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有郑清浅和云氏在,少不得又是一阵叩拜行礼。

等这一阵过去,众人这才进了福寿宫。

宫中的宴席虽然拘谨,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放松的时候。

就像现在,因为还没开宴,郑清浅便免了众人的礼,让他们在福寿宫四处走走看看。

张云兮方才看见了程景灏,免不得想到他昨天说的话,有些心神不宁。

“云姐儿,你跟阿雪去那边的花园转转,我看有好些姑娘家都过去了,你们年轻人在一处才有话说。”裴氏拍拍张云兮的手道。

杜傲雪本就是坐不住的性子,闻言连忙去拉张云兮的袖子,“是啊云姐姐,我们就去看看嘛,皇后娘娘刚刚不是还说,那边花园里有些不常见的花嘛。”

张云兮其实不想去,她跟那些权贵人家的小姐们说不到一块儿,但是这会儿她满腹心事,也的确不适合在谭氏和裴氏面前。

于是,杜傲雪拉着张云兮就走。

她们两个从前在京中的关系并没有多亲密,但是有了在福泽山一起经历的那段时间后,两人的关系突飞猛进,是其他人无法轻易介入的。

“云姐姐,杜小姐!”

杜傲雪刚应付完一拨来套近乎的小姐们,忽然听见有人喊她,没什么兴致的看过去,顿时眼睛一弯。

张云兮:“蕙妹妹。”

杜傲雪:“梁小姐。”

梁欣蕙迈着小巧的步子快步走到两人面前,笑弯了眉眼,“真是太好了,我还以为今晚来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呢。”

她和梁成美不同,脸上没有一对大酒窝,却有一对小小的梨涡,只要一笑就会显得特别可爱,而且很显小,明明已经十五岁了,看着倒像是十二三岁的小姑娘。

这样可爱的小姑娘,杜傲雪虽然是第二次见,可也讨厌不起来。

而且这位梁小姐跟别的小姐不一样,没有因为她是南国公的妹妹就上赶着来套近乎。

有了梁欣蕙的加入,几人间的气氛很快就不一样了。

因为梁成美先前的叮嘱,梁欣蕙言谈间并没有提起他,所以张云兮也就没有什么不自在。

但是,今日是梁欣蕙第一次进宫,梁成美不太放心,应酬完几个人后,就开始四下找人。

“梁小姐,那是你三哥吧?”杜傲雪先看见到处找人的梁成美,顺口提醒了一下梁欣蕙。

梁欣蕙扭头一看,“他可能在找我……”

这话还没说完,梁成美就看见了她,随后大步朝这边走来。

“小妹,你怎么没跟娘在一起?”梁成美过来,张口便问道。

梁欣蕙嘟嘟嘴,“是娘让我到这边走走的啊。”

梁成美对她最是没辙,闻言无奈道:“宫里规矩多,你别乱跑知道吗?”

“我哪有?你没看见云姐姐和杜小姐也在这里吗?云姐姐可是最讲规矩的人了。”梁欣蕙立刻回道。

在家里她跟三哥的关系最好,但是也最烦三哥时不时的说教,有时候真的会被他念得头疼。

梁成美这才像刚看见张云兮和杜傲雪似的,对两人行礼,“多谢张小姐和杜姑娘帮忙照顾小妹。”

张云兮和杜傲雪自然不会受他的礼,两人齐齐摇头,张云兮道:“我跟蕙妹妹本就交好,在一起互相关照是应该的。”

梁欣蕙听到这里,眨了眨眼问梁成美,“三哥,你为什么喊云姐姐张小姐,喊杜小姐杜姑娘?”

梁成美:“……”他怎么知道?昨日见着就是这样喊的。

杜傲雪本就有些不拘小节,闻言笑道:“一个称呼罢了,不用在意。”

什么姑娘小姐的,其实她都不喜欢,只有不熟的人才这样喊她。

张云兮看看梁成美,再看看杜傲雪,心里浮现一个大胆的想法,一个没忍住脱口而出,“梁公子和蕙妹妹还是跟我一起喊阿雪吧!”

“我不能这样喊,我应该喊雪姐姐。”梁欣蕙笑眯眯的道。

梁成美则摇头,“直呼姑娘家的闺名不妥,我还是喊杜姑娘吧。”

张云兮尴尬得脸都红了,刚刚说出那句话后她就知道不妥,只是……她忽然觉得阿雪跟梁成美站在一起挺般配的,这次没忍住张了口。

杜傲雪大方道:“没关系,你们想怎么喊都行,之前我跟云姐姐在福泽书院做夫子时,学生们都喊我们先生呢。”

“哇,云姐姐和雪姐姐还做过夫子?”梁欣蕙立刻崇拜的看着两人,眼睛里都在冒星星。

提起这个,杜傲雪就有说不完的话,一点都没藏着掖着,将她在福泽山时发生的一些趣事讲了出来。

梁欣蕙听得无比向往,梁成美看着说起教书育人的杜傲雪时,眼神也亮晶晶的。

而此时杜傲双正在距离杜傲雪等人不远的地方,托着下巴看着说得眉飞色舞的杜傲雪,和背对着他的梁成美。

“南国公如今可信了下官的话?”

程景灏不知何时走到了杜傲双身后,低声开口。

杜傲双回头看了他一眼,“信不信的,我们南国公府的事,都跟程侍郎无关,程侍郎千万要管好自己的嘴。”

程景灏淡淡一笑,“这是自然。”

他的目的本也不是要坏杜傲雪的闺誉,而是……

杜傲雪丝毫不知,就因为这晚的高谈阔论,她的姻缘便定了。

当然,那都是后话。

妮妮和安安的周岁宴后,程韬急匆匆的赶回了京城。

“阿灏,你老实跟爹说,你对张家那丫头到底什么心思?”

程景灏下朝回家,就被程韬叫到书房,还没开口问他怎么进京了,就被程韬问了这样的问题。

程景灏很明显的愣了一瞬,随即看着程韬皱眉,“是谁跟您说的?”

“你别管是谁说的,就说你对张家那丫头有没有意思吧!”

程韬不想绕弯子,他来就是为了解决程景灏的终身大事,完了他还得回去福泽山呢。

张之遥走后,福泽书院实际上已经交给程韬了,如今他是书院的山长。

接到长风的信后,他花了三天才将书院的事情安排妥当,最多两个月后就得回去。

程景灏沉默了,垂着头没吭声。

就在程韬等得不耐,想再开口时,听到了他的答案。

“我想娶张云兮,请父亲替儿子做主。”

……

翌日,程韬带着厚礼前往张家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