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陆星辰的目光在众人脸上一一扫过,然后她往后退了几步,给众人深深的鞠了一个躬。

“这么久以来,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她扯了扯嘴角,“今天是我的生日,有很多话,我想说很久了,一直没有机会,今天就让我矫情一次。”

众人的表情都有些惊讶,因为这样的陆星辰,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

而司徒绝,他心中更多的却是不安,这样的开场白,为什么像极了要离开的话别呢?

君莫南也觉得有些奇怪,轻轻碰了碰司徒绝的胳膊,“怎么回事?怎么感觉陆星辰有点奇怪?”

司徒绝摇了摇头,没有说话,示意君莫南先听陆星辰要说什么。

陆星辰接着说道,“今天我要感谢很多人,第一个,也是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妈妈,今晚最美丽的姜颜女士。”

姜颜闻言有些激动,眼圈立刻红了几分,眼神温柔的注视着陆星辰,这个坚强又漂亮的女儿,是她这一生最大的骄傲。

“今天来这里的都是我的好朋友,也对我的事情非常清楚。我三岁的时候,陆江青跟我妈离婚,后来我就一直跟我妈生活在前程街,那个帝都公认的贫民区,靠着陆江青的接济和我妈做手工活的钱生活。”

陆星辰说到这儿,低下了头,平复了一下情绪,虽然那些苦难的过去不是她经历的,但是她脑海中还有原主的记忆,因此这时候提起来,也是感同身受。

姜颜更是泪如雨下,那些血与泪融合的时光,是她内心深处最难以抹灭的伤疤,即使看一眼,都能感觉到疼。

司徒厉明显感觉到了姜颜的情绪,将人轻轻揽在了怀里,用力的握了握姜颜的手,低语道,“没事儿,都过去了。”

凭借姜颜的美貌,生活在那样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她曾经遭遇过什么不得而知,但是她却没有向生活屈服,这也是司徒厉最欣赏姜颜的地方。

一个看起来漂亮、柔软的女人,身上却拥有着蒲苇般坚韧的精神,这是最珍贵的东西。

陆星辰沉默了一会儿,再抬起头,有些动容的看着姜颜,“那段时间,我知道,妈妈你一直觉得对不起我,你觉得是自己没用,才会被小三赶出家门,你竭尽所能给我最好的,让我能跟小三的儿子上一样的学校,让我吃穿都尽量个同学一样,而你自己……你自己却经常吃不饱、穿不暖,每天工作到深夜,你吃得苦,我虽然从未提起过,但是我都知道。”

“好孩子,”姜颜一边哭一边轻声说道,“这些都是妈妈应该做的,妈妈做的不够好,妈妈知道你在学校可能会被人欺负,可是妈妈无能为力,妈妈能做的实在是太少了。”

这个时候,在场的其他人也听出来了,在那段时光,这对母子将对方的所遭受的苦难看在眼里,可是谁也没跟对方提起,为的就是让彼此都能好过一点。

两个人的行为,实在是让人心疼。

司徒恒的眼泪已经控制不住的往下流,他扯了扯司徒绝的衣角,司徒绝便立刻将他抱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