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如果他们不来偷配方,咱们以后的伤亡说不定会更大,但是他们来了的话……”郑清浅露出一个狡黠的笑,“你一统北方草原的时间就能提前了。”

墨成章挑眉,“你想给他们假的配方?但据我所知,北羌早前就在研究火药,若是给假的,他们肯定会发现。”

“当然不是。”郑清浅摇了摇食指,“既然上次你们在临北城看见他们用过火药,那就根据当时的情况先推测他们研究到哪一步了,然后给他们一个比他们自己做的好的。”

墨成章眉心微皱,“这样做有什么意义?”

火药弹不管威力大小,都是会伤人的,不管给北羌什么配方,伤的都是大齐的子民。

“不,我的意思是,让他们偷走两种配方,一个真实的低配版,用以迷惑他们,另一个假的绝密版,只要他们去做了,做成的那日,就是他们自我毁灭之时。”

郑清浅说这话时,脸上早已没了笑意,神情冷肃。

北羌人对大齐这片土地的侵略由来已久,从未停止,如今大齐有了压制他们的东西,他们想尽办法取得配方的目的,就是要用来对付大齐,既然这样,她为什么要对他们心慈手软?

“等等,你是说不但要让他们偷走一般的配方,还要给他们一个有威力的假的配方?”墨成章眉头紧锁,并不是很赞成。

不管真假,威力总是真的。

郑清浅一看他这表情,就知道他没跟她想到一起,于是继续解释道:“这个假的有很多种形式,比如说,我们可以给一个基本配方的加强版,但是最主要的配比不要透露,还可以将其中的一些配料写成不容易找到的,甚至可以……加入反应剧毒。”

这个反应剧毒就相当于生化武器,某两种或者多种材料融合,就会产生杀伤性效果。

她前面说的话墨成章都没什么反应,唯独听见最后一句时,眼眸微眯。

“我懂了。”

他终于明白郑清浅的意思了,泄露配方是假,借此让北羌军心不稳才是真!

而且她说的那些都是可以实现的,只是最后的反应剧毒恐怕有些麻烦。

不过无妨,先跟阎和良沟通,若是弄不出来类似她那个世界的生化剧毒来,那就在其中掺杂别的毒素——需要一种经过爆炸后可以扩散的,并且不容易解的毒!

到时候解药在他们手中,再主动攻过去,事半功倍自不必说。

只是……这法子有些阴损。

可那又如何?北羌人能做出这种事,他自然不会姑息。

再说了,他还没冷血到做什么无解的剧毒出来,只要北羌真心臣服,他自然会给他们解药。

见他听懂了,郑清浅才点头道:“这几样可以同时做,比如配方中的某些材料很难得,这样可以增加他们制成的难度,也给我们争取了筹划的时间。”

不但如此,如果墨成章够有心计,也能趁机派人潜入北羌,到时候里应外合之下,肯定能加快征服草原的时间。

此事说起来简单,但实行起来难度颇大,所以这会儿两人也没多说,注意力很快又转到孩子们身上了。

彰和元年三月初十,墨沅和墨晟的周岁宴办得很是隆重盛大,福泽山里出来的基本都被请进宫了,朝中的大臣们自不必说,五品以上的官员和家眷也在受邀行列。

杜傲双这个南国公的爵位一直没变,今日进宫还得了墨成章的特别关照,先将他召到御书房说了半个时辰的话,然后才放他去了宴客的福寿宫。

从御书房出来,杜傲双迎面就碰上了程景灏。

两人面对面站着,程景灏先行礼,杜傲双只淡淡的点了点头,就算是打过招呼了。

待他抬脚要走,程景灏却出声叫住了他。

“南国公请留步。”

杜傲双脚下一顿,刷地一下拍开手中的玉骨扇,“程侍郎有事?”

程景灏面不改色的张口,“前几日下官在醉仙楼瞧见了杜小姐。”

“哦?”

杜傲双对程景灏谈不上喜欢或者讨厌,但心里清楚这人不简单,所以不怎么想跟他有交集。

程景灏顿了顿,脸上露出一丝犹豫,“有些话下官也不知该不该说。”

“不该说你就别说了,舍妹的事还轮不到程侍郎来操心。”杜傲双“嘁”了一声。

他最讨厌这种说话说一半的了,才不会如了别人的意。

程景灏眸光微沉,叹了一声,“那日,杜小姐跟梁相府上的三公子状甚亲密,看在曾同在福泽书院任教的情分上,我自认应该告知南国公。”

杜傲双眼底的诧异一闪而逝,随即皱眉道:“这种话程侍郎还是别在外胡言,舍妹的闺誉不容非议。”

程景灏拱了拱手,“我自不是多嘴多舌之人,既然南国公不领情,就当我今日未曾说过此事吧!”

说完,他转身便往御书房去了。

杜傲双在他转身后,眼睛蓦地亮了,哎呀呀,他家阿雪这是又遇上心仪之人了?

……

福寿宫在乾翔宫西侧,是郑清浅特地留出来用作举办宫宴的地方。

此时墨家三姐妹,杜傲雪和张云兮等人都已经到了,正围着沅姐儿和晟哥儿说着话。

人多热闹,晟哥儿好奇的看着每一个人,小脑袋偏着,将墨诗诗她们仔细打量了一番。

沅姐儿一脸的百无聊赖,坐在奶嬷嬷怀里打着哈欠。

“时间差不多了,母后,咱们先过去吧。”郑清浅起身,笑着看向云氏。

“今儿你就别管我了,你安排便是。”云氏今日高兴,说话都带着笑。

福寿宫改建成了东西二殿,东殿是招待男宾的地方,西殿则招待女宾,中间还有一个大大的看台,供乐坊的艺伶们表演用。

除此之外,南面是一个小花园,北面则是假山流水连着廊坊。

之所以选福寿宫来改建,自然是因为这座宫殿原本的设计就很简单,只做了几处小的改动,就成了如今的模样。

张云兮跟在裴氏身边,杜傲雪因为家中没有女性长辈,虽然身份不低,但因为跟张家交好,也跟在裴氏和谭氏一行,走在郑清浅身后不远处。

她们从坤凤宫出来,在福寿宫北面入口处正巧碰上程景灏和梁成美一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