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对于郑清浅的疑问,墨成章心里也拿不准。

而且私心里来说,他也更喜欢一家人住在一起。

只是宫里的规矩就是这样,不但云氏得自己住一座宫殿,等以后妮妮和安安大一些,也得住到别的宫殿去。

当然,他也可以不按这些规矩来,只不过如今这样的情况下,他的主要精力还是要放在国事上。

墨成章想了想道:“这样吧,等娘来了后,你跟她商量着办,她若是不想一个人住到荣坤宫去,那就在坤凤宫附近找一个宫殿先住着。”

说到底,后宫的事是皇帝的家事,郑清浅和云氏就有决定权,外臣想要干预也得她们真的有矛盾才能挑拨得起来。

郑清浅闻言一拍额头,“瞧我,这么简单的事,我竟然还要你提醒,真的是一叶障目了。”

“不怪你,”墨成章揽着她的肩头心疼的道,“这段日子你可没比我轻松,一时间没想到也很正常。”

后宫的一大堆烂摊子可不比朝堂那边少太多,而且郑清浅曾经说的,要把皇宫改造的话并不是随口说说而已,她是真的在有意识的去规划。

郑清浅叹了一声,“要想把后宫好好利用起来,真的是件大工程啊!”

因为没有先例,她现在做的每件事都没有任何参考,而且还要多方面的考虑,得小心着别触碰到什么绝对不能碰到的禁忌。

她下意识的将荣坤宫和另外几座宫殿放在规划外,就是因为顾忌着朝臣的反应。

不然,按照她原本的意愿,直接将他们一家规划住在一处,其他的都纳入二次开发范畴,那才是商人的本性。

“辛苦你了。”墨成章低头吻了吻她的额头。

“倒是没什么辛苦的,不过你确定后宫这边不管我怎么做都可以吗?”郑清浅再次确认道。

墨成章眉梢一挑,“怎么,你觉得我会屈服在他们的反对声中?”

郑清浅老实的点头,“历史上太多的经验教训了,就算我相信你始终跟我立场一致,但朝臣们若是大力反对,我想做的事也不可能顺利推进的。”

墨成章轻笑,伸手捏了捏她的脸,“你以为我为什么留着那么多爵位不封赏下去?”

“啊?”郑清浅一愣,很快便明白过来,“你不会是想……”

墨成章点头道:“就是你想的那样。”

身份和地位,不管对哪个时代的人来说都是许多人毕生追求的,墨成章想用爵位来换朝臣们对即将到来的革新的支持,也在情理之中。

只是这样一来,恐怕又会有新的变数。

不过,郑清浅相信,他既然敢这样去做,必定早就想好了应对的法子。

“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郑清浅心头大大的松了口气。

她最怕的就是,她这边一切准备妥当,结果却不能推行下去,那岂不是白忙活一场了?

“我说过,后宫交给你,不管你要做什么,只管放手去做,一切有我。”墨成章笃定的道。

若他如今的身份地位都不能让她随心所欲的去做想做的事,那他这样累死累活的图的什么?

……

今年的元宵对云氏等人来说是特别的。

走了快十天,他们已经到距离京城不远的锦荣镇了。

说是不远,但因为跟京城还隔着一座山,需要绕道而行,快马加鞭也就一天的路程,但是他们这样的大部队则需要三四天,甚至五天才能到。

“亲家,我这心里咋越来越激动呢?”墨韵的婆婆秦氏,正跟云氏说着话。

他们刚在锦荣镇的一家客栈安顿下来,这会儿刚吃过晚饭,秦氏和唐氏相约来找云氏说话。

一路上众人对云氏的态度自然是恭敬有加,不过她本身不是喜欢摆谱的人,直接让村里人私底下还跟从前一样同她相处,等进京后在外人面前做个样子就行了。

特别是对几个亲家,云氏更是一点架子都没有,跟从前完全一样。

“谁不激动?我也很激动啊,你出去看看,大伙儿都激动得睡不着呢。”唐氏埋头做着鞋垫,头也不抬的道。

离京城越来越近,他们这些人有一个算一个,就没有不激动的。

不对,准确的说是,这一路上他们就没有不激动的时候。

想想几年前他们还是一群逃荒的难民,如今却是由三千将士护送的“皇上亲眷”。

这差别,那可不是一般的大。

路上经过的城镇,凡是听到风声的大小官员,都巴巴的跑过来跪拜,他们急着赶路,都不怎么理会那些人呢!

身份太低的,连出现在他们队伍前边的资格都没有,更别提那些对他们家小四感恩戴德的百姓了。

除了沿途的官员会来跪拜行礼之外,所过之处还有百姓自发的来送他们。

没错,对老太太们来说,墨成章依旧是那个小四,只不过身份变得更尊贵了些罢了。

主要是这些老太太天天跟云氏待在一起,而云氏又对他们跟从前无异,原本还有些别扭的心思,这下也没了。

百姓们其实很现实也很单纯,哪个皇帝好,哪个皇帝不好,他们从新颁发的政令就能判断。

比如墨成章吧,还没登基的时候,就在积极的促进高产作物的推广,等到登基后,更是雷厉风行,立刻就下令减免未来三年的赋税。

如果只是听闻,百姓们也不会这般感恩,毕竟以前他们见过的空口承诺太多了。

之前的和佑帝和成安帝也会象征性的颁布一些惠民政策,但是这些政策十件有一件能落实就不错了,更多的反而是一拖再拖,最后不了了之。

所以,对百姓们来说,刚得知新上任的皇上颁布的政令时,大伙儿没啥反应。

可墨成章让他们看见了新的朝廷班子的办事效率,赶在年前就让以闵州为中心的附近十几个州府的农民,拿到了高产作物的种子和藤苗。

随之而来的还有户部派下去的专业人士,教大伙儿如何种植。

这可是实打实的东西,所有人都欢欣雀跃,期盼着今年秋收能够大丰收。

也因此,知道云氏路过,才会有百姓自发的来送行,言语间都在称赞她养了一个爱民如子的好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