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怎么都想不到,所谓的仙界,居然是这样的。

“他们这是?”郑清浅愕然问道。

墨沅像是习以为常的样子,只扫了一眼便道:“逃难,有仙门要大战了。”

“仙门大战?不会跟咱们那的藩王打仗差不多吧?”郑清浅的脸色有些一言难尽。

墨沅想了想,点头,“类似,不过仙门大战波及甚广,对凡俗界影响很大。”

“凡俗界?”郑清浅一脸茫然,又是一个新词。

墨沅解释道:“修仙界并不是真正的仙界,有两个大的范围划分,一个是普通人的凡俗界,另一个是修仙界,凡人修仙需得渡过天仙劫才能真的成仙,成仙后就会去到真正的仙界。”

“你是说,我们现在在的地方是修仙界?”郑清浅立刻问道。

之前墨沅并未对他们说太多这里的事,所以对郑清浅和墨成章来说,两人在对这个世界是两眼一抹黑。

“嗯,你们现在还未入道,就算我能飞升仙界,也无法将你们带上去。”墨沅沉静的看着山下逃难的人,“有娘的空间在,最迟半年后我便能渡天仙劫。”

她本就是转世重修,因为没喝忘尘水,保留着前世的记忆,重修只是将从前修炼的路再走一遍而已,修炼过程中会自然而然的避开岔路,进度自然很快。

再加上有郑清浅的空间在,她的修炼速度堪比一日千里,是其他修士无法想象的速度。

而她入道后观察来看,郑清浅和墨成章都是有慧根的,等确定了两人的灵根,她再给两人对应的修炼功法,她相信他们绝对会后来居上。

“半年?那这半年我们就在这里等着吗?”郑清浅皱眉,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

墨沅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笑,“自然不是,我们得去临泉城,先替你们测灵根,等你们入道,就可以跟我一起修行,半年后我渡劫成功,你们不管到什么阶段,我都可以带你们上去。”

仙界是没有纯粹的凡人的,没入道的凡人无法上去,但上面的也不一定都是飞升成仙的,也有仙界的原住民,只是那些“半仙”基本上都是给人干杂事的。

虽然郑清浅早已知道她跟过来肯定也会修炼,但真到了这时候,她还是有些紧张,“我听人说修炼都是从小开始,我跟你爹这样的,真的还能修炼吗?”

墨沅淡淡道:“别人不行,但有我在,你们不用担心。”

郑清浅和墨成章的情况,若是没有遇上她,或者郑清浅没有空间,那么他俩想修炼,那绝对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事。

但前世墨沅苦修了十几万年,期间得到的各种秘术和功法数不胜数,打破这样的壁垒的术法并不是没有,再配上郑清浅的空间,根本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唯一遗憾的是,他们两个元阴和元阳不再,有些术法无法修炼到顶级。

不过这个就不用告诉他们了,毕竟他们是夫妻,在仙界称之为道侣,是可以双修的。

等到他们功法小成后,再把道侣的灵魂羁绊补上,一切便妥当了。

“四哥,你怎么了?”

郑清浅听完后点点头,侧头一看,墨成章还在发呆,她们母女都说了好半天话了,他却一言未发,不由得有些担心。

墨成章闻声看向她,目光有些复杂,但他却摇头道:“没事。”

墨沅看了他一眼,“时候不早了,赶紧上路吧。”

他们此时站在一座不高的山上,能俯视山下的人,这会儿那些逃难的人已经过去了。

“等等。”郑清浅忽然拉住墨沅,“先看看我们还能不能进去空间。”

墨成章脱口而出,“肯定可以。”

墨沅眼神怪异的又看了他一眼,而后对郑清浅点头,“好。”

奇怪,为什么她觉得她爹有些古怪呢?

郑清浅松开牵着两人的手,眼神示意他们可以开始了。

随即,三人同时消失。

很有默契的,三人都选择了郑清浅房子外的草坪,但眼前的一幕还是让郑清浅很诧异,“怎么……没有了?”

墨沅沉默了片刻后道:“因为我们跟原来的位面切断了联系,所以之前你空间里扩展的土地便被收回了。”

这也是为何墨晟不能再进空间的根本原因。

就像后世打电话一样,没信号当然打不通了。

“这么说,我们真的再也见不到晟哥儿了……”郑清浅的情绪忽然低落。

哪怕早知道会这样,但如今确认了,她心里还是很难受。

那是她怀胎十月生下的儿子啊!

墨成章紧了紧拳头,而后抬手揽着她的肩安慰,“没事的,晟哥儿跟我们不同。”

了解了什么是血族之后,他就很能理解墨晟为什么不想长生了。

人生在世只有短短的几十年,他们就算再牵挂,按照墨沅的说法,墨晟也会进入轮回,以后就算跟他们见面,也是对面不相识。

所以他早早的就看开了。

“娘,您也不用难过,天道运行自有规律,若是我们跟晟哥儿有缘,说不定日后还有再见的一日。”墨沅也张口安慰了一句。

不过她瞥了一眼墨成章背在身后紧握成拳的手,眼里的疑惑更甚。

但眼下他们得赶紧赶路,不然入夜后这里会有妖兽出没,以她现在的道行,还不敢托大能护得住郑清浅和墨成章两人。

而在修仙界并不能随意进出空间,万一遇到有歹心的高手,人家很可能守株待兔杀人夺宝。

三人很快就从空间出来,开始往临泉城赶。

趁着赶路的空档,墨沅开始为两人介绍修仙界的一些常识。

“凡俗界跟我们原来的世界差不多,不过这里的人都知道修仙的事,也有修仙世家,每年都会有大批人前往各个仙门拜师学艺……”

她将自己觉得必须让两人知道的信息都说了,无意间扭头,却见墨成章有些心不在焉,眉心也微微的皱着。

他到底怎么了?难道是初到修仙界,暂时不能适应?

可墨沅再看看郑清浅,就感觉郑清浅好像适应得挺好的,正在复述她刚刚说的重点。

算了,她爹也不是普通人,如果有什么事,肯定会说,她就先不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