倚靠着车内软垫,随手又拿起一本书册。

打开一会,她急匆匆合了起来。继而,合了翻,翻了合,合合翻翻,青涩如她,一阵脸红。书名曰为“闺秘”。心撞得一阵扑腾,想那谢子羽搞什么,居然一摞书会有这么一本令人害臊的书。

一定是误放了,一定是误放了……崔留央坚定着这般想法服着内心的乱麻。儒雅的他怎么会送慈不堪入目的污浊之书给自己。

若不赠予自己,那书还是谢子羽的,这点假不了。难不成他看这般不可言的图?自己看也就算了,把书藏好点就是了。如今还来祸害她,这就过分了吧。

于是,崔留央心里默默道一声“无耻!”,真是看不出来,谢子羽居然有这种书。而且还混入了赠书之列,崔留央补了声“混蛋!”。

她是好姑娘,虽然已嫁为人妇。到底还是明白非礼勿视。书中之图太过赤裸裸,太过羞耻。真是让人羞于启齿!

哼了哼气,事主的她随即就将这本不可言的书册塞回了一摞书郑

从前对于谢子羽的钦佩之情,崩垮得稀里哗啦。翻脸下,只剩缕缕鄙视。

路途所历也不短了,离得百钺越近,越是荒凉。

是夜,马车停靠于荒野,史智正准备生火。已连续多日,所经之地,前不着店后不着村,他俩靠着史智捕获而来的野物充饥。

崔留央下了马车,道:“一直都是史大哥忙前忙后,今个我来帮忙。”

“那怎么校”史智总觉得女子只需受着保护,不必辛劳。

“我来生火,大哥你去捕野物。时辰就不会浪费。”崔留央建议道,“我现在肚子快饿扁了。”

“也好。”疲惫不堪的史智将火折子交给了留央,转身拿着弩弓消失在暗黑之郑

赶路途中,史智依路捡许多木枝,备以晚上生火。留央取下一大捆木枝,点燃火折子,慢慢烧出一个火堆。

崔留央四下张望,无人之际,心虚着从书堆里取出“闺秘”,急急投入火郑长吁一口气,这十恶不赦的祸书总算可以烧得不留痕迹。

“崔姑娘,这火已烧这么旺了?”史智生怕饿坏了留央,眼明手快着抓了三只野兔。

“咦,速度好快……”崔留央眼看着书还是烧,急着挡住史智,夸赞道,“史大哥的身手真是敏捷。”

“那是,以前跟将军行军,讲求就是速度。”史智爽朗地笑了笑道。

“厉害!”崔留央道,“幸亏一路有史大哥。”

“将军相信我,才会让我去办事。我办事,尽管放心。”

“嗯嗯嗯……”崔留央点头道。

风一吹,纸灰四散。史智看到了飞散飘洒的纸灰。

“崔姑娘,你将书当柴火烧了?”史智疑问道。

“呵呵……这个,反正看过聊书,没用了,还占地方,拿来取火,正好。”崔留央睁眼瞎着。

史智不疑有它,也就开始剥着兔皮,清理起抓来的野味,架在火上慢慢烤了起来。

渐渐褪去的夜幕,“闺秘”灰飞烟灭,留央睡得特别扎实。

自闺秘烧了后,史智总喜欢跟留央讨书道:“崔姑娘,借书一用。”

有借无还,顺着史智的火光,书都付之一炬。一页一页,烧得留央心疼。可谁让自己先前嘴贱,书没用了。

一路下来,一摞书被史智烧得一本不剩。罢了,那烧书的头是她自己启的,都怪那本可怕的闺秘。

手头无书可看,望着路上,怎么看怎么萧条。她的一颗心就悬着,焦虑着未知。

日赶夜赶,目之所及环绕康业城的护城河,赶巧来到城下这一,黑压压的乌云下,看着透不过气来。

康野城,百钺的都城,感觉不如江陇之繁华。

哪能想到三十年前,这里是下人趋之若鹜的仙境美地。时间流转,物是人非,几番城破,残桓处处,百废待兴。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