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云氏对此颇有感触,但她自己知道,这些都是墨成章自己得来的,跟她关系不大。

“早着呢,这才哪到哪?等真的到了京城,我再带你们去皇宫里逛一圈,那你们到时候岂不是要高兴得晕过去?”云氏摇头笑道。

秦氏一拍巴掌,“说得也是,咱们现在还是先别太激动,皇宫都还没看过呢!”

唐氏也点头,“要我说,老姐姐你得开始学着那些贵夫人的样子,端着点。”

“为啥啊?”秦氏纳闷道。

唐氏抬起头冲她笑,挺了挺胸,扬着下巴道:“咱们可都是公主的婆婆,怎么着也不能给儿媳妇丢人呐!”

秦氏一愣,随即拍着腿道:“可不就是这么个理?咱丢脸倒是不怕,可不能给皇上和老三家的丢脸。”

她口中老三家的就是墨韵,墨韵的丈夫陈忠达在家中排行第三。

秦氏和唐氏从前对墨韵和墨琪就很好,逃荒以后就更好了,如今墨家姐妹的身份随着墨成章登基,变得让人高不可攀,两人之前还很是担忧过一阵。

做娘的当然会替儿子多想一些,所以秦氏和唐氏私底下找陈忠达和王进谈过这件事。

陈忠达和王进根本就没想这么多,夫妻这么多年了,就算身份再怎么变,难道夫妻间的感情说变就能变?孩子能说不要就不要?

所以两人反过来把自家老娘劝服了。

然而,云氏听见两人的话,却微不可见的皱了下眉,没过一会儿,就说自己想休息了。

秦氏和唐氏没有多想,很快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但这一晚云氏却是睡得不踏实。

她很清楚,墨成章不是她的亲生儿子,如果他只是对她孝顺,她心安理得的接受倒还无可厚非,可墨韵等人也能受得起这份恩情吗?

说到底他们并没有血缘关系,这些年的养育之恩,墨成章报到她一个人身上也就够了,墨韵她们三姐妹真的可以平白担着公主的头衔,顺带让她们的婆家也沾光吗?

那不是一两个人,而是几大家子人啊!

这一刻,云氏有些不确定了。

……

往年朝廷正式开工的日子都在正月二十左右,可今年不同,初六那天,朝廷官员就开始上朝议事处理公务了。

正月十九这日,天朗气清,端的是个好日子。

“都准备好了吗?”

坤凤宫中,郑清浅频频看向门外。

梅蕊福身回话,“都备好了,荣坤宫和坤凤宫东面的景清宫都已布置妥当,只等太后娘娘和小主子进宫便能安置。”

除此之外,坤凤宫西面的观秋殿也打扫好了,准备用来暂时安置皇上的三位姐姐。

“那就好,有消息立刻来告诉我。”郑清浅定了定神,继续低头翻看督造处送来的册子。

三日前他们就接到了李小六传回来的消息,云氏等人今天便会到京城。

两个多月没见到妮妮和安安,郑清浅心中记挂,一早就盼着他们赶紧进宫。

她跟墨成章约好,接到消息后,会一起去宫门口接人。

谁成想,这一等就等到了下午申时。

“启禀娘娘,太后娘娘的车驾已经过了东门大街。”

“他们快到宫门处了?”郑清浅一喜,连忙丢下看了一半的册子。

她起身朝外走,梅蕊立即跟上前,琴音和画意等人紧随其后,主仆一行急匆匆的往正阳门赶过去。

正阳门就是这座皇宫的正门,一般情况下,只有皇帝皇后太后和太子可以从这个门进出。

墨成章办公的乾清殿就在正阳门正对面的太和门之后,所以他离得最近。

郑清浅的凤驾走到乾清殿外时,墨成章正从乾清殿出来。

帝后相遇,自然要停下招呼一番,然后郑清浅就被墨成章光明正大的邀请上了龙辇。

所谓的龙辇其实就是皇帝坐的马车,由六匹骏马驾驭,车身装饰得富丽堂皇,让人一看就知道身份不凡。

“这样会不会太招摇了?”郑清浅小声问道。

龙辇四周有厚厚的帘子,放下来后,外面根本看不见里面的情形。

墨成章握着她的手,语气轻快,“是你想太多了。”

他们可是正经的夫妻,一起坐个马车怎么了?

郑清浅白了他一眼,“难道你身边的邓荣春就不会经常提醒你?”

反正她是被梅蕊提醒怕了,偏偏梅蕊忠心耿耿,时时提点着她也不是坏事。

“提醒什么?他敢吗?”墨成章反问。

郑清浅:“……”

行吧,做皇上的果然不一样。

不过想想他在外一贯的清冷形象,虎着脸时只怕邓荣春根本连话都不敢说,怎么可能提醒他。又不是不要命了。

说话间,龙辇已经停下了。

墨成章先下来,随后亲自扶着郑清浅下车。

两人并肩走到正阳门外站定。

很快就有小太监搬来两座椅子,墨成章和郑清浅分别落座。

之所以说是“两座椅子”,是因为这椅子做得跟卧榻差不了多少,只是高了一些罢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