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早已练就一身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本事,并没有因为扥邓荣春急促的语气就立刻打开那本奏折。

他快速将手中的折子批完,随后才将邓荣春递上来的急报打开。

这本奏折是如今镇守临北城的颜朗递上来的。

墨成章看完后,心中了然。

果然,拓跋兀吉吃了那么大的亏,终于坐不住了,如今已经被颜朗的人察觉了他们的小动作。

墨成章抬眼看向邓荣春,“什么时辰了?”

“回皇上,酉时了。”

墨成章沉吟片刻,忽然起身,“去坤凤宫。”

“是。”邓荣春立刻倒退着出去安排。

乾翔宫和坤凤宫的距离不算太远,但若是走过去还是挺耽搁时辰的。

一般情况下,墨成章都是自己走过去,偶尔才坐一次龙辇。

方才邓荣春见他手里一直拿着临北城来的急报,这才很有眼色的去安排龙辇。

因为这种时候,墨成章一般都会坐在龙辇中沉思,有时候是思考对策,有时候则是在做选择。

一路回了坤凤宫,自有人提前去通报,不过郑清浅今日没有迎出来。

“启禀皇上,娘娘和小殿下在公主殿下的洗尘殿。”

因着妮妮的情况特殊,郑清浅希望她能洗去前尘,所以将坤凤宫中之前的一处殿宇改名洗尘殿,让妮妮住了进去。

墨成章朝身后摆摆手,“你们不必跟着了,朕自己过去。”

“是。”

下人们退下了,墨成章大步进了洗尘殿。

刚进屋,墨成章就听见郑清浅欣喜的声音。

“晟哥儿真棒!已经可以到娘这里来了呢!”

此时此刻,郑清浅抱着安安用力的亲了两口,安安则边流口水边笑得一脸无邪。

而母子俩对面,妮妮也扶着一张贵妃椅在一步步的走着。

眼前的画面让墨成章的心顿时一软,朝堂上的烦心事暂时被赶出脑海。

“参见皇上。”梅蕊和琴音几个看见墨成章进来,连忙行礼。

墨成章摆摆手,“你们出去吧,暂时不用进来伺候。”

“奴婢遵命。”

几名宫女鱼贯而出。

郑清浅早已抱着安安起身,冲着墨成章笑得特别兴奋,“四哥,安安会走路了!”

“大大……抱……”安安看见墨成章就朝他伸出手。

安安已经开始学说话了,不过他发音很不准,教他喊爹爹,他半个月了还喊的“大大”。

郑清浅天天纠正,就是纠正不过来。

墨成章将他接过来,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安安会走路了?那走给爹爹看看可好?”

安安拍着手,然后指着地,“抖,抖。”

他把走说成抖,一开始郑清浅真是哭笑不得,但习惯了反倒觉得安安这样挺可爱的,至少很正常。

这个对比的对象自然是妮妮,因为妮妮虽然也在学走路,但是她从来没有开口说过一个字。

墨成章将安安放下地,小家伙立刻迈开小短腿儿。

他没扶东西,墨成章下意识的伸手去扶,结果却被安安推开,小不点儿摇头,“不抱。”

“我不是要抱你,爹爹怕安安摔倒。”墨成章笑着解释。

安安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懂,一直摇头,然后自己摇摇晃晃的继续走。

郑清浅在一旁,一边伸着手去护着妮妮,一边笑道:“你不用管他,他虽然走得摇摇摆摆的,但是却走得很稳,你给他定个目的地,他肯定能走到。”

墨成章讶然,“真的?之前不是还不会走吗?”

说起这个,郑清浅就觉得挺惭愧的,“不是他们不会,而是我们两个没时间关注他们,我之前只知道他们在学走路,今天才知道,安安竟然可以自己走得这么好。”

墨成章忙着朝中的事,她不但要管着后宫,还要想尽办法替朝廷开源。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每天被各种杂事包围,郑清浅只有晚上才能跟孩子们相处一会儿。

妮妮和安安白日里都是送到云氏那去的,相比于墨成章和郑清浅,云氏对孩子们的成长情况才最了解。

“这也不能怪你,是我的错。”墨成章半蹲在郑清浅身边,一手抚着她的头发,双眼却紧盯着安安。

果然跟郑清浅说的一样,安安虽然走得看起来惊险万分,但他每一步都落得很稳。

安安走到屋子的另一头后,转身对着墨成章笑,然后又一步步的走到他身边,猛地一下扑到他怀里,笑得更大声。

郑清浅一把抱住要往地上坐的妮妮,然后道:“那也不能怪你啊,还是我自己的时间没安排好。”

妮妮在她怀中挣扎了一下,看见郑清浅忽然皱起的眉头,立刻不动了。

“把眼下最紧急的事情做完后,你就将外面的事放一放吧,多陪陪他们。”墨成章摸了一下安安的脑袋道。

他想得比郑清浅简单,他们两个都是第一次做父母,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是很正常的,察觉到后改了就是,只要不留下遗憾就好。

郑清浅叹了一声,“只能如此了。”

她手里有好些事都不能现在丢手,还是再等一段时间吧。

“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是因为明天要给孩子们办周岁宴吗?”郑清浅看了看天色,还没到往常墨成章回来的时间呢。

墨成章把安安放到地上坐着,又把妮妮也抱过来放地上,她自己翻身坐好了。

看着两个小家伙稳稳的做好了,墨成章才从怀中摸出颜朗的奏折递给郑清浅,“你先看看这个。”

郑清浅接过来,毫无心理负担的打开,迅速的浏览了一遍。

什么女人不能干政,在她和墨成章这里早就打破了,而且如今朝中也有正经的女性官员,某些陋俗早就该改了。

“拓跋兀吉竟然让人来偷咱们的火药配方?还不止派了一路人马,这位北羌王看着倒是不傻。”郑清浅举着奏折笑道。

墨成章点了点她的鼻子,“你这是觉得咱们的麻烦太少?”

“当然不是,我是觉得这是天赐良机啊!”郑清浅无辜的眨眨眼,眼珠转了两圈,一看就是有什么想法了。

墨成章笑着拱手,“请皇后娘娘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