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火车的鸣笛声中, 又一天的黎明到来了。

顾暖坐在靠窗的里坐, 侧过头看着车窗外面飞速而过的一片片树影, 心情前所未有的沉重。

昨天在省城第一人民医院, 医生还是检查不出来她的腿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 不能动弹了。

虽然这在顾暖的意料之中——她现在的双腿之所以不能动,是因为之前的夜里,她发现身体里面的异能,狂躁得开始破坏她身体的细胞后, 把异能全部逼入了双腿之中——所以, 她的双腿是因异能的原因而无法行走了,这异能,估计这个时代的医学水平,还检查不出来, 因而顾暖虽然很顺从地听了傅延州的话去医院,心里却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不过,知道是一回事, 能不能接受,又是另一回事儿了。

“你别担心, S城是首都, 那里的医学水平是我国最先进的,那里的医生一定能查出你的双腿不能动弹的原因,并帮你治好的。”

在省城的医院也检查不出来腿怎么会不能动弹后, 在他给顾昭他们发了个电报回去说明顾暖双腿的情况, 并说先不回去, 带顾暖去S城的医院看看再说后,顾暖的情绪就低落了下来。

她吃的东西也少了很多很多,他知道她是因为现在身边就他一个人,吃的东西多了的话,总要去厕所不方便,心里心疼,又不好劝。

但是刚才,他眯了一会儿醒来后,看见顾暖一直侧头看着车窗外面,脸上的神色一改她以往的鲜活劲儿,仿佛一朵被太阳晒得蔫蔫儿了的玫瑰花,傅延州看得实在心疼,忍不住出声劝了一句。

顾暖回过头,对着傅延州微笑了一下,“嗯。”

“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

“不用。”一想到自己的双腿使不上劲儿,连自己独立去厕所解决个人需要都不行,顾暖就没有了那个胃口和心情吃东西。

傅延州含蓄地劝,“再过不久就到S城了,到时候,你可以让你妈妈帮助你,不用太担心,所以现在还是吃一点吧,你都好久没正常吃东西了,身体吃不消的。”

“那我吃些糕点吧。”这个东西比较干,吃了既可以垫肚子,又不用跑厕所。

傅延州连忙把搁在座位底下的包翻出来,从里面拿出之前买的糕点后,纷纷放到顾暖前面的台子上。

“这么多,我吃不完,你也一起吃吧。”

“好。”

走道对面坐着的一位中年妇女全程旁观完顾暖和傅延州的举动后,忍不住感叹了一句,“你们小两口可真恩爱。”

顾暖正欲说我们不是“小两口”,就听见她旁边的傅延州,对对面的中年妇女礼貌道:“谢谢!”

顾暖的双眸闪了一下。

傅延州此举,是有一些小心思在内的,他想借此告诉顾暖,无论她的双腿能不能治好,他都愿意娶她。

于是,他道玩了谢后,转回头来,伸手拿起一块糕点吃着时,边偷偷地瞄顾暖的面色。

却发现顾暖的脸色如之前般的平静,仿佛刚刚听见的话,是在讨论今天的天气怎么样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

傅延州有些失望地移开了目光。

瞥见傅延州脸上的失望之色,顾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她并不蠢,他刚刚那么说的用意,她猜得着,可现在突然间发生这样的事情,她的心里有些乱,需要理一理,暂时不想考虑别的事情。

不能作答,那便只能装傻了。

……

“爸,妈,你们在家吗?”在医院检查完后,顾暖被傅延州抱着回到了家门口,伸手敲着家里的门高声对里面喊道。

下班没多久,在外面买了菜回来准备做饭的顾妈妈,走到自己家所在的楼层后,往走廊中间走了没几步,就看见自己家的门口站了人,正想问是谁时,就听见了顾暖的声音。

“小暖你回来了?”顾妈妈的声音里面有些惊喜。

傅延州转过身,“阿姨好。”

看见顾暖被傅延州抱在怀里,顾妈妈立时皱了皱眉,小暖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不自己走路,大白天的竟然让一个男人抱来抱去,名声不要了吗?

“妈,我的双腿出了点问题,动不了了,”看见顾妈妈脸上露出不赞同的神色,顾暖连忙解释起来,最后道:“妈你快来开门吧,人家傅同志抱了我好久了,胳膊肯定酸了!”

什么?

小暖的一双腿不能动了?

顾妈妈顿时顾不得什么名声不名声的事情了,加快脚步往家门处走,边一脸担忧道:“小暖你的腿怎么会突然间动不了了?去医院看了吗?医生怎么说?小昭呢,你的腿出了这么大的问题,他怎么都没有跟在你身边帮忙……”

噼里啪啦地问了一大通。

异能的事情不能说,顾暖只能装傻,“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去医院看了,医生检查不出来是怎么回事儿,小昭我把他留在青河村照顾扬扬了……”

边说着,几人边进了顾妈妈打开了房门的屋子。

听着顾暖的话,顾妈妈眼眶慢慢地湿润了,她的小暖为什么命这么苦,下乡这么多年,吃了不知道多少的苦,怎么每次小暖好不容易日子好过一点,就会遇到不好的事情……

侧过头擦了下眼泪后,顾妈妈把买的菜放在桌子上面,“那等会妈就给你弟弟发电报过去,让他给你请病假,顺便他自己也请几天的假把扬扬送过来,妈明天去厂里把工辞了,专门回家照顾你和扬扬。”

“妈!”顾暖动容,一把抱住身旁顾妈妈的腰,“我拖累你们了。”至于拒绝的话,顾暖则没有说。

毕竟她现在的情况摆在那里,确实需要一个人守在边上照顾,家人里面,顾妈妈无疑是最合适的。

“傻孩子,我是你妈妈啊!”顾妈妈低头,轻轻地摸着顾暖头顶上的乌发,温柔道。

边上坐着的傅延州有些坐立难安。

他也想照顾顾暖!

可他没有这个立场。

不行,他得尽快把和顾暖结婚的事情,提上议程!

傅延州在心里暗暗地下了一个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