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他对她喊,她立刻站起来,但因为蹲久了,脚麻,身子不受控制的往前扑去。

可预料中的疼痛没有袭来,她反倒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怎么回事?你怎么会在这?还把自己搞成这副模样。”墨晟看着她脏兮兮的小脸,眉头不自觉的皱紧。

杜沁清咧嘴一笑,“我在等你啊,你不是要出海吗?可以带着我吗?我很乖的,保证不给你添麻烦。”

“不行!”想也没想的,墨晟张口就拒绝了。

杜沁清眼中的光瞬间熄灭,咬着唇垂头不再说话,但双手却紧紧抓着墨晟身前的衣襟。

她这样,让墨晟心里蓦地涌上一股愧疚,他下意识的放柔了语气,“海上很危险,你爹娘会担心的,我让人送你回去。”

“不,”杜沁清摇头,仰着头看他,“我不想回去,我不想嫁人。”

墨晟:“……”

这些年他刻意不去想跟她有关的任何事,但偶尔闲下来,还是会忍不住让人去打听她的消息。

知道她如今还没成亲,他并没有觉得欣喜,只有惆怅。

何必呢?且不说当初他发下的血誓,只他这样活了一千多年的人,跟她就不合适。

只要想到他跟她会在一起,他就有种罪恶感。

在他漫长的人生中,没有谈过恋爱,但他是个男人,也曾有过几段露水姻缘,只不过他同别人不同,很快便从那种激情中抽身而出。

对他来说,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

但命运这种东西真的就很神奇,之前的一千多年他都没有对任何人动心,唯独将杜沁清古灵精怪的样子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中。

这会儿她一副委屈小可怜的模样,让他挺不适应的。

墨晟自己都没发现,他整个人都软下来了,轻轻推开杜沁清,“听话,我让人送你回去。”

至于她回去是不是会嫁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他相信杜傲双不会让她吃苦。

反正他是不能跟她在一起的,跟他在一起只会害了她。

或许这一世看不出什么,但是想到以后的永生永世她都要承受孤寂,墨晟软下去的心就又硬起来了。

“不!”杜沁清用力的摇头,大大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他,眼泪扑簌簌的往下掉,“我不回去,我……”

她知道他不喜欢她,可他也没有成亲不是吗?既然这样,她也不求他能接受她,她只希望今后可以陪在他身边。

不,哪怕不陪在他身边,能让她偶尔看看他也好。

这也是她为什么偷偷跑出来的原因。

从前在京城她还能有机会远远的看他一眼,可如今他卸下重任,要出海,那就意味着她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他了。

想到这里,杜沁清的泪掉得更厉害,但她没有闭眼,依旧倔强的看着墨晟,双手也紧紧的扯着他的衣袖。

看见她的眼泪,墨晟突然觉得心脏处突突的刺疼,双手不受控制的伸过去,差一点就要将人拉进怀里,但他很快察觉,硬生生的又收回来。

这个动作被杜沁清看见,她呆了一瞬,随即心头却是涌上一抹狂喜,又哭又笑的问,“你对我是不是也……”

墨晟动作飞快的伸出食指点在她的唇上,摇头道:“不是。”

眼下实在不是说话的好地方,墨晟否认过后,直接丢下杜沁清大步往早就停靠在码头的船上走。

杜沁清胡乱的抹了一下脸,提着裙摆跟了过去。

墨晟的心腹面面相觑,不知道该不该拦着她。

主子没说拦着,应该不用吧?

于是,杜沁清顺利上船。

可上船后她却没看见墨晟,四下一打听,总算知道了他住在哪里。

站在墨晟的舱房门口,杜沁清咬着唇,只犹豫了一瞬间,就抬手敲门了。

“进。”墨晟的声音响起。

杜沁清推门而入。

她一抬眼,就跟墨晟的目光撞在一起。

墨晟眼底闪过一抹无奈,张口道:“关门吧。”

看来,他不把话说清楚,这丫头根本就不会死心。

杜沁清缓缓走到桌前,脸上还有泪痕未干,但她没有避开墨晟的目光,就这样看着他。

“你知道喜欢我的后果吗?”墨晟开门见山的道。

他不想耽误她,更不想她去承担那些结果,那他只能对她实话实说。

“后果?”杜沁清反问,“被你无视和冷落吗?”

小的时候,他还会跟她玩,陪她种花养鱼,可自从她鼓起勇气告白以后,他就再也没单独见过她。

墨晟自嘲的笑了笑,而后很认真的看着她道:“如果我告诉你,若是我也喜欢你,那么你将永世不能入轮回,也不再沾染任何因果,这样,你还会继续喜欢我吗?”

杜沁清闻言直接呆住了,他在说什么?轮回?因果?什么意思?

墨晟暗暗叹息,看吧,他们根本就不在一个频道,怎么可能在一起呢?

“你回去吧,好好听你爹娘的话,他们不会让你委屈的。”

有那么一瞬间,墨晟其实也想不管不顾的将她带走,可短短几十年过后,她却要承受永生永世的孤独,那种仿佛飘荡在天地间的孤寂感,他不想她也去体验。

最主要的是,那人也没说清楚他动情的对象具体会怎么样,他连想破解都不知道如何破解。

杜沁清本能的摇头,脑子里闪过她在一些佛家书籍中看到的记载,忽然有些明白墨晟的意思了。

她深吸了一口气,无比认真的看着他,“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说,但若你说的是真的,我也不怕。”

“如果你也喜欢我,我希望我们以后的日子能够在一起;若是你不喜欢我,那我也不强求什么,只要能让我偶尔看见你就好了,就像之前的十几年一样。”

这十几年来,她和他就像是两条不想交的线,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但她只要想见他,还是能看上几眼的。

墨晟看着她站得笔直,脑中回荡着她那句掷地有声的“我也不怕”,心底有什么东西猛然绷断,汹涌的情绪像是要冲破他的身体。

杜沁清不躲不避的跟墨晟对视,两人都没有移开眼。

良久后,墨晟才起身来到她身前,抬起她的下巴,眼里满是无奈,叹息道:“你知道这世上最难熬的是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