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昊做了个梦,一个很长很长又很古怪的梦。

梦里,他媳妇儿不是赵岑,而是杜傲雪!

看着梦里的自己跟杜傲雪大婚,他很想冲上前阻止,可却从那些人身上穿过去,什么也碰不到。

然后他就明白了,他什么也改变不了。

于是乎,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梦里的自己,从一个开朗的少年,逐渐变成一个沉默寡言,以秦家的大局为重的男人。

就在秦昊以为另一个自己会这样过一辈子时,那家伙竟然做了一件让秦家众人措手不及的事。

乾朝连连内战,天灾人祸不断,在那次最严重的雪灾后,梦里的秦昊将秦家所有的家财全部捐给了朝廷!

秦家那些人纷纷质问他,却已经无法挽回什么了。

画面一转,秦昊看见梦里的他和杜傲雪相对而坐,两人说话的声音清晰的传来。

“我要出海,你若愿意……”

杜傲雪直接打断了他的话,脸上满是自嘲的笑,“不用了,”她认真的盯着对面的男人,语气平静,“我知道你对我没感情,既然到了这一步,我也不奢求什么了,只求你能给我一封和离书。”

对面的男人沉默了一会儿,而后点头道:“好。”

秦昊看到这里才想起,他们两个成亲后好像连孩子都没有?难怪秦家根基不稳,当家人无后,秦家不乱才怪。

只是他实在没想到,梦里的他竟然有这样的魄力,而梦里的杜傲雪跟他认识的那个倒是有如出一辙的性子——同样的性烈如火,竟然主动提出和离。

之后梦里的秦昊便坐船出海了,大船经过一片迷雾时,秦昊忽然感觉有人在拉扯他。

猛地一睁眼,赵岑微微皱着眉的脸印入眼帘。

“你做噩梦了?”赵岑的声音向来清冷,不过此时这份清冷中透着淡淡的关心,“刚刚你喊什么呢?你不想娶谁?”

秦昊对她露出一个笑,翻身从床上爬起来,抱着她用力的亲了一口,然后道:“媳妇儿,我刚刚做梦了,挺好玩的梦。”

赵岑无语,斜着看他一眼,“好玩你还一直大喊大叫的做什么?”

他这样的表现,赵岑瞬间知道这人肯定没事,估计不是噩梦。

秦昊嘿嘿笑了一下,“我跟你说,刚刚那个梦里,程景灏的媳妇儿不是你的云姐姐,而是梁三的妹妹梁欣蕙!”

“你说的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赵岑皱眉,“你白日里都在想什么?怎么梦里都是别人的事?”

秦昊不以为意的抹了一把额头上的细汗,“我哪知道啊?反正我就是梦到了,不仅是他们,南国公还一辈子没成亲呢!而且……呃,算了,这个就不告诉你了。”

他本来想说杜傲双打了一辈子光棍儿,最后死在南疆战场上了。

不过想想这只是梦,何必告诉赵岑,万一再把她吓着可咋办?

“说吧,你梦里的媳妇儿是谁?”赵岑淡淡的看着他,“可别告诉我,你做了一晚上梦,就光梦着别人了。”

夫妻二十载,秦昊什么德行,赵岑是无比清楚的。

秦昊被她这话堵得,都不知道该说啥了。

但看着自家媳妇儿的脸色,他心里有点发虚,不说吧,她绝对能看出来,可要是说吧,他咋好意思说梦里他娶的人是杜傲雪啊?

至于骗她?呵呵,他发过誓的,这辈子都不会骗她,这个承诺终身有效。

“怎么,说不得?那人应该不是我吧?”赵岑挑了挑眉,心里已经猜到了几分。

秦昊赔笑道:“那啥,小岑啊,只是梦而已嘛,做不得准的……”

“是啊,只是梦,所以你有什么不敢说的?”赵岑顺口接道,“还是你对人家也有点什么想法,所以不敢告诉我?”

“要是对她有想法,我当年至于跪在祖父坟前七天七夜吗?”秦昊被她一激,直接脱口而出。

一说完,他立刻捂住嘴,眼角都垮了。

完了完了,一不小心说秃噜嘴了!

赵岑一听他这话,立刻就反应过来了,“梦里跟你成亲的是杜傲雪?”

秦昊抱着她的胳膊摇,苦着脸道:“媳妇儿,真就只是个梦,我跟她啥都没有,真的,你要相信我啊!”

赵岑没说话,秦昊又赌咒发誓的解释了好半天。

也不知过了多久,赵岑忽然开口了。

“其实,如果不是你认识了我,你应该会跟梁三夫人成亲的吧!”

当年的事赵岑后来也听杜傲雪提过,不过这种事她不会说得很清楚,但赵岑还是明白了其中的弯弯绕绕。

若不是秦昊先认识了她,以当时的情况来说,秦昊和杜傲雪才是最般配的。

“怎么可能?”秦昊立刻否认,“我根本不喜欢她,才不会跟她成亲呢!”

男人的直觉告诉他,这种时候必须坚决否认,不然他剩下的几十年估计得睡书房了。

“你这么着急做什么?”赵岑瞥了他一眼,“我又没说什么,你这样倒显得有些欲盖弥彰了。”

秦昊:“……”他真是自讨苦吃,怎么说都不对,早知道就不说了。

做男人难,做好男人更难啊!

见秦昊急得抓耳挠腮的,赵岑忽地扑哧一笑,凑到他唇边亲了一下,“别急,我信你。”

这么多年夫妻,秦昊对她的感情她又怎么会怀疑?刚刚不过是想逗一逗他,谁让他总说她不会开玩笑的?

难得赵岑主动一回,秦昊这会儿啥想法都没了,顺手就把赵岑推倒。

“别……靖哥儿的满月礼……不能迟到……”

靖哥儿是秦昊和赵岑的外孙,今天办满月酒,两人说好会早些过去女婿家里。

秦昊含糊道:“不碍事,咱们下午去,就说……外祖母身体不适……”

赵岑真想踹他一脚,奈何此时的她被他压得死死的,除了嘴,哪哪都动不了。

意识逐渐远离,赵岑模糊的想着,下午不能说她身体不适,得说秦昊昨夜染了风寒,免得女儿又来笑话她。

……

盛武四年,大齐朝在晟帝的带领下,平定四海,万邦来朝,开启了长达三百年的天齐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