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成安帝再不甘心也知道,如今的形势对他很不利。

要说这人不愧是个极能隐忍的性子,都这会儿了,他还能一边表现出焦急暴躁,一边暗中命人准备出逃。

是的,成安帝已经准备跑路了。

但是他很清楚,这个消息绝对不能传出去,所以这件事只有他的心腹和极其亲近的人知道。

不巧的是,梁兆买通了他身边的一个小太监,成安帝的异常被小太监察觉,立刻就给梁兆递了消息。

梁兆知道了,就等于墨成章知道了。

此时距离盛京不到八十里处,驻扎着八万西南军。

行军打仗之事,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此处便不细述,只说墨成章得知成安帝要逃的消息后,只震惊了一瞬。

“啧啧啧,这皇帝也太怂了吧?都还没跟咱们打照面就要跑?”李小六啧啧称奇,言语中十分看不上成安帝这副德行。

这次出征,李小六跟着墨成章,其余熟悉的人都被分到另外两路大军中了。

墨成章带着他也是因为李阿爷的嘱托,毕竟是幼子,他老人家心里哪能真的放下呢?

不过李小六这小子,上了战场就跟脱缰的野马似的,拉都拉不住,关键这小子还胆大心细,一路打过来,军中大部分人都多少挂了彩,他一点伤都没。

本来墨成章还会分心照看他,后来一见他完全可以独当一面,也就没在他身上分神了。

听见李小六的话,墨成章眸中冷光乍现,“他跑不了。”

他怎么可能给盛讳逃跑的机会?

若是他自己带着家眷偷偷逃跑的话,墨成章还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两人怎么也算有血缘关系的兄弟。

可成安帝不仅带了家眷和亲信,还打算把国库搬空,这就不能放任不管了。

李小六嘿嘿笑了两声,“哪能让他就这么跑了?小四哥,让我带人去吧,他既然想搬空国库,怎么着都得去个咱们山里人,好好盘点盘点。”

开什么玩笑,等盛京打下来,国库里的东西那就是全天下百姓的了,他们福泽山里的人别的且不说,护短护东西可是出了名的。

就成安帝那样的,哪怕以后他不搞事情,那也不能让他带着一大批金银珠宝过好日子啊。

墨成章原本是想派一队特种兵去拦截成安帝,但李小六这样说了,他只沉吟了片刻,便同意了,“行,我立刻安排下去。”

有李小六在,能给成安帝留个裤衩就不错了。

当然,这是夸张的说法。

反正李小六做事,墨成章还是很放心的。

他们这厢刚刚安排完毕,李小六领着一队特种兵趁夜潜入京中,成安帝那边也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

“皇上,都准备好了。”

心腹来报,成安帝面色平静的让人退下。

等殿中只剩他一人时,他脸上立刻露出了焦急的神色。

也不知怎么的,昨日开始,禁卫军在宫中的巡逻加强了。

明明他已经吩咐不必如此紧张,可禁卫军前脚刚应下,夜里的巡逻却依旧没有半丝松懈,反而将他的寝殿守得密不透风。

最关键的是,他还不能斥责他们,毕竟人家这是尽忠职守,他若是表现得异于往常,那不是明摆着有鬼吗?

可如此一来,他要怎么离宫?

成安帝的力不从心越来越明显,但这并不妨碍西南军进攻的脚步。

成安元年十月二十这日,西南军兵临盛京城下。

西南军黑压压的一片,墨成章独自一人骑着高头大马立在最前方。

十月的天气,盛京的气温很低,他身上穿着将领的军服,外面披着一件红底黑面的宽大披风,寒风吹着披风在风中摆动,却吹不散他浑身上下浑然天成的王者之气。

如今的墨成章内力深厚,身手不凡,面对任何情况都可以凛然不惧。

“尔等主动开城门,缴械不杀!”

他的声音通过内力加持,明明只是随意说出的一句话,却传到城墙上每个人的耳中。

守城士兵有些腿肚子都在发抖,可他们也不敢动,全都去看城墙上的守城将领。

守城的是成国公的嫡孙,年少气盛,听到墨成章的话,被激起了血性,完全没有顾忌当前形势,对着城下大喊。

“大胆福贼!竟敢谋逆造反,就不怕遗臭万年吗?我等将士保家卫国,岂会轻易认输?有本事就攻进来,死在战场上的才是真男儿!”

墨成章脸上带着铜制面具,闻言不怒不喜,只扫了城墙上的人一眼,随即抬起右手,在空中定格。

“我再说一次,开城门,缴械不杀,过时不候。”

他不认识守城的人,但此人还算有几分胆识,若是能收为己用,日后必能培养成栋梁之材。

但若是此人冥顽不灵,一定要阻挡西南军的脚步,他也不会心软。

“你这福贼头子休要猖狂!弟兄们,城在人在,城亡人亡啊!”这话喊完,他张口便要喊,“放箭……”

可惜,那个箭字还没出口,墨成章的右手便重重的落下。

墨成章身后,无数火箭齐发,直奔城墙上的守城兵!

在守城兵还没反应过来时,墨成章也动了。

攻城战打响的同时,成安帝趁乱被人护着从皇宫西面出宫。

“快快快,福贼打进来了!”

“皇上,娘娘,快啊!”

“公主莫哭,再不走咱们就走不了了……”

逃跑的队伍有点混乱,因为成安帝及其亲眷平时养尊处优惯了,这会儿让他们逃命,他们实在跑不快。

领路的暗卫和护卫急都急死了,最后没办法,只能将成安帝一家背着走。

既然是逃命,肯定不会带太多奴仆,成安帝等人有护卫背着走,奴仆们可没有,没一会儿就跟前面的人拉开了距离。

没人发现,有个小太监跑着跑着就不见了。

“皇上等等老奴啊!”

还有人呼哧带喘的在后面喊,只是成安帝哪里会等他们,很快就被护卫背着跑没影了。

“嬷嬷,这可怎么办呢?咱们不会被福贼杀了吧?”

有小丫鬟害怕的问身边的嬷嬷。

“你慌什么?皇上肯定会在宫外等咱们,快,咱们赶紧追过去!”

成安帝一行来到宫门处,却见一名男子正满脸笑意的看着他们,他身后是几十个浑身冷厉不苟言笑的黑衣人。

“哟,总算来了啊?”