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沅三人运气不错,赶在入夜前到了临泉城。

只不过他们三个如今算是“黑户”,身上还只有凡俗界的金银,只能在小地方投宿。

在大型客栈食肆投宿是需要抵押一些修仙界的东西的,他们没有,所以只能先这样凑合了。

“地方简陋,爹,娘,今晚你们先将就一晚吧。”安顿好后,墨沅对两人道。

来了这里,墨沅的话倒是比从前多了些,对郑清浅和墨成章也更尊重了。

因为她已经打从心底接受了两人是她的父母,是会护着她,不让她受伤受委屈的亲人。

只是她这人本就清心寡欲,做到这个地步已是不易。

“没事,能休息就好。”郑清浅笑吟吟的道。

女儿现在跟她已经亲近许多了,就算这里的环境差点,她也不想抱怨。

毕竟谁能想到,修仙界的凡俗界竟然还有比他们世界还破的客栈呢?

墨沅走了,郑清浅立刻挽着墨成章的胳膊,“四哥,真是没想到,咱们到这里还能住客栈。”

墨成章的身体僵了一瞬,很快便若无其事的回道:“嗯,这样也不错了。”

如果可以进空间,他们也不必来住客栈。

这地方太花钱了,因为他们用的是凡俗界的金银货币,住这个破客栈一晚上都得三片金叶子,这还是郑清浅砍价过后的价格,原本要四片的。

过来之前,墨沅让他们做了许多准备,比如金子全都做成了金叶子的形状,便于携带,也不打眼,丢到空间里,需要用的时候再取。

这里虽然是凡俗界,但是也有不少人有储物戒指这样的东西,所以从空间里取用物品是没问题的。

郑清浅倒是没发现他的异常,因着墨沅交代了,在外面不要多说,更不要讨论他们的来处,所以郑清浅也只是兴奋了一会儿,很快便歇下了。

她是靠在墨成章怀里睡的,白天赶路走得久,睡得很沉,所以没被墨成章推开她的动作弄醒。

墨成章轻手轻脚的起身,坐在床沿上,借着窗户透进来的月光,有些失神的看着郑清浅。

他一直保持这个动作,也不知过了多久,才无声的苦笑着摇摇头,随后又躺在她身边,第一次没有将她搂进怀里。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她竟然是……

黑暗中,隐隐传来墨成章的一声低叹。

而这一切,沉睡的郑清浅丝毫不知。

……

休息一晚后,墨沅第二日便带着墨成章和郑清浅去了一家叫珍宝斋的铺子。

“老板,你这里的测灵球怎么卖?”墨沅进门便问。

虽然取了个大气的名字,但这却是一家小店,在郑清浅看来,这里卖的都是一些小东西。

“测灵球?你们要测灵根啊?哎呀,那你可算找对地方了,我这里是整个临泉城最实惠的店,而且我这店不拘什么,不用非得用碎灵石啥的买,金银也是不拒的。”

这老板见有人上门,脸都笑开了花,自顾自就是一通说,可见平时绝对是个话痨。

墨沅耐着性子继续问,“那测灵球需要多少金叶子?”

“不多不多,五十片就成。”老板笑眯眯的道,顺便不动声色的在打量墨沅三人。

墨沅闻言眉心一皱,“五十片?”

从前顶多三十片。

“嗳姑娘,五十片真的不多,你去打听打听,青云殿和拒鬼城打起来了,咱这的人都跑得差不多了,这城里现在真是什么都涨价了啊!”老板立刻道。

墨沅不吭声,就算是这样,五十片金叶子买个测灵球也不便宜。

这东西在修仙界很常见,凡俗界的许多有钱人家也都有,并不是什么稀罕物。

她之所以来买,而不是去别人家里给墨成章和郑清浅测灵根,只是怕万一他俩测出来是什么了不得灵根,那就节外生枝了。

不管他们的灵根好坏,墨沅都有信心能给两人带出来,所以不想被外界干扰。

“老板,四十片卖不卖?这是我们能给的最高价,若你不卖,我们再去别处看看。”郑清浅开口了。

三个人中,只有她会干砍价的事,墨沅和墨成章都不怎么愿意在这种事上花心思。

“不必买了,我带你们去测。”不等老板答话,墨成章忽然不紧不慢的道。

老板一听这话,立刻咬牙道:“成!四十就四十!”

现在生意不好做,卖四十他也不亏,万一把人放跑了,他才亏呢。

郑清浅抬眼看看墨成章,有些奇怪他为何会这样说,不过这会儿也不是问的时候。

钱财都在郑清浅手中,所以自然是她付钱。

三人从铺子里出来,墨沅放眼一看,指了个方向,“去那边吧。”

暂时不能回昨晚投宿的地方,找个人气足,但没人容易注意的地方,她要让他们在空间里测灵根。

测灵根这事也是有讲究的,若是普通的灵根,当然没什么问题,可若是难得的灵根,就会引发异象,异象一出,必定引来别人的围观,这是墨沅不想看见的。

她大仇未报前,不想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转了一会儿,总算找到个合适的地方,三人闪身进了空间。

“这个要怎么测?”郑清浅盯着茶几上的测灵球,有些紧张的问。

墨沅:“只需一滴左手中指的血。”

墨成章已经将自己随身带着的一把匕首拿了出来,“我先来吧。”

话落,他眼都不眨的划破了左手中指。

血滴落在测灵球上,眨眼便不见了。

紧接着,测灵球蓦地发成了耀眼的银光,郑清浅家的客厅里突然传来几声雷鸣。

墨沅神色复杂的看着墨成章道:“单系雷灵根。”

雷灵根是变异灵根,整个修仙界几万年也不一定能出一个,她这个亲爹果然很不一般。

墨成章的神色没什么变化,把匕首递给郑清浅,“要我帮你吗?”

他指的是要不要他替她划破手指。

郑清浅摇头,“我自己来。”

说着,她接过匕首,深吸一口气,也在自己的左手中指划了一下。

随即,墨沅和墨成章都愣住了。

这……怎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