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司徒厉显然感觉到了司徒绝的目光,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对于那时候发生的事情,他对司徒绝没有任何责怪,反而觉得是自己没有保护好司徒绝,也没有成为一个合格的偶像。

司徒绝看着司徒厉的笑容,一瞬间刚刚心中产生的郁结都消减了不少,他也回应了一个淡淡的笑容,父子俩之间的那些陈年旧事,在这一刻,仿佛都不再重要了。

韩先生的故事继续,他再一次露出了一个苦笑,“刚刚说到哪儿,对,小绝跟他母亲的关系特别好,有多好呢?这么说吧,小绝的成长过程中,爸爸是一个不被他认可和过多接触的人,因为爷爷说过,爸爸是一个失败的人,而爷爷呢?他是可以替代爸爸的存在吗?显然并不是,他是一个比任何老师都要严厉的存在,他一直拿着鞭子在小绝身后追赶,所以小绝那少的可怜的感情不可能寄托在身上,那么是谁呢?”

“是妈妈。”台下的人忍不住大声回答道,显然大家都听出来了。

韩先生点了点头,“对,在小绝成长的过程中,他仅有的所有感情都给了妈妈。所以妈妈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存在,可是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在小绝十六岁那年,他的妈妈因为生育司徒恒而失去了生命,你们可以想象,这件事对于司徒绝的打击有多大。”

听到这儿,一直面色还算正常的司徒绝终于还是微微低下了头,韩先生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好,在过去的时间中,对于司徒绝来说最大的打击就是妈妈的死亡。

台下众人不断地发出唏嘘声,显然他们已经进入了场景中,看向司徒绝的目光,也终于像是一个长辈看着一个孩子了。

在这一刻,他们也终于知道,那个高高在上,在他们心中神一样存在的司徒绝,也不过是个凡人。

这个时候,韩先生发出了第三声苦笑,而这一次看起来更加心酸,“我想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曾经感叹过命运的不公,它总是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你一个雪上加霜的打击。小绝的妈妈临走之前,把襁褓中的孩子交给了小绝,因为妈妈知道,在司徒家唯一能保护好司徒恒的人就是小绝了,然而,或许你们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就在小绝妈妈去世不久,小恒就被检查出患有一种极为罕见的先天病,甚至医生预言他活不过五岁。”

台下的众人听到这儿,不少女士眼睛都红了,因为他们明白这个消息对于当时的司徒绝来说,绝对是天大的打击。

而一直被姜颜抱着的司徒恒,此时根本听不下去了,小脑袋扎进了姜颜的怀里,小声念叨着,“大哥太可怜了,小恒以后一定非常听话,再也不惹大哥生气了。”

姜颜此时眼泪已经控制不住了,她对这些事的了解并不多,此时比其他人都更心疼司徒绝,冲旁边司徒厉道,“不容易,这孩子太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