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梁成美一听见杜傲雪的声音就觉得头疼,看着她严肃道:“这位姑娘,刚刚真不是我撞的你,撞你的人走在我前头,早就在你拉着我的时候就跑了。”

杜傲雪眉头一皱,怀疑的盯着他,“真的?”

“我梁成从不说谎!”梁成美斩钉截铁的道。

张云兮拉了拉杜傲雪的衣袖,“阿雪,这位是梁相家的三公子,梁成美,梁三公子的名头你难道没听过吗?”

“梁三?他是铁口神断梁三?”杜傲雪睁大眸子,不可置信的看着梁成美,“那你刚才为什么自称梁成?”

铁口神断说的是梁成美的断案能力,可不是江湖术士算命那一套。

梁成美望天,随即无奈道:“家父替我取的名字实在……”

他的名字寓意成人之美,看着好像没什么,但是,他是男子啊,名字里有个“美”字,念书时就常常被同窗取笑,之后又被同僚小瞧。

总之,他自己并不怎么喜欢这个名字,所以在外一直自称梁成。

杜傲雪原本倒是没觉得他的名字有什么,但这会儿他自己这样一说,她才猛地意识到,这名字的确有些……好笑。

“哈哈哈,那你小时候有没有被人叫美人?”

既然是认识的,又是误会,杜傲雪也就没有抓着不放,但是看到梁成美这张脸,再跟他的名字结合一下,她就忍不住笑着问了一句。

梁成美:“……”伤心往事能不提吗?

张云兮也以袖掩面闷闷的笑,不过她到底比杜傲雪稳重,片刻后便跟梁成美告辞。

“梁公子,阿雪是南国公的胞妹,性子活泼,心直口快,没有恶意的。既然是误会,我们也不便久留,先行告辞了。”

梁成美顺势道:“张小姐和杜姑娘先行,我还要等我小妹。”

杜傲雪毫不扭捏的对梁成美道:“梁三公子,刚才是我不对,没有搞清楚就冤枉你,我跟你道歉。”

“无妨,此等小事,杜姑娘不必记挂。”梁成美勾起一抹浅笑,脸上的两个酒窝又露了出来。

杜傲雪被他的笑脸晃了眼,失神了片刻,很快便对着梁成美挥挥手,跟张云兮一起走了。

两人在酒楼门口时,迎面碰上一名身材娇小的少女,张云兮在杜傲雪身边低声道:“这就是梁三公子的小妹,梁相的幺女梁欣蕙。”

梁欣蕙已经看见了张云兮,愣了一下后,不太确定的张口,“你是……云姐姐?”

张云兮露出自己的标准笑容,“蕙妹妹,好久不见。”

杜傲雪狐疑的看着她们,怎么感觉张云兮跟梁家兄妹的关系还不错,但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怪异?

梁欣蕙不太热络的回了句,“的确好久不见了,”而后看向杜傲雪问,“这位是?”

“阿雪是南国公的胞妹,蕙妹妹以前没有见过吗?”张云兮的态度依旧,不过熟悉的人都知道,这只是她跟人的正常寒暄。

“原来是南国公府的大小姐,久仰大名。”梁欣蕙点点头,看着杜傲雪的眼中多了好奇和探究。

她今年十五岁,之前年纪小,跟张云兮和杜傲雪她们不是一个圈子的。

杜傲雪只是淡淡的点头,没说话。

虽然是旧识,但张云兮心中有事,只跟梁欣蕙打了个招呼,便跟杜傲雪一起离开了。

梁成美远远的看见梁欣蕙跟张云兮她们说了话,没一会儿梁欣蕙就过来了。

“三哥,对不起啊,让你久等了。”梁欣蕙不好意思的道。

梁成美摸摸她的头,“没事,你的东西都买齐了吧?”

“嗯,刚刚我还碰见云姐姐了,你看见她了吗?”梁欣蕙紧紧盯着自家哥哥的脸,生怕错过了什么。

梁成美抬手弹了一下她的额头,“你想什么呢?我跟她无缘。”

“哪有?我看你们明明很般配啊!如果不是五年前林家……”梁欣蕙立刻反驳。

梁成美打断了她,“过去的事就别提了,总之,我跟她是不可能的,以后你在外面说话也要多加小心,知道吗?”

梁欣蕙很喜欢张云兮,心里对她不能做自己的三嫂感到很遗憾,但三哥都这样说了,她这么乖巧的妹妹,当然不能再说什么。

“知道了。”梁欣蕙闷闷的点头,随即又叹息道,“也不知谁能娶了云姐姐,她真的好好啊!”

梁成美的眼神暗了暗,很快便恢复明朗,“你就别感叹了,还是多关心你自己的婚事吧!”

“我?我才刚及笄,哪有那么快啊?”梁欣蕙小声的嗔道。

梁成美摇摇头,不再多说,确认她没什么要买的了,很快便将她带回了家。

有些事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哪怕如今局势稳定,他们两家都不可同日而语,但属于他们的缘分也散了。

……

“云姐姐,你跟两家兄妹都很熟吗?”一上马车,杜傲雪就迫不及待的问道。

张云兮正在走神,闻言愣了一下,“也不是,我跟他们……”

说到这里她顿了顿,心里想着要不要告诉杜傲雪这件事。

“那个梁成美说你们五年没见了,五年前……你不会是跟他定过亲吧?”杜傲雪眼中闪着八卦的光芒,定定的看着张云兮。

张云兮一见她这样,抬手捂着额头,算了,以阿雪的性子,不告诉她肯定不行,反正又不是什么大事,她又不会随便说出去,告诉她也没什么。

“五年前,我跟梁三公子差一点点就要定亲了,但是林家知道消息后,从中作梗,这桩婚事便没成,只不过因为我们两家都很低调,所以这件事没什么人知道。”

她跟梁成美都走到合八字那一步了,结果林家横插一脚,这件事自然黄了。而且还让她的名声变得很不好,以至于之后的几年都没能顺利说亲。

她这样一说,杜傲雪就明白了,拍拍她的手安慰道:“没事,要是你还喜欢那个梁成美的话,我替你做媒!”

张云兮:“……”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不过,也幸亏遇上了梁成美,让杜傲雪忘记问她程景灏说了什么,不然她还真不知道该如何说。

他竟然因为可怜她要嫁给一个断袖,而张口要娶她。

这让心中只有他的她情何以堪?

若他心中没有她,她嫁给谁都不会嫁给他。

……

“皇上,边关急报。”邓荣春小跑着将一本奏折递给墨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