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晟的提议,打开了墨成章的思路,后续推进工作自有人跟进。

山下得到程景灏旁委婉的暗示后,思虑良久,最终因为他不能做主,而带人回了寇国。

郑清浅知道墨晟竟然会有这样的提议后,之前对墨晟的怀疑再次浮上心头。

“四哥,你有没有觉得晟哥儿……有点奇怪?”

墨成章正在处理江南那边送来的折子,闻言回头看向她,“哪里奇怪?”

“我也说不上来,就是感觉他好像……有点熟悉的感觉。”郑清浅凝眉苦思。

这个熟悉,指的是墨晟偶尔给她的感觉,一些行为习惯,会让她有种遇到“老乡”的感觉。

但这种感觉通常都是转瞬即逝,结合墨晟平日里的所作所为来看,她又会打消这个念头。

哪里就那么容易碰上穿越老乡了呢?再说了,墨晟如果是穿越的,在知道空间后的反应,不该是那样啊。

墨晟从小就是个开心果,成天笑嘻嘻的,只除了小时候有一次自己往刀口上撞,流血了还一脸傻乎乎的笑之外,在行为上好像也没什么异常。

他小时候她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得了什么病才会整天笑嘻嘻,可事实证明他很正常。

墨成章眉梢微挑,“你是怀疑他跟你来自同一个地方?”

“也不是,”郑清浅摇头,“反正我也说不上来,主要是你看他这次提出来的类似殖民化的建议,我觉得正常孩子应该不会想到这些。”

墨成章起身,来到她身旁,拉着她的手淡淡笑道:“不必多想,不管他是不是也有特殊来历,都是我们的孩子,而且晟哥儿秉性纯良,就算跟你一样,也不是坏事。”

反正他们的女儿已经是个特例了,儿子再特殊一点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

郑清浅当然也知道这个道理,不过她现在是真的有些好奇,晟哥儿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此时此刻,在墨晟的诚阳殿中,他正要沐浴。

“殿下,让奴婢帮您吧。”

诚阳殿中的掌事宫女秦香,手中拿着一套寝衣,面带无奈的对墨晟道。

墨晟摆摆手,一本正经的道:“男女有别,香香姐以后还要嫁人,我自己来就好。”

若是郑清浅看见这一幕,定然不会再怀疑他有问题。

因为此时的墨晟看着就是一个小孩子的模样,说话的语气和神情也跟普通孩子差不多,就是有点假装的少年老成罢了。

小小年纪的墨晟,独自一人进了浴池,只不过浴池边的帘子后面,还站着好几名宫女太监。

三两下将自己脱光,墨晟沉入水中,憋气了一会儿才冒头。

抬手将额前的湿发往后拨,他长长的出了口气。

唉,在这里什么都好,就是老有人看着他,不太自由。

不过这样的生活是他梦寐以求的,牺牲一点自由也不算什么了。

真希望时间过得再快一点,长大了他就不用被这样限制了。

……

上天似乎听见了墨晟的心里话,接下来的几年,他只感觉时间过得飞快,好像一眨眼,他就长成了长身玉立的十五岁少年。

这几年大齐的变化,简直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

秉持着“要致富,先修路”的理念,到了彰和十五年,大齐的交通网络已经初步完善。

以盛京为中心,修建了一个呈米字型的巨大交通网。

在这个巨大的“米”字中,还有无数小型的米字道路网,让大齐的政令能够以最快的速度,畅通无阻的传达到整个大齐的边边角角。

道路通达了,随之而来的就是井喷式的商业发展。虽然跟现代的物流速度无法比拟,但整个运输体系还是日趋成熟。

郑清浅今年三十四岁,墨成章三十六,两人这些年虽然劳心劳力,但看上去半点都不显老,除了通身的气势有所增加外,看着仍旧像是二十岁左右的少年人。

墨成章和墨晟站在一起,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人是兄弟呢。

就像现在,父子俩刚刚确定了今年下半年的几个重要计划,双双起身。

墨晟早在去年就已经跟墨成章一般高了,今年又长了一点点,晃眼看去两人一样高,但实际上墨晟已经比墨成章高了那么一丝丝了。

“父皇,我要去皇祖母那,昨晚答应她,今儿午膳陪她一起用。”墨晟的一双笑眼看了就让人心情放松。

墨成章的动作一顿,随即道:“那我跟你一起去,”说完扭头对邓荣春吩咐,“让人给皇后送个口信,请她去景清宫用膳。”

“是。”邓荣春立刻就退下了。

墨晟脸上依旧带着笑,心里却暗暗好笑,这么多年了,他就没见过他的父母有分开的一日,两个人就差每天都绑在一起了。

不过他们两个的感情还真是令人羡慕啊!也不知道他这辈子能不能碰上,让他想捧在手心里的人。

父子俩一路到了景清宫,墨晟早已收回跑远的思绪。

郑清浅比他俩早到,看见他们过来,脸上立刻露出一个大大的笑,“真难得,你们两个竟然一起过来了。”

墨成章平日里几乎都处于忙碌状态,而三年前墨晟开始参与朝政处理,他也开始变忙,父子俩忙的通常还不是同一件事,所以一家人明明住得很近,可却很少在中午时一起吃饭。

云氏看见他们一家三口,高兴得合不拢嘴,原本有些无精打采的她,今日格外高兴,不停的给墨晟夹菜。

“晟哥儿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多吃些。”

墨晟看着自己面前早就冒尖的碗,嘴角不自觉的抽了一下,不过他立刻笑道:“谢谢皇祖母,我都记着您的叮嘱,每天都有好好吃饭的,皇祖母也要多吃些。”

说着话,他也给云氏夹了一些容易消化的菜。

最近一年以来,云氏的状态更差了,许多时候都在睡,像今日这样精神的时候真是不多。

云氏笑着将他夹的菜吃了,扫了一眼他们三个,突然又放下筷子叹道:“也不知道沅姐儿如今怎么样了,这么久都没回来看看我这个祖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