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寒西意听到这儿,也有些惊讶的看了司徒绝一眼,他以前一直以为司徒绝时那种含着金钥匙的天之骄子,一出生就什么都有,再加上能力卓群,应该没有受过什么苦。

可此时,听到韩先生讲的这些话,他当真对司徒绝有些刮目相看了,即使是他跟陆星辰在异时空的时候,也是七八岁的时候才进了星光阁,结束了自己的童年。

然而,此时看来,司徒绝时从来都没有过童年,甚至可以说,他从一出生就被当成了一个成年人,也怪不得这个人能有今天的成就。

司徒绝感应到寒西意的目光,转过头露出一个极浅的笑容,纵使时间过去了很久,纵使这些从未被人提起过的事儿早就随着记忆变浅了,可现在,他依然无法做到完全无动于衷。

因为,他知道,就是因为自己没有童年,所以很多时候,陆星辰的开心和喜悦,他几乎很难理解。

这对他来说,是最大的遗憾了。

韩先生给了所有人足够的时间,来消化这个消息,那些他没有说出来的细节,就在这短暂的沉默中,让所有人用自己的想象力去填补。

过了一会儿,他才接着说到,“八岁的小绝,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也通过了自己作为司徒家继承人的第一个考验,是的,你们没有听错,这只是第一个考验,接下来的日子中,小绝几乎每年都会接受更加困难的考验,司徒景当时说过,只要小绝失败一次,他就会失去继承人的身份,与此同时……”

他下意识顿了一下,成功吊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才接着说到,“与此同时,如果考验失败,小绝的父母也会被赶离司徒家,因为司徒景说了,小绝的父母都是家里的闲人,只有小绝成为一个合格的继承人,这两个人才有资格继续留在司徒家。”

此时不需要韩先生明说,大家就可以理解这句话有多残忍,告诉一个孩子,你需要经过我们的考核才能保护你的父母,这句话一方面给了孩子无尽压力,一方面还告诉了孩子你的父母都是吃闲饭的人,很难想象,司徒绝当时听到这样的话是什么样的心情。

韩先生显然看出了众人的担心,于是毫不忌讳的说到,“没错,你们猜对了,今天这件事也是得到了司徒厉先生的允许,在小绝的成长过程中,他这个父亲一直都被定义成了一个没有什么用的人,所以小绝一直以来跟母亲的关系都特别好,而跟司徒厉的关系,就特别的寡淡,而后来,大家也都知道,司徒厉一直都是以小绝的助手身份出现。”

都说爸爸是儿子最好的偶像和第一个崇拜的人,然而,司徒家显然不同,可能从小,司徒绝心中的偶像就是司徒景,也正是因此,司徒绝成长为一个十分不合群的孩子。

司徒绝听到这些话的时候,他目光有些歉意的看向了台下的司徒厉,韩先生说的没错,在他从小被灌输的思想中,自己的爸爸就是一个废物,而他从八岁开始很长一段时间中,都很看不起司徒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