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家三口互相对视一眼,墨成章开口道:“沅姐儿上个月才送了信回来,她的身体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最近应该就会回宫。”

墨沅一走就是八年,期间虽然也会在空间里跟墨成章等人见面,但因为各自忙碌,他们碰面的时候并不多。

不过墨沅比小时候不理人好多了,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在空间留信,告知她的近况,不让郑清浅他们担心。

但是对云氏来说,除了听墨成章他们说起墨沅的消息外,那是整整八年都没见过这个孙女了。

“沅姐儿真的要回来了?”云氏一听这话,立刻又高兴起来,“那我马上让人把洗尘殿收拾出来!”

墨沅和墨晟很小的时候几乎是云氏一手带大的,彼时郑清浅和墨成章都很忙,对孩子的照顾和付出,真的比不上云氏。

所以之前墨沅对谁都冷冰冰的,但是对云氏却是有温度的。

“娘,您也不用这么急嘛,沅姐儿还要过些日子才回来,您现在要做的是把自己的身子养好,这样她回来了,您才能跟她一起去外面转转呀。”

郑清浅连忙将话题拉了回来,给云氏夹了一只剥好的虾。

赵岑上个月就告诉过她,云氏的日子恐怕不多了,所以她才会在空间给墨沅留信,让她立刻回宫。

昨天夜里他们才看见墨沅的答复。

福泽山到盛京路途遥远,就算现在已经有直道,一直骑快马不吃不喝也要三天三夜才能到。

“对对对,不能让沅姐儿看见我这样,她会担心。”云氏连连点头,一点没含糊的将虾肉吃了。

要知道,她不爱吃水产,平日里都要宫女哄许久才会吃一点。这会儿听说墨沅要回来,她就只想快些好起来了。

郑清浅看着有些心酸,不过脸上是半点都没表露。

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但对老人来说,大多数想的都是不要给晚辈添麻烦。

有的老人明明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但为了不给人添麻烦,他们都会自己忍着,直到病情再也拖不下去。

郑清浅免不了会想,几十年后,她也到了这一天的话,她又要如何做?

算了,这种事想了也无用,还是活在当下吧!

……

是夜,句芒山深处,一道白影突然冲天而起,随后白影在林间跳跃飞驰,由远及近。

到了近前总算看见了白影的真实面貌——那是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

若有人看见这一幕,必定会倒吸一口凉气:哪个女子能在句芒山中的参天大树间奔驰跳跃?!莫不是哪个坠落凡间的仙子吧?

白衣女子的速度极快,肉眼看见的几乎只有一道残影。

直到出了句芒山深处,进入福泽山范畴,女子的速度才逐渐慢下。

月光下,女子一身雪白的装扮,看着却并不渗人,反倒透着几分朦胧的……仙气。

女子单脚轻点在树梢上,远眺着福泽山的方向,顿了片刻后,再次提气远去。

……

福泽山里,郑瑾正跟酒坊的一个小伙计一起巡夜。

打着哈欠抬头,郑瑾随意瞄了天空一眼,顿时猛吸一口气,“那那……那是什么?!”

小伙计也朝着天上看去,他也与郑瑾如出一辙的动作和语气,“我的娘耶!女……女鬼?”

这声女鬼一出,天上的白影突然停在了不远处的一座屋檐,随后朝他们这边看过来。

郑瑾和小伙计:“……”

两人瞬间吓得差点尿裤子。

好在白影只是看了他们一眼,而后很快便继续飘走了。

呃,那应该是“飘”吧?不然哪有人能飞的啊?

“快快快,去跟郑智那小子说,咱们山里闹鬼啦!”郑瑾火急火燎的提着灯笼就跑。

十五年了,他算是彻底明白了一件事:这辈子他是别想离开福泽山了。

出不去自然就得想办法爬得高一点,免得被有些人欺负。

郑瑾这些年也不算是一事无成,前些年娶了个寡妇,那是个厉害的主,当初就是看上他吹嘘的“国舅”身份。

谁知郑瑾这个身份屁用没有,那女人便总是找他闹,但她闹归闹,却从不提和离之类的。

郑瑾被她管着,这些年倒是没有惹事,不过他想惹事也惹不起来就是了,毕竟还有那么多人盯着他呢。

福泽山元老级别的人基本都进京了,李大山一家回了越州,如今山里除了管着福泽书院的程韬之外,最大的管事人就是郑智。

郑瑾这人脸皮厚,自从想通后,就总是想方设法的往郑智面前凑。

这不,今晚这事他虽然有点被吓到,但这会儿跑得飞快的样子,可一点都不像被吓到啊。

……

“娘娘,公主回来了!”梅蕊喜不自胜的跑进坤凤宫。

郑清浅霍地起身,欣喜道:“真的?”

咦,不对呀,沅姐儿前天不还在句芒山里吗?这才不到两天,怎么就到盛京了?

心中疑惑,不过郑清浅脚下却一点都不慢,没一会儿就往乾翔宫去了。

墨沅回宫,最先经过的就是乾翔宫,所以先去拜见了墨成章。

看着面前清冷若仙的女儿,墨成章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滋味,总觉得自己跟这个女儿隔着天地那么远。

“回来了?”

“嗯。”

“现在就要去看你祖母吗?”

“嗯。”

“……”

父女俩没什么话说,连寒暄都找不到话题。

好在这时候郑清浅过来了。

“沅姐儿……”

郑清浅看见背对着自己的白衣女子,有点不敢认。

这几年墨沅跟他们碰面的时候是极少的,每次她看见女儿,都觉得她又离她远了一些。

墨沅回过头,看见郑清浅后,规规矩矩的对她行了一礼,“母后。”

“回来就好。”郑清浅上前一步,拉住她的手,将她上下打量了一番,“看来你这段日子过得不错。”

墨沅面色白皙,红润有光,目光沉静,看着就让人安心。

可不知为何,郑清浅明明抓着她,却有种她随时都会随风而去的感觉。

“皇上,太子殿下说,一会儿直接去太后娘娘那。”邓荣春进来回话,打破了屋里短暂的安静。

墨成章起身,“先去你祖母那,有什么事晚点再说。”

墨沅突然回来,肯定不止是探望云氏这般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