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睁眼时,他挺懵圈的。

那个东方高人不是说可以杀死他吗?他怎么又活了?

这个疑问一直到听见耳边不熟悉的声音响起时,才终于确认。

他们说的应该是方言吧?反正精通几十种语言的他都听不懂,那肯定是小语种,特别小那种。

后来他才知道,这根本不是什么小语种,而是古人的语言,史称近古音。

不过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很快的,他发现他错了。

他的确是活了,但却变成了一个婴孩,刚出生那种。

关键他还听不懂这些人说话,小孩子因为身体还在长,所以他每天都是吃了睡,睡了吃,跟某种他最不喜欢的动物挺像的。

但是,当一个奶娃娃,对他来说还是很新奇的体验,要是他还能一直长大那就更好了。

又过了一段时日,他渐渐的能分清谁是谁了。

他的母亲是个很特别的女人,虽然他也听不懂她说的话,但是从偶尔她抱着他写写画画的东西来看,他可以确定,她是穿越的。

穿越这个词他还是从小说里看到的,不过当时他只觉得是无稽之谈,如果真有穿越,他这种活了一千多年的人,怎么都该碰上几次吧?

结果可能是老天听到了他的心声,没让他死,让他穿越了,还是胎穿,直接让他从小娃娃做起。

一开始他还有些忐忑,怕什么时候又会穿回去。

可他做血族实在是做怕了,经过一千多年的折磨,他各种作死,好不容易才找到个东方高人愿意让他彻底消失,要是再回去,他都不敢想自己会做出什么来。

血族有许多个名字,东方人把血族喊成僵尸,西方人则叫吸血鬼,还有一些别称,不过这些都无所谓。

对他来说,作为后世仅存的唯一的血族老祖宗,真的已经活得够够的了。

自他有记忆起,他就是二十来岁的样子,不老不死,受伤了不会流血,被利器划破的地方会瞬间愈合,寻常血族怕的东西他都不怕,简而言之就是,没人能杀死他,包括他自己。

记得他受过最严重的伤是心脏和头都离开了躯体,但那也只是让他沉睡了几十年而已。

他天性开朗乐观,喜欢交朋友,喜欢在热闹的地方,还喜欢探险。

但当千百年过去,他猛然发现自己其实一直都只有一个人时,他突然觉得活着真的没有任何意义了。

于是他开始挑战所有的驱魔师,阴阳师,各地的巫师术士等等。

然而,没人能够将他杀死,他们连镇压他,让他彻底沉睡都做不到。

直到后来,他辗转来到东方的一座名山,遇到一名老者,他告诉他可以帮他。

“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死,彻底的死亡,最好是消失在时空之中。”

实际上,他还有个小小的心愿:做一个普通人,全身心投入的体验一次正常人的生老病死。

“我可以帮你,但你需要发下血誓。”老者如是说。

“什么血誓?”

对血族来说,血誓是用灵魂发的,如有违背,永生永世都不得超脱。

如果这人真的能让他死去,让他干啥都没问题——他连灵魂都不想要,还怕血誓吗?

老者淡淡一笑,“我只想让你答应,不管你今后有何机遇,都不得对人动情。”

“情?呵,”他轻笑,“可以啊。”

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对他来说全都只是曾经拥有,所以他连老者说的是什么情都懒得问。

不对,他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因为不敢去碰——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爱人离世,又不想她也承受这样的孤寂,他肯定会疯。

那些影视剧和文学作品中杜撰的有关转化的情节全是假的——如果那么容易就能变成血族,这世界哪里还有普通人存活的地方?

反正他就要死了,什么情都跟他无关。

很快,他按照老者的要求发了誓。

“以我之血,并我之魂为誓,若从今后我对人动情,必令对方永世不入轮回,不沾因果……”

再之后,他就成了墨晟。

那名老者虽然没有杀死他,但却让他实现了心底的小愿望。

只是吧,他新的几名血亲都挺特别:母亲是穿越的,父亲是重生的,双胞胎姐姐竟然是神仙转世的!

世人几乎没有不想长生的,但他是真的不想,所以他姐姐墨沅提出要带全家去仙界入道修仙时,他果断拒绝了。

开什么玩笑,他好不容易才脱离长生那个坑,他是傻了才会再跳进去。

这个世界其实是很公平的,给了你一些东西,必定会从你手中拿走一些东西。

长生看着很诱人,殊不知想要拥有,将会付出怎样的代价。

不过呢,他倒是没有多说什么,毕竟他家的几个都不是普通人,就他姐姐那样的,这些道理绝对比他参悟得更透彻。

然而,他怎么都没想到,上天还是跟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当那个精灵般的女子闯进他心里时,他才发现问题大发了。

二十三年来,他早就知道当初老者说的不能动的“情”是什么了。

因为这一世他有亲人,有朋友,他试着对他们真心关心,对方并没有任何异常,这就说明,老者不让他动的只有爱情。

墨晟背着手站在御书房内,不知第几次长长的叹气后,终于开口了。

“秦哲,替朕拟旨。”

秦哲是今年的新科状元,也是秦昊的长子,现任翰林院编修。

“臣遵旨。”

秦哲恭敬的起身行礼,而后坐下,提笔等着墨晟的指示。

他完全继承了赵岑清冷的性子,做事有些一板一眼,这样的性格最适合如今这个职位。

墨晟盯着墙上的一副古画,语气有些沉重,“新科状元秦哲,忠毅纯孝,才高八斗,与南国公之嫡长女杜沁清堪为良配……今朕亲赐良缘……”

秦哲手中的笔一顿,抬头看向墨晟,眼中全是不解。

“皇上,这……赐婚一事,是否该先跟南国公提一提?”

这是秦哲第一次对墨晟的话提出质疑。

杜沁清他是见过的,是个很活泼可爱的姑娘,在他眼里就跟他最小的妹妹一样。

可他不明白,皇上怎么会突然给他和杜沁清赐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