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云兮恳求的看着她,“阿雪,你就帮我一次好不好?就这一次。”

“我不……”杜傲雪本能的想拒绝,可看见张云兮恳求的眼神,她又不忍心了。

杜傲雪硬邦邦的道:“我可以带你去,但是先说好,你只能跟他说一炷香时间的话,要是你不答应,那我就不带你去了。”

“好,一炷香时间够了。”张云兮立刻点头。

她从前跟程景灏单独相处的时间,从来都没超过一炷香,这次应该也不会。

杜傲雪气呼呼的将张云兮带去了距离秀南街两条街外的荆南街,一直到进了醉仙楼都没再开口。

张云兮此时满脑子都是程景灏要跟她说什么,对杜傲雪的别扭并没在意。

“阿雪,我先上去了,你在下面等我。”张云兮握了握杜傲雪的手,很快便朝楼上走去。

阿竹想跟上,却被杜傲雪拦住了,“让你家小姐自己去。”

有些人,有些事,总要自己去碰了壁才会彻底死心。

张云兮站在挂着松涛阁牌子的厢房外,深深的吸了口气才去敲门。

“请进。”

果然是他的声音!

张云兮的气息都有些紊乱,但她用力的攥紧拳头,片刻后推门而入。

程景灏站在窗前,听见声音后转身。

今日是个晴朗的好日子,阳光从窗口照进来,洒在程景灏身上,明明在他身上蒙上了一层金光,可张云兮看着,却依旧觉得他浑身清冷。

他到底经历过什么?为什么会给人一种怎么也捂不热的感觉?

“张姑娘,”程景灏对她点点头,“请坐。”

张云兮定了定神,先对他福身行礼,“程公子。”

她没有走过去坐下,站直后第一次坦然的盯着他看。

程景灏被她看着,原本就不怎么平静的心,乱得更加厉害,下意识的就不敢跟她澄澈的目光对视。

“程公子,阿雪只让我上来一炷香时间,如果你有什么话要跟我说,还请尽快。”

张云兮先开口了。

从前她不敢跟他说话,每次正面跟他见面时也都不敢盯着他看,但这次她居然可以压下自己跳得剧烈的心跳,正视他,直面他。

程景灏闻言,立刻看向她,张口问道:“很抱歉,那日你跟杜姑娘说的话我都听到了。”

“什么话?”张云兮一愣,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程景灏看着她秀美的脸,缓缓开口,“谭成的确不是良配,张姑娘还是要慎重考虑的好。”

对张家他还是有几分了解的,如果张云兮一直坚持,那么张家同意是迟早的事。

可谭成是真的喜欢男人,而且今后还会闹得人尽皆知。不仅如此,他甚至在暗地里还跟一些小倌有来往。

从他嘴里听见谭成的名字,张云兮总算明白他想说什么了。

“程公子,我想……这件事你没有插手的立场吧?”张云兮垂下眼,声音不高,却说得肯定。

程景灏薄唇紧抿,看着她挺得笔直的身影,背在身后的手猛地握紧。

“如果我说……”程景灏这几个字说得很慢,喉头上下滑动,顿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请你嫁给我呢?”

张云兮猛地抬头看向他,眼里满是不可置信,“你说什么?!”

有些话一旦说出口,再说的时候就流畅多了,程景灏直视着她澄澈的眼睛,认真的一字一句的道:“请你嫁给我。”

他想他可能疯了,但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反正让他眼睁睁看着她嫁给谭成,那还不如嫁给他。

张云兮:“……”

她怎么都没想到,程景灏竟然会对她说出这样的话!

若是放在从前,她听到这样的话,肯定会开心得疯掉。

可现在,他说出这样的话来,她听着只觉得荒谬得可笑。

张云兮笑了,是自嘲的笑,“你是因为可怜我才这样说的吧?”

可能他觉得她曾经喜欢过他,结果却嫁给了一个有断袖之癖的人,对他是一种侮辱?

呵呵,真是可笑啊,没想到她张云兮喜欢的竟然是这样的人。

“你误会了,我不是……”程景灏张口想解释,却被张云兮打断。

“很抱歉,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说出这样的话,我的答案都是拒绝。我不会嫁给你。”

张云兮说完,转身就走。

“等等!”程景灏几个大步上前,拉着她的胳膊皱眉道,“你真的不能嫁给谭成,他……”

张云兮扯掉他的手,仰头直视着他,“不管成表弟怎么样,不管我今后会嫁给谁,都跟程公子无关。”

程景灏被她看得心中一紧,眼睁睁的看着她转身,推门离去。

张云兮绷着身子下楼,走过楼道拐角时,猛地松懈下来,脸上浮现一抹苦笑。

今日这一遭真是没有白来,她总算可以彻底死心了。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眼瞎撞到人不说,还不跟人道歉!”

突地,张云兮听见杜傲雪气急败坏的声音,连忙往下面看去。

就见杜傲雪拉着一名男子的衣袖不撒手,气哼哼的让人道歉。

张云兮顾不得再去想程景灏,连忙下楼。

“你这小姑娘哪家的?到底是谁撞的人啊?根本不是我好不好?”

男子明显对这样的事很不耐烦,跟杜傲雪大眼瞪小眼的,谁也不让谁。

“阿雪,怎么了?”张云兮站到杜傲雪身边,抬眼朝对面看去,顿时“咦”了一声。

杜傲雪侧头,“云姐姐你来评评理,这人刚刚从我们那桌走过去,把我给撞了,害得一壶茶洒了一地,他不但不道歉,还一直狡辩!”

张云兮认出了对面的人,看着他被杜傲雪抓住的衣袖,无奈道:“阿雪,你先放开梁公子。”

“你认识他?”

“张小姐?”

杜傲雪诧异的看着张云兮,手中的力道不由自主的松了。

梁成美也认出了张云兮,看了杜傲雪一眼后,对张云兮拱手笑道:“张小姐,好久不见。”

他脸上有一对大大的酒窝,笑起来立刻打破了他原本颇为英挺的面容,看上去颇有几分可爱,让人的心情都不自觉的好起来。

张云兮淡淡一笑,“是啊,一别五年,梁公子近来可好?”

“还好,张小姐可好?”梁成美顺口问道。

眼见着两人快叙上旧了,杜傲雪不满的插话,“喂喂喂,你们两个是不是忘了,刚刚他撞了我的事还没解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