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杜沁清仰着头看他,“对我来说,最难熬的是见不到你的时候。”

墨晟摇头,“不,这世上最难熬的,是孤独。无穷无尽,无边无际的孤独。”

他经历的一切告诉他,人是有前世今生的,所以杜沁清若是真的跟他在一起了,那么在短短的几十年后,她将要面临的就是他曾经历过的。

杜沁清忽然伸手,紧紧的抱着他,她的脸靠在他胸前,鼻尖满是他身上幽冷的清香,她闭着眼,心满意足的开口,“我不管,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他的这个反应,足以让她看清,他心里也是有她的。

就算日后她真的要承受他口中的后果,她也不会后悔——她会把同他在一起的回忆每天每夜的拿出来回味,有这份回忆陪她,她就不会感到孤独。

可若是她连试都不试,这一生就算是白来世上一遭了。

墨晟的手抬起,迟迟都没回抱她,但他此时的心跳却骗不了人。

爱情果然跟其他感情不同,没有理由,莫名其妙,却让人不自觉的沉迷。连他这样活了千年的人,一旦动情,也抵不住。

墨晟抬起的手缓缓落在杜沁清的背上,随即轻轻拍了拍她,“确定吗?不后悔?”

杜沁清抬起头,语气决然,“绝不后悔!”

墨晟唇角一弯,“好。”

话落,他轻轻拥着她的手蓦地收紧,将她的脑袋按在他胸前,“我会陪着你。”

原本他是想顺利过完这一生,寿终正寝。如今多了她,他自然要想办法,不让她死后真的孤零零的一个人。

……

墨晟带着杜沁清出海,不过并未走远,只在近海区域转了一圈,没过多久两人就回京了。

而在这之前,南国公府已经暗地里找了许久杜沁清的下落,直到墨晟派人送了消息,整个南国公府才松了口气。

但是,在程思之的赐婚圣旨下来之前,所有人都没有把杜沁清和墨晟联想到一起。

这道圣旨让整个盛京炸了锅。

“我的天啊,太上皇竟然要娶太后了!”

“瞧你那大惊小怪的样儿,人家太上皇从前又没成亲,现在娶个太后咋了?”

“哎哟喂,你傻啊?想想咱们现在的皇上……呃,兄台,咱俩还是换个地儿说……”

是的,除了震惊墨晟娶妻外,有很大一部分人的关注焦点都在程思之身上。

为啥呢?

这还用说嘛,之前墨晟传位给程思之,完全是因为他自己没成亲,没有子女继承皇位。

可现在墨晟要成亲了啊!那不就意味着他会有自己的孩子吗?有了自己的孩子,这皇位该给谁?

百姓们私底下的八卦,丝毫没有影响墨晟和杜沁清的婚礼进度。

两个人都老大不小了,知道墨晟愿意成亲,跑得最快的就是程景灏了,正巧他也是礼部尚书,这事儿几乎被他一个人给包办了。

见他事无巨细的,朝中同僚难免会忍不住问一嘴。

程景灏却是笑得豁达,“咱们大齐不同于其他朝,皇位乃是能者居之。”

这话说得,可谓是滴水不漏。

简言之,若是以后墨晟的孩子争气,皇位自然还传给他,要是不争气,那就得看情况而定了。

这也就是说,程家没打算霸占皇位,以后也会用这个标准来挑选下一任皇帝。

他的话很快就传到了墨晟和杜傲双耳中。

墨晟对这些毫不在意,况且他根本没想留下后代——有孩子就有牵挂,他有杜沁清这一个牵挂就够了。

杜傲双听了后,却是彻底对程景灏改观了。

按照从前的印象,这种时候就是程家跟杜家争权之时,可这一次两家都只顾着替要成亲的两个人高兴,谁都没有跳出来生事。

杜沁清本人对这件事更是没有任何想法,她等了十几年,好不容易才能跟墨晟在一起,以后的事还是留着以后再说吧!

很快便到了两人大婚这日。

盛大隆重自不必说,最主要的是,这还是历朝历代头一次有太上皇大婚,也算是开了先河。

大齐历经墨成章和墨晟两位明君,国力蒸蒸日上,百姓安居乐业,已经有了盛世之象。

墨晟大婚,普天同庆。

珠莹光文履,花明隐绣龙。宝钗行彩凤,罗帔掩丹虹。言自瑶华圃,将朝碧帝宫。

云收雨歇,墨晟抱着杜沁清心满意足的睡去。

可他刚闭上眼,就隐隐听见一道苍劲有力的笑声。

“看来,你已经破了自己的血誓。”

墨晟猛地睁眼,眼前却不是他的寝宫,而是一片白茫茫的天地。

“谁?”

他转过头,远远的看见一名仙风道骨的老人,“道长?”

虽然看不清样貌,但他几乎能确定,对面站着的,就是当年让他穿越到这里的那位东方高人。

老人捋着胡须,声音里带着笑,“正是。”

墨晟立刻一个激灵,撩起衣摆就跪了下去,“请道长解了我当年的血誓。”

老人缓步来到他身前,但墨晟依旧看不清他的脸。

“当初本尊故意让你发下血誓,并非要限制你,而是想看看你是否会为了自己想守护的人而破誓。”

他的话让墨晟不解,“为何?”

“若你能为了想守护的人而破誓,便说明你心有挂念。”

墨晟还是不明白,“道长此言何意?”

老人的语气透着慈悲,“世间万物自有来处,你本不该消散在天地间。加之你与本尊有缘,本尊助你一臂之力也是因果所致。”

墨晟更不懂了,“您的意思是……”

老人却没再多言,伸手在他眉心用力按了一下。

墨晟只觉得自己的意识忽然昏沉,耳边传来老人的声音,“来处,归处,自有定数,切记依本心而为……”

再睁眼,杜沁清正一脸焦急的看着他。

“晟哥,你怎么了?”

墨晟茫然了一瞬,但他经历得多了,很快就回神,一把将杜沁清拉下来,重重的吻了上去。

“呃……等等……”

墨晟知道,那位高人已经替他解了血誓,虽然他没明白他最后的话,但是不妨碍他先跟自家媳妇儿做运动。

至于别的,就让一切随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