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怎么了?”

郑清浅看着测灵球里闪烁着五彩斑斓的光芒,一脸茫然的问。

刚才墨成章的单系雷灵根特别炫酷,到她这里倒是没什么异象了,只是测灵球里的颜色也太好看了吧?

跟现代那种霓虹灯有的一拼,但比那个更清新自然,她只是这样看着,就觉得心里莫名的冒出一股欢喜的情绪来。

“竟然是……混沌灵根。”墨沅喃喃道,好像还没消化这个信息的样子。

“啊?什么是混沌灵根啊?不是只有金木水火土啥的吗?”郑清浅真是满头雾水,“这是好还是不好啊?”

墨成章压着心中的诧异,努力将自己刚才的情绪收起来,同郑清浅一起看向墨沅。

她这一世竟是混沌灵根了吗?

墨沅总算从震惊中回神,一言难尽的看着郑清浅道:“普通的灵根的确只有金木水火土,在这之外,还有雷冰风等变异灵根,但是还有一种只出现在传说中的灵根。”

郑清浅被墨沅盯得心里发慌,指了指自己,“混沌灵根是最特别的?”

“嗯,”墨沅点头,“修炼之人都是利用自己的灵根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术法,比如爹是雷灵根,那么他只需专攻雷系术法便可,我是风灵根,也同样只用修炼风系术法。但混沌灵根的人……”

郑清浅的脸色蓦地一垮,“你不会是想说,混沌灵根需要每种类型的术法都要学吧?”

那岂不是要把她累死?要不要这么坑?

墨沅摇头,“不,混沌灵根可以任意学习任何类型的术法。”

“还好还好,吓死我了。”郑清浅轻拍了拍胸口,“那不就相当于某个单系灵根吗?还有什么特别的?”

墨沅的眼底流露出一丝羡慕,“混沌灵根之所以特别,便在于,无论你想修习什么术法,其他系都会一起增长。而且因为天地初开时便是混沌状态,所以混沌灵根的人可以吸收任何灵气,不用特地提纯灵气。”

他们修行时吸收的灵气都是有选择性的,只会吸收跟自己灵根的灵气同类型和相生的灵气。所以单灵根的人修炼速度要比多灵根的快很多。

但混沌灵根简直就是天地宠儿,别人吸收灵气相当于要精挑细选,可他们只需要放飞自我一顿盲目采购。

就因为这样,混沌灵根的人修习术法的速度,简直令人发指。别人苦修千百年,他们可能只需要十来年,勤快点的话,还能更快。

听完墨沅的介绍,郑清浅的下巴都要掉了,缓缓扭头看向墨成章,“四哥,沅姐儿说的是我吧?”

“嗯。”墨成章点头,但脸上没什么喜色。

墨沅瞥了他一眼,“混沌灵根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在修仙界,甚至上面的仙界和神界,都是各方争夺的目标,因为得到混沌灵根的人,能极大的增长修为。所以天地初开以来,一个混沌灵根的人都没能活下来。”

郑清浅:“……”敢情她还是块唐僧肉?

这个消息可真是让郑清浅哭笑不得,这么牛逼轰轰的灵根给了她,结果她根本就是个菜鸟,关键还会引起争夺,这其中的凶险,她不用细想也知道。

“你会隐藏她灵根的术法吗?”墨成章冷静的看着墨沅问。

郑清浅不知,他却知道,一旦他们入道,在高手面前根本隐瞒不了灵根。

但是郑清浅现在的情况很危险,要么就不能让她修炼,要么就得提前将她的灵根藏起来,否则他们今后的路就难走了。

墨沅点头,“是有个法子,不过……”她看着墨成章,“需要你配合。”

“要怎么做?”墨成章立刻问。

墨沅扯了扯唇角,“说难也不难,只需你跟娘结成真正的道侣,且一起双修,她身上沾了你的气息,自然不会被人看出来。”

结成道侣需要将双方的一缕魂魄杂糅在一起,再一分为二送回两人身上,从灵魂上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便可。

而双修对道侣来说,是事半功倍的,墨成章本身就是单系雷灵根,若是再跟郑清浅一起双修,她都不敢想两人今后会走到哪一步。

“双修?”郑清浅话刚出口就连忙捂着嘴,“呃……”

她是不是傻?嘴这么快,这个词难道还不知道啥意思吗?

墨成章看了看她,淡淡道:“可以。”

虽然从前她那样对他,但他仍然不愿见她有危险。

“我原本想着你们先入道再结成道侣,但娘如今的情况只能提前,还是我来帮忙吧。”墨沅心里也不知道该喜还是忧。

入道后,他们两个自己就能搞定这件事。

她现在的能力虽然可以替两人完成道侣的灵魂羁绊,但是会很伤元气。不过眼下情况如此,为了郑清浅的安全,她也顾不得了。

事不宜迟,墨沅当即便开始了。

“会有些痛,娘,您忍忍。”

“没事的,我准备好了。”

墨沅将手放在郑清浅的头顶,凝神静气,蓦地食指一抬,只见一缕五颜六色的透明物质从郑清浅头顶被扯了出来。

郑清浅疼得额上冷汗直冒,眼睛紧闭,眉心紧锁,但却死死的咬紧牙关。

墨成章忽然握紧她的手,“别怕,我在。”

墨沅一手提着郑清浅的一缕轻魂,一手往墨成章头顶放去。

但墨成章对她摇摇头,没管她眼中的诧异,闭上眼,片刻后便有一缕冒着幽蓝冷光的透明物质从他头上溢出,自动自发的飘到郑清浅那一缕轻魂旁,很快便缠了上去。

只见两缕轻魂很快的融合在一起,又飞快的一分为二,极快的蹿进两人体内。

但墨成章的眉心却皱得很紧,墨沅都看见他忍得有些狰狞的脸色了。

墨沅震惊得无以复加,这是什么情况?她爹竟然入道了?

不是,她爹这样,分明就不止是入道了啊!

她都还没教给他们两人术法,他是怎么会自己剥离魂相的?

“噗!”墨成章忽然吐出一口血。

郑清浅忍过了最疼的时候,听见身旁墨成章的闷哼,连忙睁眼,“四哥!你怎么了?”

他们不是做的一样的事吗?她只是觉得疼得不行,但也没吐血啊!

为什么他会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