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成安帝一行自然是乔装打扮过的,但这样一群人出逃,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有问题。

所以看见李小六等人挡在这,出来喊话的是一名护卫。

“你们是什么人?禁卫军办事,无关人等速速回避!”

护送成安帝等人的护卫全部穿的禁卫军的衣服,如果不是他们大部分人背上都背着人的话,一般人还真能糊弄过去。

可李小六不是一般人啊。

“哟呵,还无关人等回避?你们这是把谁当傻子呢?还抬着这么多箱子,以为谁都跟你们一样眼瞎?”

李小六呸了一口,“禁卫军这会儿怕不都急着守卫皇宫,你们这怕不是要跑路吧?”

领头的两名护卫对视一眼,其中一人道:“多说无益,动手!”

他的话音落下,身后背着成安帝等人的护卫立刻将人放下,分出一半人手继续保护,另一半则直直朝李小六等人攻过来。

李小六很有自知之明,见状直接往后退了好几步,口中嚷嚷道:“哟哟哟,这是被人撞破要杀人灭口啊?那可能要让你们失望了。”

特种队出来的人,那学的就是杀招,再加上有赵岑配的药对体质的加持,成安帝的护卫哪里是对手?没一会儿就被全部撂倒。

成安帝见势不妙,也顾不得隐藏行踪,上前大吼一句,“住手!”

李小六这边哪里会听他的,既然动了手,当然要把人拿下再说。

“朕让你们住手!”成安帝急了,想用身份压人。

李小六一直在后方看着,面上吊儿郎当的,实际上却一直戒备着,听见成安帝的话,嘿嘿笑道:“咋地?不装啦?”

成安帝的脸绷得很难看,只看李小六这身穿着就知道,不是朝廷军中之人,而敢在这时候来堵他的,身份也就呼之欲出了。

但他不能点破对方的身份,不说破还有一线生机,要是说了……

没等他开口,李小六的脸色忽然一变,“现在不装也晚了!把他们全都抓起来!”

福泽山的一贯作风都是雷厉风行,抓成安帝自然也不例外。

把人都拿下后,李小六逼着人开箱子。

成安帝一听他这个要求,以为他就是趁火打劫的,立刻来了精神。

“只要你们放了朕,除了这些外,朕再赐尔等十万金!”

为了活命,那些被他提前运走藏起来的宝物总算派上了用场。

“十万金?”李小六检查完每个箱子,确定里面的确都是值钱的物件,听到成安帝的话,眼睛都亮了,“在哪呢?”

哎呀呀,十万金那得能修多少水库和路啊?要是真有这么多,小四哥前些天说的那什么交通网不就有着落了?

“你们放了我,我自然会让人带你们去。”成安帝心中一喜,脸上却端着,并不松口。

李小六这才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他一遍,随即呵呵笑道:“你虽然长得跟我小四哥有那么几分相像,但这脑子可就差太多了。”

成安帝还没明白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就听李小六对身边的黑衣人道:“时间不多了,抓紧。”

黑衣人没回话,只是不顾成安帝挣扎,点了他的穴道,将所有还活着的人全部绑成一串。

成安帝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脸上惊恐之色突现,却毫无办法。

李小六和特种队的人如入无人之境的在皇宫穿梭,两刻钟后来到了天牢。

大乾皇宫里的天牢,不是关普通犯人的,只关皇亲贵胄。

天牢门口,站着的正是刚刚消失那名小太监。

他略带惶恐的看着李小六,还没开口就跪下了,“爷,梁大人让小的给您带路。”

“哎呀,你这是干什么?快起来,”李小六没料到他会下跪,连忙把人拉起来,“说起来是我们要谢谢你才对,不过现在办正事要紧,过几天找春公公喝酒啊。”

小太监叫邓荣春,宫里人都喊小春子,梁兆那边的消息传过来时,自然将他的情况也一并交代了。

邓荣春有些受宠若惊,连道不敢,“爷您随我来,天牢里有一处是关押重犯的,进去就出不来……”

邓荣春一边领路,一边介绍。

他心里之前是有忐忑的,怕梁兆卸磨杀驴,这会儿看见李小六,心下总算安定了几分。

……

话分两头,李小六这边顺利拦下了成安帝时,西南军也攻破了盛京城的城门。

“所有人都听好了,缴械不杀!”墨成章站在城墙上高声道,“入城后不得惊扰普通百姓,如有违令者,军法处置!”

“得令!”

震天的应诺声中,西南军入城了。

原本还在拼命抵抗的朝廷军,听见墨成章这番话,手下的劲头一松,武器掉落在地,人也随即跪下。

他们会反抗,就是怕西南军入城后便烧杀掳虐,如今有福贼头子,呃,不对,是西南军首领这番话,那他们还拼命做什么?

大乾百姓苦了这么久,若是这位能爱护百姓,他们给谁当兵不是当?

大乾军的负责心情无人关注,西南军入城后很快便分散各处,把守重要关口和各势力不俗的世家贵族。

墨成章则带着三万西南军直奔大乾皇宫。

在梁兆和唐大人的推动下,朝臣在今日大多得知了成安帝的懦夫行为,愤慨之余更是无心抵抗。

皇宫的大门在西南军军临护城河前时,由梁兆亲自下令开启。

墨成章隔着护城河看着巍峨庄严的皇宫,心中浮上自己也说不清是什么的情绪。

前世他被程家认回后,一直都被灌输着要坐上皇位的观念。

但他那时无心于此,最后落得个被丢弃毒害的下场。

这一世重生而回,本想安顿好家人后去报仇,而后归隐山林,谁成想世事难料,他竟走到了今日的地步。

“恭迎西南王入宫!”

梁兆一路小跑着领着人过了护城河,一众大臣和侍卫跪了一地,齐刷刷的高喊道。

西南王?墨成章挑眉,这称谓倒也合适。

“诸位免礼平身。”墨成章抬手喊起。

梁兆等人自觉的分立在护城河上的桥两旁,中间可容三辆大马车通行。

墨成章轻夹马腹,一步步朝着宫门而去。

他身后的西南军随即分开,迅速将整个皇宫包围,只有小部分人跟着墨成章进去。

至此,成安帝彻底落马,墨成章正式接管大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