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次日早上。

傅延州起床从招待所里面离开后, 便去百货大楼买了一些布、糖、茶、烟, 以及一些水果后, 提着去了顾暖家。

“怎么还买东西过来了, 傅同志你这也太客气了!”开门后, 顾妈妈看见傅延州的双手都提得有东西,念叨了一句。

傅延州的双眼闪了一下,含糊道:“就一点小东西,没什么的。”

顾妈妈摇了摇头, 这都一只手提不下了, 还“一点小东西”,睁眼说瞎话呢,不过傅延州到底是外人,而且这些东西, 他又是买来送自己家的,自己多说不合适,顾妈妈便就此打住了。

傅延州松了一口气。

若是顾妈妈继续再说下去, 他还真还有些不知道该如何接话,毕竟找别的理由说谎不行, 因为等会他跟顾暖求婚后, 顾暖如果同意的话,他手里的这些东西,就要从顾妈妈的眼皮子底下过明路了, 如果此时说谎, 等会岂不是很尴尬?

可不说谎, 在跟顾暖通气之前,他又不想让顾妈妈知道他提这些东西过来的用意。

怎么都是两难。

把东西放在客厅的桌子上后,傅延州走向坐在床上的顾暖,“今天感觉怎么样?腿有感觉了吗?”

“还是那样,什么感觉也没有。”

傅延州皱眉片刻后,道:“会不会,是你以前中了蛇毒的原因?”顾暖的这病来得太过突然,傅延州实在是摸不着头脑,想到可能有一点点相关的,便拿了出来说。

“应该不是,而且,当时那条蛇只咬了我的一条腿,要出事的话,也只有那一条腿啊,怎么会带累得另一条腿也出事,而我身体的其他地方,却好好的呢?”

“傅同志,喝茶。”顾妈妈端了一杯热茶过来,递给傅延州。

傅延州接过,“谢谢阿姨。”

“你们慢慢聊,我去外面做早饭。”话落,顾妈妈转头望向傅延州热情道:“傅同志吃了没?没吃的话,等会跟我们一起吃点?”

“好。”

“怎么了?为什么光看着我不说话?“顾妈妈走了一会儿后,顾暖对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傅延州道。

“顾暖,我们明天领证结婚吧?”傅延州伸手,摸着顾暖这几天瘦了不少肉的小脸,“以后的日子,让我来照顾你,好吗?”

虽然傅延州这些天的表现,丝毫没有因为自己下身瘫了就嫌弃自己,但对于傅延州以后是否会愿意娶一个双腿瘫痪了的自己,顾暖的心里,到底是有那么一丝的不自信了。

毕竟,双腿瘫痪的缺点实在太大。

没想到,之前说要自己等他的傅延州,居然会在这样的时候,跟她说领证结婚。

说不感动,那是假的。

不过,就此接受,顾暖又不太敢。

她怕傅延州以后会后悔。

顾暖低下头,把心里的真实想法说了出来,“延州,我现在这个样子,我自己都嫌弃我自己,你还愿意娶我,我很高兴。”

“只是,现在这样的我,你要是娶了的话,以后,会承受比别的丈夫多很多的责任。”

“我不希望你在仓促之下做这个决定,所以,这次我先留在S城,你回青河村,再想上一个月,顺便也问问你家人的意见,如果一个月后,你还是这个决定,我们再去领证结婚,可以吗?”

即便心里很想跟顾暖说,这个和她结婚的决定,他早就有之,并不是仓促间做下的,可头一次看见如此脆弱的顾暖,傅延州实在不愿意违背她的任何意思,一个月就一个月吧,也不长,他等就是了。

便什么也没有多说,道:“好!”

一周后,傍晚。

冯景辉下班后,想起女儿还在她外婆家里,便没有回家,而是骑着自行车,往和顾暖家住在同一栋筒子楼的女儿外婆家过来了。

刚到筒子楼下面,冯景辉就看见顾暖坐在不远处的一张椅子上,正微笑着看着周奕扬和他女儿一起玩耍。

这就有点奇怪了。

他前丈母娘年纪那么大了,都还站着呢——因为筒子楼底下的公共区域没有凳子、椅子,冯景辉的前丈母娘没有从自己家拿凳子或者椅子下来,自然没得坐——不过冯景辉在意的,不是他的前丈母娘有没有椅子坐,而是顾暖一个年轻姑娘,不过是站一会儿的事情,她居然都受不了,还特意从家里带一张椅子下来坐着。

“扬扬,小暖,回家吃饭了。”冯景辉疑惑时,顾爸爸和顾妈妈纷纷从单元楼里面走了出来,道。

顾暖应了一声,“哎!”之后,转过头对周奕扬道:“扬扬,跟你的小伙伴说下次再见。”

冯景辉看着顾暖光说不动,心里更奇怪了。

这时候,跟周奕扬说完“再见”的冯小妹,眼角的一抹视线忽然间瞥见了不远处的冯景辉,连忙迈开小步子,跑向冯景辉,“爸爸!”

这两天周末,冯小妹一直在这边跟着外公外婆住,因为冯小妹的外公外婆,也喜欢带着冯小妹在筒子楼底下玩,所以冯小妹、很快就和同样被顾暖带到楼下玩的周奕扬玩成了好朋友。

却没想到,冯小妹的爸爸,居然是冯景辉。

顾暖看清冯景辉的脸时,条件反射地皱了皱眉,但想到被外公外婆教得挺不错的小顾暖冯小妹,顾暖便没说什么,平淡地收回了视线。

顾爸爸和顾妈妈早就知道冯小妹是冯景辉死去的妻子生的女儿了,此时见他过来,也没什么好惊讶的,不过,以前见着他还打两声招呼,现在两家的关系闹僵了,顾爸爸和顾妈妈便直接当没看见冯景辉,一个去抱孙子周奕扬,一个去背女儿顾暖。

看见顾暖被顾爸爸背进了单元楼,顾妈妈一手抱着周奕扬,一手拿着一张椅子也跟了进去一会儿后,冯景辉才终于是忍不住,问旁边的女儿外婆道:“小妹她外婆,这顾家的大女儿,是双腿瘫痪了?”

“是啊!”冯小妹外婆的女儿去世后,他们家和冯家,便走得不是很近了,只除了还对冯小妹上心外,冯家的其他人,他们都没有来往了,所以,虽然知道之前顾昭和冯景辉的表妹掰了一事,可冯小妹外婆对顾家,还是一如既往。

所以说起顾暖双腿瘫痪一事来,冯小妹外婆是真的感到惋惜,“可怜呢,她还这么年轻!”

冯景辉看着空了的单元楼楼道,视线深了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